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squito520 ( )
看板Notebook
標題[心得] 如何延長筆電電池使用壽命
時間Wed Sep 12 01:17:50 2012
置底已經有些討論,我就不多做贅述...
直接跳結論。
鋰電池本身就會隨著時間老化。
如果電池充至100%後,插上AC,
這個時候電池是停充狀態,系統由AC供電,
換言之電池跟拔下來存放沒兩樣。
若室溫25度,存放一年的條件下,
電池電量100%時老化的速度會是電池電量40~60%的5倍。
若筆電有提供應用程式可以設定電池充電電量與停充電量,
若你的使用習慣大多時間插著變壓器,
建議設定停充電量在80%左右,
以確保不會讓電池電量總是維持在100%。
至於拔AC也不太建議,因為一來麻煩,
二來因電池輸出瓦數設計,DC Mode下大多會調整系統功耗,
例如CPU、Graphic降頻等,以符合安規的要求,但實質上犧牲效能。
沒必要AC拔來拔去(特別是拔AC有比較高的機率踩到雷XD)
http://blog.mosquito.tk/2012/09/how-to-extend-your-notebook-battery-life.html
網址為較詳細圖文網誌版
資料來源: 網路、個人工作經驗
--
▁▁▁▁▁▁▁▁▁▁▁▁▁▁▁▁▁▁
國 立 聯 合 大 學
(理工/電資/管理/技術/客家)院所 招生中
National United University
───────────────────────────────────
首頁
http://www.nuu.edu.tw BBS telnet://uun.twbbs.or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6.90
※ 編輯: mosquito520 來自: 114.32.16.90 (09/12 01:19)
推 lancerfin:謝謝分享,那請問如何設定停充趴數? win7有內建可調嗎? 09/12 12:57
→ mosquito520:NO,停充由EC控制,ACPI Spec並沒有定義這個behavior 09/12 17:45
→ mosquito520:所以目前是由各家自行定義跟實作 09/12 17:45
→ mosquito520:更正,好像有標準做法可以做,我研究看看XD 09/12 17:56
→ mosquito520:經確認後,更正一下,ACPI有定義控制的方式 09/12 18:04
→ mosquito520:但我手上的x200 BIOS就沒有實作了,所以無法控制XD 09/12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