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cewine (紅標米酒)
看板Notebook
標題[問題] 聯想R61 GPU溫度過高
時間Wed Aug 8 18:44:00 2012
廠牌: lenovo
型號: R61AD2 15" / GPU nvidia quadro nvs 140m
購入日期: 2008/9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 這二個月來都常熱當
OS版本: win7
平常作業內容: 小遊戲、看影片、微軟三寶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 無
問題內容:
我的筆電是聯想R61,三年十一個月,之間換了三次風扇,
一次保固內,二次保固外,二次各噴了二千多。
上次是二個月前換,有清灰塵、上散熱膏,開機GPU到80度,
幾分鐘不動、不開程式,會回到約70(但此時cpu只有4x),
看個hichannel 30秒到85,當~當~當~當~ 當~當~當~當~,
請問各位強者,GPU溫度過高的問題,是否有解?
已經試過下列幾種方式:
1. Lenovo Fan Speed Control Driver for Windows 7
------下載了,不會設
2. tpfancontrol
------下載了,風扇開到最大(3500轉),GPU一樣約70
3. 已更新nvidia最新驅動
------一樣熱
4. 已更新聯想的最新驅動
------一樣熱
5. BIOS設定
------看懂的部份,好像沒有可調的
6. BIOS更新
------有風險,想先問問其它辦法
覺得,風散是吹CPU那邊,GPU那邊沒吹到,只靠銅管導熱,
可能無法單單從風扇來改進,請各位給些建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56.20
※ 編輯: ricewine 來自: 220.135.156.20 (08/08 18:57)
推 tungpayton:用好的散熱膏有差 我用AS5跟之前一般的散熱膏差了 08/09 01:16
→ tungpayton:五、六度以上 因為重上散熱膏 原廠散熱銅管上的散熱 08/09 01:17
→ tungpayton:墊片勢必要拆掉 所以重上散熱膏要注意是否跟顯示晶片跟 08/09 01:19
→ tungpayton:散熱導管是否有密合好 08/09 01:19
→ shinegundam:這現象是這款顯示卡的共通病,對岸稱為顯卡門 08/10 14:28
→ shinegundam:解決辦法是找一塊R61非獨顯基板來更換,不然 08/10 14:30
→ shinegundam:遲早會因顯卡的問題造成開機無螢幕的狀態~ 08/10 14:32
→ shinegundam:因我的R61上個月才剛中,之前也是GPU過熱的問題, 08/10 14:34
→ shinegundam:不過也換了一塊非獨顯的基板,現正快樂使用中, 08/10 14:37
→ shinegundam:也不會再有過熱的問題~ 08/10 14:37
推 abian:顯示晶片和散熱導管中間有一片灰色雙面無黏性的導熱矽膠片, 08/12 21:17
→ abian:厚度約2mm,用散熱膏不好墊到這厚度 08/12 21:18
推 tungpayton:我個人是用Penny墊 08/13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