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天拿到心儀已久的Y580,因為是DOS版的,所以必須要自己安裝作業系統, WIN7光碟放進去後,要你選擇安裝在哪一個磁區裡面,可是我發現它有好多磁區喔!! 分別為:1.系統 29.9GB 2.主要磁碟29.9GB 3.未分割磁區約900多GB(詳細數據忘了) 4.lenovo_part(OEM)似乎是隱藏磁區,占約1GB 對了!看到第四個,很多人會跟我一樣的疑問!為什麼沒有OS的版本還要設一個原廠 隱藏磁區呢?其實這也是我納悶的地方!! 第一我到底要灌在哪一個磁區裡面?那是不是只要灌對磁區後,第4.OEM就可以發揮作用 ? 也就是說只要第一次安裝好作業系統,利用它的應用程式one key recovery設定還原點, 它就會把資料儲存在第4磁區內呢??以後還原就很方便了這樣嗎? 不知道有沒有高手能替大家解答呢?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215.32
dhzzzj:小的不才 猜一下 4應該跟你想的一樣 是要做給one key re用 08/13 19:27
dhzzzj:而1 2 會不會是要做raid 讓他可以快速啟動的 而3是主要安裝 08/13 19:27
dhzzzj:OS的地方 以上從網路資料猜測而得 08/13 19:28
ampig2009:hp是放置freedos的還原區,lenovo我不知道 08/13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