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skur (海大的司機)
看板Notebook
標題[問題] 老筆電Acer Extensa 2603LCi加記憶體
時間Mon Aug 6 16:28:47 2012
廠牌: Acer
型號: Extensa 2603LCi
購入日期: 2005
OS版本: Win7-32
問題內容:
各位前輩
這台是家中的老筆電,原廠RAM是256MB,後來有加一條512MB
雖然只是做做文書處理、上網
但還是覺得768MB用起來不夠順暢
我正考慮乾脆買兩條1G,讓它2G RAM跑雙通道
我稍微查了一下
原廠設定似乎只支援到DDR2 400的記憶體?
那我可以用其他時脈的記憶體嗎?好像會降頻運作,是吧?
以目前市面上最經濟划算的選擇來看
要買哪種規格的記憶體來用比較OK?
另外,目前硬碟只有4500轉,是換成7200轉的幫助比較大
還是記憶體加成2G的幫助較大?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61.204
→ gbcg9725:為了雙通道意義不大 換hdd才會有明顯幫助 08/06 16:32
推 guezt:換掉256升成1.5G就好 不必花錢組雙通道 另外再換個ssd 08/06 20:39
→ beskur:現在DDR2 400似乎很貴,買其他時脈來降頻跑會比較便宜嗎? 08/07 08:45
→ gbcg9725:如果是使用XP純上網 768m記憶體夠用 先換快一點的硬碟 08/07 13:24
→ gbcg9725:或ssd再說 08/07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