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廠牌:Intel 330系列 60G SSD 筆電是BenQ Joebook A52E 購入日期:SSD是上週買的 平常作業內容:Win XP 問題內容: 筆電因為硬碟壞軌,上週買了一顆Intel SSD,想自行換裝, ssd灌好作業系統後 用桌上型電腦可以順利開機, 但這顆ssd換裝到筆電 就無法開機了,我改用另一台MSI U135 DX小筆電測, 還是沒辦法開機。 我購買的SSD,包裝上有寫給桌機使用,這有影響嗎? (我以為只有付的配件有差別,SSD本身都一樣) 請問各位板上高手大大,這情況是怎麼回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51.138
beyondthee:要不要說清楚一點 不太懂你的意思是? 08/21 21:29
purenyc:我要把ssd換裝到筆電,作業系統已經灌到ssd裡面 用桌機灌 08/21 21:31
purenyc:桌機用這顆ssd可正常開機 但這顆ssd換到筆電 就無法開機 08/21 21:31
※ 編輯: purenyc 來自: 116.59.251.138 (08/21 21:34)
beyondthee:應該要先安裝空白的SSD到筆電後 才能安裝作業系統吧@@? 08/21 21:32
beyondthee:先用桌機安裝好 再放回筆電 除非你的桌機主機板跟筆電 08/21 21:33
beyondthee:同一型號 不然的確有可能無法開機阿 應該是這樣吧? 08/21 21:33
dhzzzj:當然阿== 你在桌機灌 當然在桌機可以用 筆電那端就GG了 08/21 21:33
beyondthee:XD 08/21 21:33
dhzzzj:我這次 有停頓一下 08/21 21:34
dhzzzj:硬碟可以裝到桌機 也可以裝到筆電 你在桌機安裝好系統 08/21 21:35
dhzzzj:當然只有在你的桌機可以用 拔到筆電端後 一來驅動要重抓 08/21 21:35
purenyc:我ㄧ開始嘗試用筆電灌,但無法灌進去 光碟與usb灌都無法 08/21 21:35
dhzzzj:二來也要主機板認識他 08/21 21:35
dhzzzj:因為你的bios裡面 sata選項 要改ide mode 或者是ACHI要改 08/21 21:36
dhzzzj:這是灌XP的麻煩 SP3以前的光碟 他不認識SATA驅動 08/21 21:36
purenyc:謝謝各位大大回覆,筆電BIOS裡沒有SATA mode,是否代表 08/22 11:11
purenyc:這台joybook book A52E無法換裝ssd呢?謝謝 08/22 11:12
dhzzzj:那AHCI呢 只要還是有SATA BIOS內看的到SSD型號 08/22 11:21
dhzzzj:基本上可以裝 你現在卡的是XP驅動抓不到 08/22 11:22
purenyc:也沒有AHCI的選項...(ssd目前是空的 沒冠任何系統) 08/22 11:43
dhzzzj:BIOS裡面有沒有辦法看到這顆硬碟的型號 08/22 12:16
rockmanray:你就直接筆電插SSD 然後在筆電上灌就好了 08/22 12:27
rockmanray:在桌電灌好拿到筆電用 很多設定不同,根本不make sense 08/22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