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edwdada (psy小書僮)》之銘言: : (請先參考舊文/精華區文獻後再提問) : (問題文請將問題描述清楚,以便版友回答) : (驅動問題,可以先GOOGLE,別小看GOOGLE哦^^;舊文中也有教學) : -------------------------------------上以三行PO文請刪除 : 廠牌:Asus : 型號:G50v : 購入日期:三年前 :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不開D3都很正常 : OS版本:Win7 64bit : 平常作業內容:D3 ptt 網頁 skype :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不知道 : 問題: : 最近這幾天玩Diablo3常常過熱..用aida看溫度大概是八九十.. : 常常拆開來用噴射鐵罐清理風扇跟機體內部,但並沒有改善 : 後來受不了只好拆開來重上散熱膏,拆的過程因為舊散熱膏已經乾掉沾黏 : 所有點小硬拔,順利更換後,以為從此告別火鳥機。 : (散熱膏是燦坤買的coolmaster) : 沒想到待機溫度(60+-5)下降了,但開d3的溫度卻飆高了十幾度(100~110) : 也就是說,如果我將一顆可憐的熟雞蛋擺在我的GPU上面 : 他可能會變成一顆很燙的熟雞蛋.. : AIDA上CPU(40~70)的溫度一直都很正常,即使跑D3也都最高70度 : 唯有GPU的溫度降不下來(現在只要開D3半小時後就可能會因為過熱而延遲) : 而昨天壓力測試後發現,風扇轉速到了3500rpm+之後 : 會有點卡痰的聲音,AIDA是寫他轉速越來越快 : 但我卻覺得他檔速越換越慢... : 是不是因為風扇老化,沒辦法用高轉速幫GPU降溫? : 請問各位板友,我應該買一顆風扇來自己替換嗎? : 另外散熱墊有用嗎,散熱墊的風扇是送風還是抽風呢?? : -------------------------------------------------------- 後來換了風扇,整體溫度降低了十度 新的風扇可以到5400 RPM 雖然目前為止並沒有遇到之前那樣過熱導致LAG的狀況 但是我看AIDA GPU的溫度再跑d3的時候 還是有時候會高達9x度 請問這樣正常嗎? 會不會傷NB?? 只要不執行D3 溫度會以很快的速度降到65~70甚至更低 CPU整體降了10度之後一直保持在45~5x 這樣子應該不會是我散熱膏沒塗好的問題吧? 感覺散熱的部分很正常 只是GPU的溫度過高... GPU的溫度這麼高 究竟是diablo3的問題還是GPU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74.29 ※ 編輯: edwdada 來自: 123.192.74.29 (08/15 13:07)
negi522:感覺就是D3在操顯卡而已 D3出來後很多人才知道自己的NB玩 08/15 13:58
negi522:D3會過熱.. 08/15 13:58
negi522:不同遊戲吃重的部份不一樣 我沒玩D3 不過觀察下來應該是 08/15 13:59
negi522:D3在顯卡的部份操的滿兇的 08/15 14:00
negi522:筆電一般GPU溫度普遍會較高 在GPU全速運作的情況下能保持 08/15 14:04
negi522:低溫的機子說真的不多.. 08/15 14:04
edwdada:換了風扇之後玩還是蠻順的 只是AIDA溫度高達90讓我有點擔 08/15 14:45
edwdada:心 08/15 14:46
edwdada:之前風扇沒壞的時候也是玩得很開心 但是那個時候沒注意溫 08/15 14:46
edwdada:度是多少 08/15 14:46
summer08818:維持好環境通風 只要遊戲不頓 我覺得不至於會壞 08/15 15:00
summer08818:我之前玩巫師2 溫度衝到100 不過我還是玩了半年沒事XD 08/15 15:01
vacantsoul:用筆電玩d3只是加速筆電的死亡 08/15 16:55
edwdada:買抽風式的散熱風扇有用嗎? 08/15 17:54
edwdada:http://tinyurl.com/9vhfa9e 08/15 17:55
edwdada:像是這種抽風式的風扇 RPM3800 我的新風扇最高會到5800RPM 08/15 17:55
edwdada:最低則是1800 加裝這個對散熱有幫助嗎?還是會阻礙機內風扇 08/15 17:56
edwdada:我也覺得d3好像很多東西沒寫好..很吃顯卡資源.. 08/15 17:56
edwdada:ACER 4750G GT540M的那台NB 跑D3也會莫名LAG..測了很久 08/15 17:57
edwdada:感覺是nv跟d3的問題 其他遊戲比d3畫面更好 都可以跑很順 08/15 17:57
VIGUTA:要這樣買一堆哩哩摳摳的散熱道具 不如當初NB就買好一點的 08/15 23:00
edwdada:G50v 當初是玩遊戲專用的機種 還送一個SS耳機跟MX518 08/16 02:21
edwdada:顯卡是GT9700M 在當時筆電也是最好的一張張了 08/16 02:22
edwdada:只是歲月不饒人啊QQ 08/1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