看板 Non-Graduat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一個應屆畢業生 我本身是資管系的 但是對資工的網路、資訊安全、嵌入是系統...等等的課程很有興趣 所以修了一些資工系的課程 即將要畢業了 我發現我差一門課就可以取得資工系的輔系學位 再加修一門資安領域的課程就可以同時取得我們學校的資通安全學程證書 代價是我必須延畢至少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去選修這些課程(雖然這些課程也是我很有興趣 的) 但是考量到: 1. 我想拼明年的研究所考試(資電類所),怕邊修課會無法全力準備考試 2. 延不延畢以後還是要當兵,這樣又拖過一年 (我本身應該是替代役體位,本來想說可以邊當替代役邊準備考試) 3.有人告訴我考上資工相關研究所了,大學輔不輔系沒有關係 4.網路、資安、嵌入式設計領域現在有很多證照可以去考 所以我開始考慮就不要延畢為了拿這兩個文憑 之前有看到"證照機排攤"的新聞,對專業證照和拿文憑的價值都有點懷疑 我想請問大家意見的是,業界對於大學輔系(或雙主修)或相關學程的考量 v.s. 擁有相關 證照的優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15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