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baba (小白)
看板Notebook
標題Re: [問題] 容易過熱或是開機黑屏
時間Mon Aug 13 13:11:12 2012
我也是個研究生
廠牌: acer
型號: aspire 4710G
購入日期: 2007 8月
使用功能和你差不多,小遊戲、paper...等
使用前兩年都很順(幾乎整天開,未放電池)
第三年開始,散熱不良的問題開始出現
一開始都是使用散熱墊&小電風扇
不過效能直在是不高
所以常常玩到一半過熱當機或是無法開機
後來在網路上查到了4710的解體方式
做了以下幾點改善方法
1.
將散熱槽&風散整個拿起來清理
清出不少灰塵&鏽 (無水酒精)
2.
並且將顯示晶片和cpu晶片上
硬化的導熱膏移除,抹上新的
3.
將1G的RAM提升至3G
4.
使常駐程式減少
現在幾乎不會過熱,使用的頗順
給你參考看看。
PS.我的NB的風扇也不是一直都在轉
好像溫度超過一定程度且開機成功後會自行運轉降溫
(個人經驗和網友分享,僅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08.23.114
※ 編輯: subaba 來自: 134.208.23.114 (08/13 13:13)
推 sky0529:謝謝你用心且詳細的回文,我會試試看的! 謝謝 08/13 18:18
→ sky0529:順便請教一下,你的筆電也會有開機黑屏的問題嗎? 08/13 18:19
推 negi522:出風口也要記得清 08/13 18:51
→ subaba:會,不過只有在溫度過高的時候 08/13 19:14
推 sky0529:我也去找了拆解的圖片了,資料備份好就要動手了,謝謝兩位 08/13 19:36
→ subaba:清理的時候別讓酒精或水碰到有電路的地方喔~ 加油! 08/13 19:46
推 sky0529:好的! 謝謝提醒 差點就要用酒精下去了XD 08/13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