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osquito520 ( )》之銘言: : 置底已經有些討論,我就不多做贅述... : 直接跳結論。 : 鋰電池本身就會隨著時間老化。 : 如果電池充至100%後,插上AC, : 這個時候電池是停充狀態,系統由AC供電, : 換言之電池跟拔下來存放沒兩樣。 : 若室溫25度,存放一年的條件下, : 電池電量100%時老化的速度會是電池電量40~60%的5倍。 : 若筆電有提供應用程式可以設定電池充電電量與停充電量, : 若你的使用習慣大多時間插著變壓器, : 建議設定停充電量在80%左右, : 以確保不會讓電池電量總是維持在100%。 : 至於拔AC也不太建議,因為一來麻煩, : 二來因電池輸出瓦數設計,DC Mode下大多會調整系統功耗, : 例如CPU、Graphic降頻等,以符合安規的要求,但實質上犧牲效能。 : 沒必要AC拔來拔去(特別是拔AC有比較高的機率踩到雷XD) : http://blog.mosquito.tk/2012/09/how-to-extend-your-notebook-battery-life.html : 網址為較詳細圖文網誌版 : 資料來源: 網路、個人工作經驗 給您個心得.....該用就用,該換就換..... 若原廠電池可以分某 P 跟 某 S, 基本上 P Cell 比 S Cell 耐用 但很不幸的是,這兩家已經 merge 了( P 吃了 S ) 個人現在 X31 on line ,兩棵電池開苞日分別是 08K8048(搭機) , P Cell ,2004-05 開苞, 158 次 92P1096(另購) , P Cell ,2006-12 開苞, 285 次 客官應該發現到, 為何後者充電次數比前者高? 因為.....前者在 2006-12 上台北開會時,莫名其妙就 "死了" 當時發現不妙,又很巧的剛好是資訊展,IBM 當年剛好有辦電池特價 上網爬到這資訊,當下立刻殺去 國父紀念館的維修中心, 好像沒有要的型號(P cell )又殺到 101 去買了電池. 那棵死了的電池就放在那個新電池的盒子到前一年吧. 後來清倉賣掉手邊的零件,這電池也是列入壞品要賣.. 很不小心的.....把電池再插回 X31 可以用耶 可以用耶..... 發現了沒? 電池放了三四年,就算是好電池,庫存三四年 理論上自放電應該壞了,可是還好好的. 所以呀,會死就是會死....會活就是會活. 以現在的 Cost Down ,也別太要求了...用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52.243
mosquito520:是阿,該用就用,所以我也僅建議停充電量:) 09/12 20:24
mosquito520: 設定 09/12 20:25
KoenigseggG:請問一下:acer要去哪設定停充電量啊?(V3-571g) 09/12 22:18
mosquito520:這我不清楚~ 我接觸的不是這個Brand..XD 09/12 22:46
KoenigseggG:嗯@@ 09/13 19:23
yugif:我還是最懷念原廠panasonic心 T42p 5xx次 85% 殘電 (9cell) 09/15 00:29
yugif:然後sony心用過每顆都 ...惡夢 09/15 00:33
yugif:平均不破百 很猛XDDD 09/15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