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廠牌:Lenovo 型號:X230 購入日期:還沒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N/A OS版本:N/A 平常作業內容:N/A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N/A 問題內容: 不知道發在這裡對不對, 不對的話還請通知一下..我會刪文... 事情是這樣的.... 小弟今年九月17日就升大三了 因為要跟專題的緣故, 所以要買一台筆記型電腦來用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IBM就特別有愛, 所以我決定在今年的學購機當中選一台 考量到我要上課需要上山下山, 需要方便攜帶 , 所以T430 Out 再來就是X230 兩台要選一台了...這兩台的差別似乎只差在有沒有OS.... 問題就來了...我們學校可以用校園授權來通過Win 7 的認證 可是網路上爬文好像都說 NO OS版的筆電不能通過KMS認證 於是我上了我們學校的網站查詢... 其中的注意事項寫著... 如果您的電腦附有隨機版作業系統,尤其品牌電腦或筆記型電腦,BIOS內會有ACPI_SLIC 訊息寫入OEM Windows的版本(換句話說:您的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的BIOS有鎖定作業 系統,無法安裝校內提供之大量授權Win7),由於KMS大量授權的限制,這些電腦的KMS認 證啟動是不會通過的。 您可以使用微軟公司提供的測試軟體來檢查。如果BIOS有SLIC table且Windows Marker Version是N/A,則可能無法通過kms認證。 意思是我不能買隨機含有OS的筆電, 才可以通過認證嗎?? 然後我跑去黑店詢問, 他要我拿正版的授權光碟過去, 他會幫我安裝... 然後我就開始找可以借光碟的連結...找阿找 找到了這行字... 校園授權方式目前是KMS主機進行認證,無須任何序號,您可以參考常見問題集以便快速 取得協助。 沒有序號....這是怎麼回事= = 總而言之, 我到底是要買NO OS版的,還是含有OS版的....????? 有人說NO OS版本的BIOS_SLIC訊息會寫入 No Windows 又有人說NO OS版本的Windows Marker Version是N/A 這兩個訊息只要有一個達成就會造成無法通過KMS認證... 我又不會刷BIOS什麼的...也不敢冒這個風險 到底2012年 學購機 X230 NO OS版 可不可以通過校園KMS認證啊?? 這問題搞得我頭好大...G大神都拜兩天了...毫無頭緒 還請大大們可以一解小弟的疑惑, 感謝感謝 再感謝! 畢竟3000對我來說還是很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74.221 ※ 編輯: kj3906 來自: 111.250.74.221 (08/29 17:38)
dhzzzj:kms的註冊 是連回KMS的主機 直接給予電腦授權 08/29 17:40
dhzzzj:基本上 品牌電腦 目前都有上slic的限制在裡面 所以KMS不會 08/29 17:40
dhzzzj:通過 最簡單的方法請買有OS的版本 08/29 17:41
dhzzzj:基本上 我手頭有3台noos的x220 我們曾經實驗過 灌好後 08/29 17:42
dhzzzj:他會說 你可以三天後再授權 但是三天後再弄 照樣不過 08/29 17:42
kj3906:所以如果我買NO OS的...校園認證是不會通過的嗎?? 08/29 17:46
dhzzzj:不會過 不管你是vpn還是帶到學校來連 直接檔 08/29 17:50
abian:只要 windows maker version : N/A 並且 Slic table 存在 08/29 18:47
abian:那就不能過kms (2010年開始有這東東..) 08/29 18:47
abian:這張表滿清楚的 http://tinyurl.com/8o3p4n2 08/29 18:48
abian:第一個隨機授權就是指含OS的品牌桌機/筆電那種 08/29 18:49
abian:第二個零售授權,就是有一組序號可以輸入 08/29 18:50
noonee:[來亂] 買no os 灌linux 08/29 18:51
abian:第三個大量授權,學校通常又都是用kms,啟用成功與否寫的很 08/29 18:51
abian:清楚了... 所以..你問計中有沒有賣便宜有序號的OS,要不就買 08/29 18:52
abian:本來就含OS的 08/29 18:52
abian:MGADiag工具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52012 08/29 18:57
abian:contiune → winodws → copy 貼到記事本 拉下來看 08/29 18:57
maniaque:只給您一個觀念,不要買沒有 OS 的 NB ,除非你一開始只打 08/29 19:23
maniaque:算裝 Unix/Linux ....不然不用太操煩這些五四三的.... 08/29 19:24
maniaque:買個有搭最低階 OS(非 DOS) 的,就好了!!!! 08/29 19:24
maniaque:現在已經很討厭再看到貪那五百一千買個non OS 08/29 19:25
maniaque:NB ,然後再上來討哭討救援的..... 08/29 19:25
maniaque:跟為了精蟲衝腦,不想殺到樓下買個杜雷斯,直接拖褲生中出 08/29 19:26
maniaque:結果在吐了才在問說該怎樣處理.....差不多道理... 08/29 19:26
kj3906:OS不便宜耶.....500,1000? 08/29 19:49
kj3906:想省錢才上來問問, 也變討哭討救援 08/29 19:50
noonee:許多隨機版的OS真的很便宜 聽過有人說想退掉os 結果因為是 08/29 19:52
noonee:隨機版大批購買 一份才1x美金 沒退幾個錢 聽說的 08/29 19:52
gogofitch:一般人買當然不便宜,不過也沒500、1000這麼廉價... 08/29 19:53
gogofitch:隨機版大概要3000多吧 08/29 19:54
noonee:你是做理工的甚至是跟電腦有關的 改灌linux還可以省下 08/29 19:54
noonee:買compiler 甚至office 的錢 08/29 19:54
yugif:網拍不是有那種從PC或NB上留下來的拆船貨的正版OS,一般都1k 08/31 23:54
yugif:~2K打死,印象中是合法正版的。可以省點小錢 08/31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