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先參考舊文/精華區文獻後再提問) (問題文請將問題描述清楚,以便版友回答) (驅動問題,可以先GOOGLE,別小看GOOGLE哦^^;舊文中也有教學) -------------------------------------上以三行PO文請刪除 廠牌: Asus 型號: 1015CX 購入日期: 2012/8/25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 XX OS版本: Windows7 Starter 平常作業內容: 上網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 Y 問題內容: 小弟幾天前買了一台華碩(Asus)的小筆電 1015CX, 裝上電池一看,電池容量已經有 98% 了,理所當然系統也沒有進行充電。 接下來好幾天沒插電,把電池用到 50% ,然後插上插頭來充電, 結果充到 99% 時,數字就再也無法上升,系統持續顯示充電中, 保持 99% 竟充了快半個小時,嚇得我關機重開後一看,電池已經是 100% 了, 而且用了幾十分鐘也是 100% ,請問各位,這種狀況算過充嗎? 那下次充到 99% 的時候該怎麼辦,總不好拔電池吧? --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 「義人的口是生命的源泉,強暴蒙蔽惡人的口。」 「義人的口談論智慧,他的舌頭訴說正道。」 「我口要說智慧言語,我心要想通達的道理。 」 「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人的力量就微小。」 <舊約 詩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1.64.34
dhzzzj:不用拔 也不用想太多 原則上電池他自己會斷開 甚至有可能 08/31 11:29
dhzzzj:軟體會幫你判斷 像我的X220 有時候充滿時是96 甚至99 08/31 11:30
dhzzzj:因為他軟體設定 衝到那樣的數值後就會停了 08/31 11:30
dhzzzj:電池該壞的時候 他自己就會壞 當用則用 08/31 11:30
yugif:千萬不要拔…空電或滿電的狀況掛下來過個一年半年忘了裝回去 08/31 13:02
yugif:我自已試過下場都非常的慘!重則直接報銷,輕則電容大符下修 08/31 13:03
yugif:真的要拔的話,把電池用到剩50~70%較保險,至底那篇重要 08/31 13:04
yugif:還有…這不叫過充。99%充到100%花個一個小時都是正常的狀況 08/31 13:06
yugif:最末段大多會採涓流充電以補足的方式養護,會特別慢 08/31 13:07
yugif:起段放電久是看他是偵測電壓還是電容,只要使巾的總時間沒差 08/31 13:08
yugif:別,都是在正常的range內就是了 08/31 13:08
yugif:像我的Tp也是,99%~100%常常花個1h,我去看TPM的選單,最後 08/31 13:09
yugif:1% 大都以「0.01~0.03A」在 進行充電 XDDD 08/31 13:10
StarHero:現在的機子還有bios的電池較正嗎? 08/31 13:47
YuGar:感謝大家,又學到經驗了 :D 08/31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