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廠牌:lenovo 型號:Y580 購入日期:2012/08/04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一天之內 OS版本:Win 7 平常作業內容:上網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Y 問題內容: 買了 msata SSD 要做系統碟 做功課所學到的方式為 先燒錄還原光碟,將原本硬碟拔除,裝上 msata SSD 利用還原光碟將作業系統還原到 msata SSD 內 最後再將原本硬碟裝回並格式化。 在還原步驟部分,電腦顯示 "系統映像還原失敗。找不到可用來復原系統磁碟的磁碟。" 我已經將SSD格式化過 兩顆硬碟 (原本的和SSD) 同時存在時,兩顆硬碟都可以讀到 但是還原步驟只有SSD時,他居然顯示找不到可用來復原系統磁碟的磁碟 想請問到底是怎麼回事?? 爬文和GOOGLE之後,我也試過燒錄兩種還映像檔 一種是只有製作還原光碟必選的 一種是將所有可以勾選的都勾選(C、D) 但是兩種都失敗 麻煩各位大大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40.147
lses6530:有大大跟我一樣換 msata SSD 但是成功的嗎? 08/06 05:03
lses6530:突然有個想法,難道我得先灌OS在SSD之後才能還原!? 08/06 05:05
maniaque:容量太少了吧...Recovery 要吃掉 11G 空間..... 08/06 12:38
maniaque:若你是用 R &R 的話,理論上是先建還原區,再從還原區裝OS 08/06 12:39
dhzzzj:這就是我在某篇推文中提到的會不會是有設定 因為之前看到 08/06 12:54
dhzzzj:文章有寫說這顆硬碟有設定raid0還是1的問題 在bios內就改了 08/06 12:54
dhzzzj:所以就算換硬碟會不會也沒辦法灌 08/06 12:54
abian:原PO是用R&R嗎? 08/06 13:16
lses6530:我的 SSD 有 128G 應該不是容量問題吧!? 08/06 13:23
lses6530:我不懂什麼是 R&R 耶! M大可以解釋一下嗎?? 08/06 13:24
maniaque:還是釐清一下,原PO用 R&R 還原的是還原區,還是系統槽??? 08/06 13:25
maniaque:R&R 可以選擇備份這兩種(還原區只能備份一次), 08/06 13:25
lses6530:R&R是什麼?? 08/06 13:47
abian:啊.. 抱歉,忘記ideapad的還原軟體叫做onekey recovery =.= 08/06 13:48
abian:別人用是正常 http://tinyurl.com/9g6ar94 08/06 13:54
lses6530:我原先用WIN7控制台那做,好像是必須用onekey recovery 08/06 16:04
lses6530:原廠程式製作才行,目前測試中 08/06 16:04
lses6530:成功了!!! 08/06 17:27
abian:恭喜 08/06 17:57
lses6530:感謝各位大大!!!! 08/06 21:31
maniaque:TP 有自己的 R&R , Win7 也有自己的,Win7 會認硬碟 08/06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