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廠牌: Acer 型號: Extensa 2603LCi 購入日期: 2005 OS版本: Win7-32 問題內容: 各位前輩 這台是家中的老筆電,原廠RAM是256MB,後來有加一條512MB 雖然只是做做文書處理、上網 但還是覺得768MB用起來不夠順暢 我正考慮乾脆買兩條1G,讓它2G RAM跑雙通道 我稍微查了一下 原廠設定似乎只支援到DDR2 400的記憶體? 那我可以用其他時脈的記憶體嗎?好像會降頻運作,是吧? 以目前市面上最經濟划算的選擇來看 要買哪種規格的記憶體來用比較OK? 另外,目前硬碟只有4500轉,是換成7200轉的幫助比較大 還是記憶體加成2G的幫助較大?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61.204
gbcg9725:為了雙通道意義不大 換hdd才會有明顯幫助 08/06 16:32
guezt:換掉256升成1.5G就好 不必花錢組雙通道 另外再換個ssd 08/06 20:39
beskur:現在DDR2 400似乎很貴,買其他時脈來降頻跑會比較便宜嗎? 08/07 08:45
gbcg9725:如果是使用XP純上網 768m記憶體夠用 先換快一點的硬碟 08/07 13:24
gbcg9725:或ssd再說 08/07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