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dwdada (psy小書僮)
看板Notebook
標題Re: [問題] G50v 筆電GPU過熱 求教
時間Wed Aug 15 12:58:42 2012
※ 引述《edwdada (psy小書僮)》之銘言:
: (請先參考舊文/精華區文獻後再提問)
: (問題文請將問題描述清楚,以便版友回答)
: (驅動問題,可以先GOOGLE,別小看GOOGLE哦^^;舊文中也有教學)
: -------------------------------------上以三行PO文請刪除
: 廠牌:Asus
: 型號:G50v
: 購入日期:三年前
: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不開D3都很正常
: OS版本:Win7 64bit
: 平常作業內容:D3 ptt 網頁 skype
: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不知道
: 問題:
: 最近這幾天玩Diablo3常常過熱..用aida看溫度大概是八九十..
: 常常拆開來用噴射鐵罐清理風扇跟機體內部,但並沒有改善
: 後來受不了只好拆開來重上散熱膏,拆的過程因為舊散熱膏已經乾掉沾黏
: 所有點小硬拔,順利更換後,以為從此告別火鳥機。
: (散熱膏是燦坤買的coolmaster)
: 沒想到待機溫度(60+-5)下降了,但開d3的溫度卻飆高了十幾度(100~110)
: 也就是說,如果我將一顆可憐的熟雞蛋擺在我的GPU上面
: 他可能會變成一顆很燙的熟雞蛋..
: AIDA上CPU(40~70)的溫度一直都很正常,即使跑D3也都最高70度
: 唯有GPU的溫度降不下來(現在只要開D3半小時後就可能會因為過熱而延遲)
: 而昨天壓力測試後發現,風扇轉速到了3500rpm+之後
: 會有點卡痰的聲音,AIDA是寫他轉速越來越快
: 但我卻覺得他檔速越換越慢...
: 是不是因為風扇老化,沒辦法用高轉速幫GPU降溫?
: 請問各位板友,我應該買一顆風扇來自己替換嗎?
: 另外散熱墊有用嗎,散熱墊的風扇是送風還是抽風呢??
: --------------------------------------------------------
後來換了風扇,整體溫度降低了十度
新的風扇可以到5400 RPM
雖然目前為止並沒有遇到之前那樣過熱導致LAG的狀況
但是我看AIDA GPU的溫度再跑d3的時候
還是有時候會高達9x度
請問這樣正常嗎? 會不會傷NB??
只要不執行D3
溫度會以很快的速度降到65~70甚至更低
CPU整體降了10度之後一直保持在45~5x
這樣子應該不會是我散熱膏沒塗好的問題吧?
感覺散熱的部分很正常 只是GPU的溫度過高...
GPU的溫度這麼高
究竟是diablo3的問題還是GPU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74.29
※ 編輯: edwdada 來自: 123.192.74.29 (08/15 13:07)
→ negi522:感覺就是D3在操顯卡而已 D3出來後很多人才知道自己的NB玩 08/15 13:58
→ negi522:D3會過熱.. 08/15 13:58
→ negi522:不同遊戲吃重的部份不一樣 我沒玩D3 不過觀察下來應該是 08/15 13:59
→ negi522:D3在顯卡的部份操的滿兇的 08/15 14:00
推 negi522:筆電一般GPU溫度普遍會較高 在GPU全速運作的情況下能保持 08/15 14:04
→ negi522:低溫的機子說真的不多.. 08/15 14:04
→ edwdada:換了風扇之後玩還是蠻順的 只是AIDA溫度高達90讓我有點擔 08/15 14:45
→ edwdada:心 08/15 14:46
→ edwdada:之前風扇沒壞的時候也是玩得很開心 但是那個時候沒注意溫 08/15 14:46
→ edwdada:度是多少 08/15 14:46
→ summer08818:維持好環境通風 只要遊戲不頓 我覺得不至於會壞 08/15 15:00
→ summer08818:我之前玩巫師2 溫度衝到100 不過我還是玩了半年沒事XD 08/15 15:01
推 vacantsoul:用筆電玩d3只是加速筆電的死亡 08/15 16:55
→ edwdada:買抽風式的散熱風扇有用嗎? 08/15 17:54
→ edwdada:像是這種抽風式的風扇 RPM3800 我的新風扇最高會到5800RPM 08/15 17:55
→ edwdada:最低則是1800 加裝這個對散熱有幫助嗎?還是會阻礙機內風扇 08/15 17:56
→ edwdada:我也覺得d3好像很多東西沒寫好..很吃顯卡資源.. 08/15 17:56
→ edwdada:ACER 4750G GT540M的那台NB 跑D3也會莫名LAG..測了很久 08/15 17:57
→ edwdada:感覺是nv跟d3的問題 其他遊戲比d3畫面更好 都可以跑很順 08/15 17:57
→ VIGUTA:要這樣買一堆哩哩摳摳的散熱道具 不如當初NB就買好一點的 08/15 23:00
→ edwdada:G50v 當初是玩遊戲專用的機種 還送一個SS耳機跟MX518 08/16 02:21
→ edwdada:顯卡是GT9700M 在當時筆電也是最好的一張張了 08/16 02:22
→ edwdada:只是歲月不饒人啊QQ 08/1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