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emusic (自私擁抱孤獨)
看板Notebook
標題[問題] 螢幕突然沒畫面
時間Sat Aug 25 23:25:30 2012
廠牌:富士通
型號:LH772
購入日期:8/14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約一周前
OS版本:
平常作業內容:WIN7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
問題內容:
這樣的狀況已經出現兩次了
第一次是在開網頁的時候 突然整個畫面黑掉 連聲音也沒有 按ctrl+alt+del無效
只好強制關機 然後重新開機後 畫面就出現黑底白字
說電腦不正常關機是為了要保護資料或是@#$(抱歉..忘了>"<) 所以在幾秒後會正常開啟
之後也就正常使用 也沒有出現問題
當下只覺得可能是電池沒電了 當時好像只剩下不到10%....
接著今天又發生一樣的狀況 是在玩線上小遊戲發生的 連音樂也沒有 狀況都一樣
然後重新開機之後 又發現我電腦的電池只剩下11%
因為有前車之鑑 所以重開機以前有先插上電源
請問真的是沒電的關係嗎?? 還是我電腦真的有問題@@
PS:想請教鋰電池有這麼耗電嗎?我充飽電用了3小時左右就只剩10%
而且充滿電的時候 電池那邊居然顯示只能用四小時多...有這麼短的嗎?
本人是第一次使用筆電 有爬過置底文 但對於筆電的一切仍是相當陌生阿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4.118.221
→ gbcg9725:如果你都不是插電使用 正常啊..筆電續航本來差不多就這樣 08/25 23:28
→ gbcg9725:就算是ultrabook這種使用方式了不起就多個1~2小時 08/25 23:30
→ gbcg9725:何況你這台又不是ultrabook.. 08/25 23:32
→ seemusic:請問樓上~所以沒畫面是因為沒電嚕? 08/26 00:13
→ gbcg9725:是 不過通常沒電會強制自動關機 不是直接黑畫面 08/26 00:14
→ gbcg9725:盡量不要把電量用完 有插座就都插電使用 再觀察看看 08/26 00:16
→ a42006310:現在新的會直接休眠 就是直接黑掉 08/26 00:53
→ a42006310:通常7%會通知你 過十幾二十秒就會直接黑掉(休眠 08/26 00:54
→ a42006310:不用強制關機 插上電源案開啟鍵就直接恢復原本的畫面 08/26 00:55
→ seemusic:感謝g大跟a的說明~^^ 08/26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