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eyondthee (inside)》之銘言: : 廠牌: 聯想 : 型號: G770 : 購入日期: :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 : OS版本: WIN 7 : 平常作業內容: :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 : 問題內容: : 想請教一下 : 例如都要玩3D遊戲 : CPU: B960 2.2G + HD3000 內顯 : 跟 : CPU: I7 3.0G + HD3000 內顯 : 兩者的差距會很大嗎@@? : 因為之前的筆電都有獨顯 : 所以之前沒遇過這樣的情形 : 有人有測試過 這兩者的差距對GPU表現有無影響呢?? : 有的話 就算風扇比較吵 可能還是要拚一下換一下~~ : 感謝 (平常還是文書使用居多 偶爾玩一下遊戲)X ' 哈哈 我自己換玩了 來個自問自答 我從原本的 B940 2.0G 換成 I3-2330E 2.2G 待機溫度沒有差異 大約都是 40~45之間徘徊 這台很有趣的是 一超過45度 會感覺風扇轉速明顯加快 聲音也會變比較大 CPU效能改進部分 在我同時開50個CHROME視窗下 原本B940也是很順 但會有瞬間的頓一下下的感覺 I3則感受不出停頓的情形 (不愧是I系列) 顯示部分 B系列是內建HD2000 I系列則是HD3000 在我玩古劍視窗化的情況下 原本使用B940時 跳回桌面使用OFFICE和使用CHROME 滑鼠會變得有點沉頓的感覺 但不明顯 I3則是滑順許多 沒有沉重或鈍鈍的感覺 可見得3D運算效能的確有增加 另外畫面畫質的部分 我會覺得遊戲的畫面變得更精緻 HD3000 好像也對HD2000 有所改進 至於在最高負載下 開3D遊戲視窗+大量OFFICE軟體+CHROME50個以上視窗 CPU的溫度會飆高至75度左右 相對於之前的B940 溫度不超過70度來看 I系列高負載的溫度是比較高的 同時風扇聲也變得超大 = = (不過這是令人愉快地大聲) 結論: I系列的內顯才堪用 I3很夠 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7.47.206
parislove3:恭喜 08/04 12:26
beyondthee:哈哈~~~ 08/04 12:32
dhzzzj:辛苦了 這樣換 有便宜嗎? 08/04 13:31
beyondthee:喔喔喔 目前是14000(本機) + 2000(CPU) 沒有特別便宜 08/04 13:34
beyondthee:主要是需要比較高解析的大尺寸螢幕 和堪用的內顯 08/04 13:35
beyondthee:B940+SSD其實很夠了 主要還是手癢 XD 08/04 13:35
beyondthee:另外之前不懂 買15吋沒注意到解析度是1366X768 08/04 13:37
beyondthee:眼睛真的快花掉 現在17吋 1600X900 感覺好很多 08/04 13:38
dhzzzj:恩 還是恭喜啦 動手自改XDDDD 不過我覺得學經驗也很讚 08/04 13:45
beyondthee:謝啦謝啦^^ 08/04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