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Sbaga (這個世界)
看板Notebook
標題[問題] Toshiba L740 硬碟壞軌
時間Thu Sep 6 01:44:53 2012
廠牌:Toshiba
型號:L740
購入日期:2011/4,2011/8因硬碟壞軌送回原廠有更換新的硬碟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2012/9/3無法開機,前一天仍可正常使用
OS版本:win 7
平常作業內容:網頁瀏覽、看影片、即時通訊軟體、其他軟體小工具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Y
問題內容:
無法開機,有出現藍底白字畫面..但一直repeat在選擇開機模式
送回店家後檢測是說硬碟壞軌,壞在讀寫頭的系統部分(好像是..沒有聽清楚)
店家有取出硬碟嘗試讀取但無法...(試過三家)
想請問這樣的硬碟壞軌還有可能救出資料嗎?
如果有的話,打算試著要求原廠還回舊硬碟..
不到兩年硬碟就壞軌兩次了
平時使用都在桌面上,沒有任何的前兆意外(摔到或熱當等等)..
應該可以要求toshiba做點彌補吧 T^T
拜託大家了~感謝回答 :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4.136.93
推 dhzzzj:硬碟的東西真的很難講 怎麼死的都很難說 多點備份比較實際 09/06 02:08
→ dhzzzj:至於補償 不清楚 但硬碟真的很運氣運氣 09/06 02:08
→ BSbaga:真的 備份實在..偷懶的下場唉唉 看來資料回來的機率好像微 09/06 02:14
推 gogofitch:懶得備份可以找具有raid 1的筆電阿 09/06 02:16
→ BSbaga:乎其微.. 拿回舊硬碟好像只是想握有一絲絲絲希望XDD 09/06 02:16
推 dhzzzj:我都把重要的檔案丟雲端' 自動備份 09/06 02:17
→ gogofitch:下載要時間阿XD 09/06 02:18
→ BSbaga:當初買筆電沒想這麼多 也沒想到會壞兩次XDDDD 09/06 02:19
→ BSbaga:而且事情一多很忙的時候 就不會花時間做這些事(備份)了.. 09/06 02:20
→ gogofitch:那你還真需要raid 1... 09/06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