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dwdada (psy小書僮)
看板Notebook
標題[問題] G50v 筆電GPU過熱 求教
時間Mon Aug 13 07:42:19 2012
(請先參考舊文/精華區文獻後再提問)
(問題文請將問題描述清楚,以便版友回答)
(驅動問題,可以先GOOGLE,別小看GOOGLE哦^^;舊文中也有教學)
-------------------------------------上以三行PO文請刪除
廠牌:Asus
型號:G50v
購入日期:三年前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不開D3都很正常
OS版本:Win7 64bit
平常作業內容:D3 ptt 網頁 skype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不知道
問題:
最近這幾天玩Diablo3常常過熱..用aida看溫度大概是八九十..
常常拆開來用噴射鐵罐清理風扇跟機體內部,但並沒有改善
後來受不了只好拆開來重上散熱膏,拆的過程因為舊散熱膏已經乾掉沾黏
所有點小硬拔,順利更換後,以為從此告別火鳥機。
(散熱膏是燦坤買的coolmaster)
沒想到待機溫度(60+-5)下降了,但開d3的溫度卻飆高了十幾度(100~110)
也就是說,如果我將一顆可憐的熟雞蛋擺在我的GPU上面
他可能會變成一顆很燙的熟雞蛋..
AIDA上CPU(40~70)的溫度一直都很正常,即使跑D3也都最高70度
唯有GPU的溫度降不下來(現在只要開D3半小時後就可能會因為過熱而延遲)
而昨天壓力測試後發現,風扇轉速到了3500rpm+之後
會有點卡痰的聲音,AIDA是寫他轉速越來越快
但我卻覺得他檔速越換越慢...
是不是因為風扇老化,沒辦法用高轉速幫GPU降溫?
請問各位板友,我應該買一顆風扇來自己替換嗎?
另外散熱墊有用嗎,散熱墊的風扇是送風還是抽風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74.29
※ 編輯: edwdada 來自: 123.192.74.29 (08/13 07:43)
→ gbcg9725:這種情況下散熱墊派不上用場 換風扇先 08/13 13:00
→ gbcg9725:若買的到適用的散熱模組更好 因為多少會氧化影響散熱 08/13 13:01
→ gbcg9725:散熱墊是從底部送風進去機體底部 08/13 13:02
→ edwdada:散熱模組買的到嗎 感覺只有原廠有.. 08/13 17:39
→ edwdada:感謝你的回應 QQ 08/13 17:39
→ gbcg9725:可能要找網拍或是淘寶了 08/13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