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oo:筆電I5為雙核四線程 桌電I5為四核四線程 07/21 14:23
→ Goo:SNB是第二代 IVB為第三代 07/21 14:23
→ Goo:型號I5-XXXX 首位數字為第幾代 2就第二代以此類推 07/21 14:24
原來如此感謝您!!!我之前那台是I5-2410為第二代但是他卻是四核心
現在去找I5-3210卻是雙核心,所以這兩者比較起來???第三代的雙核會比較好嗎??
※ 編輯: kkkkdragon 來自: 118.168.206.207 (07/21 14:30)
推 dhzzzj:應該都是雙核 4線程 07/21 14:48
→ gbcg9725:筆電的I5都是雙核的 桌機才有4核的I5 07/21 14:52
可是我第二代的i5就是四核耶!!!
※ 編輯: kkkkdragon 來自: 118.168.206.207 (07/21 14:57)
→ gbcg9725:那是模擬4核 實體是雙核的 07/21 15:03
→ gbcg9725:要看幾個實體核心 用CPU-Z打開看才準 07/21 15:07
推 Goo:你看I5-3210 用Win工作管理員看也是4張圖 = =" 07/21 15:22
推 dhzzzj:如果我沒記錯 我的i3-2310在win底下看也是四條線 07/21 16:24
→ parislove3:工作管理員顯示的是"Thread" 2C4T顯示四個 4C4T也是四 07/21 16:57
→ parislove3:個 07/21 16:57
→ w910110w:原PO可能不懂核心跟線程的差別 07/21 17:09
被說中了真的不是很懂,剛剛去用CPU-Z去看真的是雙核心,四線程
所以現在會建議有預算可以買第三代嗎??
要怎從CPU看出幾核心呢??
※ 編輯: kkkkdragon 來自: 118.168.206.207 (07/21 18:09)
推 dhzzzj:筆電的i5印象中都是雙核四線 你可以把型號打google 07/21 18:11
→ dhzzzj:可以找到intel官網會寫 07/21 18:11
推 Goo:兩者差的主要在於製程 新的一定比較快 但也貴上不少 07/21 20:29
→ Goo:而主要看你的用途來看看 會不會真的享受到新製程的速度和省電 07/21 20:29
主要是用來跑大量數據統計程式和中度遊戲等等
所以買搭配最新CPU也不一定好搂
→ wow102001:筆電i3i5都2C4T.只差在i5有turbo還有時脈 07/21 21:16
原來如此
※ 編輯: kkkkdragon 來自: 220.136.87.14 (07/21 22:24)
※ 編輯: kkkkdragon 來自: 220.136.87.14 (07/21 22:26)
→ Xperia:順道一提 i3真的別買了 除非很缺錢 07/21 22:27
→ parislove3:筆電上i3 i5的差距不大 樓上何出此言? 07/21 23:31
→ gbcg9725:i3 i5 主要差在turbo boost而已.. 07/21 23:59
→ parislove3:你說桌面版差距很大還能理解(i3:2C4T i5:4C4T) 筆電版 07/22 00:24
→ parislove3:只差在Turbo和幾個指令集 再說Turbo這功能可是整死筆電 07/22 00:25
→ parislove3:廠的元兇 十足考驗散熱設計 07/22 00:25
所以就以上版大的意見是說!!I3和I5其實差異不大??
所以不用去買貴的I5系列嗎??
如果是中度玩家用I5會太超過??
所以各位覺得一代和二代哪個C/P值高??
※ 編輯: kkkkdragon 來自: 220.136.87.14 (07/22 03:07)
→ gbcg9725:現在是2代跟3代了 一代是i5-5x0M 預算夠就買3代i5 07/22 09:07
推 Goo:如果你是要跑程式的話 有錢就上新的平台吧 07/22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