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3939889 ()》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ask 看板 #1GGETGrI ] : 作者: a3939889 () 看板: ask : 標題: [請問] HDMI線有差別嗎??? : 時間: Sat Sep 1 00:33:18 2012 : 如題 : 最近想把筆電當HTPC來用 : 但家裡沒多的HDMI線 想買一條 : 去拍賣網站上看 從幾百到破千都有 : 不知道有什麼差異呢?? : 可以的話也麻煩推薦一下不錯的HDMI線 : 感謝 嚴格來說有差 不過用 PC 或 NB 類的輸出,基本上可以無視這個差異 用幾百 和 用幾萬的,顯示的效果基本上差不了太多 因為現在的顯卡,已經不在是苛求線路用料品質的時代了 退求其次…用 DVI 轉 HDMI 我覺得差異都不會太大 挑一條長度夠的最便宜的就好了 要用破千的線 除非打算走向音響的不歸路,再來考慮 那個是一個訊源數萬,一台投影機數十萬, 一對喇叭數百甚至上千萬的世界 到了那種玩家世界的人類? 當然不會用一條一百塊的線來虐待自已的器材…… 這個點到為止就好 XD 結論是,給 PC 用的話,基本上沒差,這樣 XD -- 有人問我的童年是怎麼過? 我會反問他要聽好聽的是真實的? 如果要好聽的:我小時侯在溪邊看魚逆流而上,所以我決定作一個偉人。 如果是真實的:我會是個白爛的小朋友,有一個平平凡凡的童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200.129
als60907:我當初比了很久 最後決定買最便宜的就好 09/02 00:49
blockfloete:我建議買中價位 因為最便宜的線材通常接頭部都不堅固 09/02 00:59
yugif:我給 PC NB 用的都用一條100(甚至有找)的 09/02 03:39
yugif:不過給投影機和其他影音器材是用中價位 1K 上下的…這樣 09/02 03:40
tsd:老實說...還是有差的...只是看自己能不能感受到... 09/02 12:00
tsd:有時候一些小問題,換條線就解決了... 09/02 12:01
atrix:我都買便宜的,而且一次買很多,多的給朋友賣人情 09/02 12:56
abian:我都用網拍一條80、100的黑藍1.3b、黑紅1.4hdmi線,挺好用的 09/02 14:29
abian:我覺得好一點的hdmi線,在長距離的情形下,聲音的差別會出來 09/02 14:33
abian:畫面..還好,不過也要有配的上該線的器材才會感受到差異.. 09/02 14:33
abian:還是便宜就好 xdddddd 09/02 14:33
yugif:對呀 超過3M以上,會較明顯 一般電腦用的都 1m 內打死 09/02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