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eyondthee:要不要說清楚一點 不太懂你的意思是? 08/21 21:29
→ purenyc:我要把ssd換裝到筆電,作業系統已經灌到ssd裡面 用桌機灌 08/21 21:31
→ purenyc:桌機用這顆ssd可正常開機 但這顆ssd換到筆電 就無法開機 08/21 21:31
※ 編輯: purenyc 來自: 116.59.251.138 (08/21 21:34)
推 beyondthee:應該要先安裝空白的SSD到筆電後 才能安裝作業系統吧@@? 08/21 21:32
→ beyondthee:先用桌機安裝好 再放回筆電 除非你的桌機主機板跟筆電 08/21 21:33
→ beyondthee:同一型號 不然的確有可能無法開機阿 應該是這樣吧? 08/21 21:33
→ dhzzzj:當然阿== 你在桌機灌 當然在桌機可以用 筆電那端就GG了 08/21 21:33
→ beyondthee:XD 08/21 21:33
→ dhzzzj:我這次 有停頓一下 08/21 21:34
→ dhzzzj:硬碟可以裝到桌機 也可以裝到筆電 你在桌機安裝好系統 08/21 21:35
→ dhzzzj:當然只有在你的桌機可以用 拔到筆電端後 一來驅動要重抓 08/21 21:35
→ purenyc:我ㄧ開始嘗試用筆電灌,但無法灌進去 光碟與usb灌都無法 08/21 21:35
→ dhzzzj:二來也要主機板認識他 08/21 21:35
→ dhzzzj:因為你的bios裡面 sata選項 要改ide mode 或者是ACHI要改 08/21 21:36
→ dhzzzj:這是灌XP的麻煩 SP3以前的光碟 他不認識SATA驅動 08/21 21:36
→ purenyc:謝謝各位大大回覆,筆電BIOS裡沒有SATA mode,是否代表 08/22 11:11
→ purenyc:這台joybook book A52E無法換裝ssd呢?謝謝 08/22 11:12
→ dhzzzj:那AHCI呢 只要還是有SATA BIOS內看的到SSD型號 08/22 11:21
→ dhzzzj:基本上可以裝 你現在卡的是XP驅動抓不到 08/22 11:22
→ purenyc:也沒有AHCI的選項...(ssd目前是空的 沒冠任何系統) 08/22 11:43
推 dhzzzj:BIOS裡面有沒有辦法看到這顆硬碟的型號 08/22 12:16
推 rockmanray:你就直接筆電插SSD 然後在筆電上灌就好了 08/22 12:27
→ rockmanray:在桌電灌好拿到筆電用 很多設定不同,根本不make sense 08/22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