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ourt0043 (紅色十月)》之銘言: : 廠牌:SONY : 型號:VAIO VGN-SZ55TN : 購入日期:2007年12月 :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半個月前 : OS版本: XP : 平常作業內容: 上網、飛行模擬 :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Y, 但我砍掉了. : 問題內容: 這台筆電的獨立顯卡是NVADIA 8400M. 最近開始出現水波紋, : 懷疑就是獨立顯卡壞了, 請問有人知道它的位置在哪嗎? : 有辦法更換嗎? (不知是否是客製化的模組) : 我剛把整台全拆了, 就為了換風扇, 但沒看到顯示卡.. 爬文也沒人在討論這個. 正面的圖如下(背面沒有拍), https://picasaweb.google.com/lh/photo/fAjc4IpYnyH_JIB2- Ww6GNMTjNZETYmyPJy0liipFm0?feat=directlink 核對別人拍的相片, CPU 是在風扇熱導管右邊的主機板背面, 所以風扇導管連的那個方型晶片(長得像CPU), 就是顯示卡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5.39.222.246
court0043:我的風扇愈來愈吵,風量變小,會是造成顯卡故障的原因?? 09/20 03:25
※ 編輯: court0043 來自: 75.39.222.246 (09/20 03:28)
penguin274:把散熱器拆掉,若是8400GS,晶片上會有Nvidia的字 09/20 09:43
penguin274:風扇會吵原因很多,既然你說風量變小,可能是出風口 09/20 09:44
penguin274:被灰塵堵住,既然都拆全機,那就順便清一清八~ 09/20 09:45
court0043:謝謝囉, 但我已裝回去了, 懶得再拆,下次再出毛病就來試. 09/22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