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gif (烏咪最厲害了)
看板Notebook
標題Re: [請問] HDMI線有差別嗎???
時間Sun Sep 2 00:13:33 2012
※ 引述《a3939889 ()》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ask 看板 #1GGETGrI ]
: 作者: a3939889 () 看板: ask
: 標題: [請問] HDMI線有差別嗎???
: 時間: Sat Sep 1 00:33:18 2012
: 如題
: 最近想把筆電當HTPC來用
: 但家裡沒多的HDMI線 想買一條
: 去拍賣網站上看 從幾百到破千都有
: 不知道有什麼差異呢??
: 可以的話也麻煩推薦一下不錯的HDMI線
: 感謝
嚴格來說有差
不過用 PC 或 NB 類的輸出,基本上可以無視這個差異
用幾百 和 用幾萬的,顯示的效果基本上差不了太多
因為現在的顯卡,已經不在是苛求線路用料品質的時代了
退求其次…用 DVI 轉 HDMI 我覺得差異都不會太大
挑一條長度夠的最便宜的就好了
要用破千的線
除非打算走向音響的不歸路,再來考慮
那個是一個訊源數萬,一台投影機數十萬,
一對喇叭數百甚至上千萬的世界
到了那種玩家世界的人類?
當然不會用一條一百塊的線來虐待自已的器材……
這個點到為止就好 XD
結論是,給 PC 用的話,基本上沒差,這樣 XD
--
有人問我的童年是怎麼過?
我會反問他要聽好聽的是真實的?
如果要好聽的:我小時侯在溪邊看魚逆流而上,所以我決定作一個偉人。
如果是真實的:我會是個白爛的小朋友,有一個平平凡凡的童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200.129
→ als60907:我當初比了很久 最後決定買最便宜的就好 09/02 00:49
推 blockfloete:我建議買中價位 因為最便宜的線材通常接頭部都不堅固 09/02 00:59
→ yugif:我給 PC NB 用的都用一條100(甚至有找)的 09/02 03:39
→ yugif:不過給投影機和其他影音器材是用中價位 1K 上下的…這樣 09/02 03:40
→ tsd:老實說...還是有差的...只是看自己能不能感受到... 09/02 12:00
→ tsd:有時候一些小問題,換條線就解決了... 09/02 12:01
→ atrix:我都買便宜的,而且一次買很多,多的給朋友賣人情 09/02 12:56
推 abian:我都用網拍一條80、100的黑藍1.3b、黑紅1.4hdmi線,挺好用的 09/02 14:29
推 abian:我覺得好一點的hdmi線,在長距離的情形下,聲音的差別會出來 09/02 14:33
→ abian:畫面..還好,不過也要有配的上該線的器材才會感受到差異.. 09/02 14:33
→ abian:還是便宜就好 xdddddd 09/02 14:33
→ yugif:對呀 超過3M以上,會較明顯 一般電腦用的都 1m 內打死 09/02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