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我在上個禮拜入手這台號稱CP值很高的筆電, 為了測試他到底有多威能,所以把手邊能灌的遊戲都塞進去, 這其中包含 NBA2K12, Prototype2, Reckonning, 巫師2等吃顯卡的Games, 不過一開始的測試結果我很失望, NBA2K12:效果全開下,過半場會感覺到頓,遊戲選單會卡 Prototype2:效果預設的情況下也就是中等左右,場景大或特效多時大概降到15fps左右, 而且主角臉部破圖... Reckonning:效果全開下,特效多或植被密度高時fps狂降 巫師2:這本來就顯卡殺手,但是我一開始連開最低配備都覺得頓... 其實一開始我也就想說筆電嘛這些遊戲可以跑就好了, 但是我上一台筆電顯卡才ATI HD5650也都能玩,640才這樣實在詭異. 我開始確認我的顯卡設定有沒有問題, 所以我檢查了 Nvidia控制面板,確定把預設和特定程式都已經調成不用內顯(i5內建的) 但是我在入手筆電的時候就已經這樣設定了,表示我一直都用外顯在跑才對, 所以我試著上網抓新的驅動程式,但是似乎原來版本就是最新的了, 筆電跟桌電版本不同,我去抓Nvidia官網最新的版本它不讓我安裝, 能做的都做後我只好認命了... ---------BUT---------分隔線 昨天為了一個線上驗證,他要求我安裝JAVA,之前裝了64bit版本但是怎麼抓都抓不到, 所以我改成下載32bit的JAVA他才偵測到(聽說64bit版本對Win7不支援?!) 驗證可以用了以後我又開始打開遊戲完, 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上述那些遊戲除了巫師2,我把效果全調到最高設定(陰影 反鋸齒 垂直同步等), 完全不會頓,FPS可以說是一直保持60以上, 至於巫師2開中高效能也是很流暢沒問題發生. 所以有購賣這台筆電的同學們,如果感覺頓不如嘗試一下吧,雖然我還是不懂JAVA 跟我顯卡功能有啥關聯性... 另外一個詭異的點是如果之前外接顯卡都沒發揮功能,表示我可能用內顯在跑?! i5-3210內顯是Intel HD4000,有那麼威能?!可以跑那些遊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73.114
pertonas:可能是誤判 08/02 14:18
yijangmr:那要怎麼知道自己的是 64 ? 32? 08/02 15:45
dhzzzj:64位元嗎? 電腦右鍵內容 08/02 15:49
ga014388:聽說過熱會降頻跑... 08/02 21:13
summer08818:在沒裝JAVA以前 我就算是剛開機馬上玩 還是會頓XDD 08/03 01:52
summer08818:現在測試了兩天 原型兵器2大概玩了10小時都不會頓 08/03 01:53
summer08818:GPU最高溫度79度 效果全開下 08/03 01:55
rockmania:ie 有分 64&32 位元,你若開 32ie,裝 java 64 當然不行 08/03 12:30
rockmania:其它 firefox,chrome 就更不用說了,一定是 32 位元 08/03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