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廠牌:TOSHIBA 型號:L640 購入日期:2010.12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一個禮拜 OS版本:win7 平常作業內容:文書,輕遊戲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Y 問題內容: 買快兩年的筆電,最近開始會不正常斷電,看著保固快到,便送去維修 送修的時候,有欄位是說,要是維修需要還原系統測試(資料會不見), 簽了名代表資料不重要,工程師能直接移除。 店員說,該欄如果沒簽名,維修碰到需要動到硬碟資料的時候會通知備份, 於是就沒簽名,(雖然沒特別重要資料,但是還是想把小資料備份)。 通知維修好時,原因是筆電電源接頭接觸不良已作更換,因為硬碟有壞軌 保固內,所以也直接更換。當然爾現場測試的時候資料全不見了, 送修筆電會遇到這種狀況就有心理準備,只是當初有特別詢問 希望能通知備份,所以還是請店員幫我把舊硬碟追回來,讓我備份。 店員也說會和工程師連絡,把舊硬碟拿回來,他也有在單子上那欄 特別註明我沒簽名。隔天通知說,舊硬碟已經被送回去台北原廠, 可能要再過幾天,然後又接著講,"工程師說他當初有電話通知詢問",會繼續幫我追回來 說到這邊心情就不太好了,不過對方畢竟只是店員,並沒有難為她,就請他繼續幫我追。 問題來了,碰到這樣問題,自己該能有什麼權力要求什麼事情? 資料遺失不是最大問題,但當初說好的內容沒履行,工程師還聲稱說他有詢問 我也翻自己手機通話紀錄,維修那幾天是不是有漏接什麼陌生的電話,沒有。 碰到這些問題,該客訴工程師?對方沒盡到責任,原本不在意,而是後來聲稱說他有通知 我就在意了。客訴後,該(能)要求什麼?已經不是資料問題,而是心情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22.80
dhzzzj:就跟客服盧吧 基本上這就是工程師便宜行事 其他硬體弄好 09/22 13:14
dhzzzj:想說 要穩定 就順便一起還原 就發生悲劇了 跟客服盧看看 09/22 13:14
dhzzzj:也不是說盧 應該說申訴看看 看能不能減低維修費用 09/22 13:15
dhzzzj:我是覺得 未來維修前還是得先備份 就算你開不進機器內 09/22 13:16
dhzzzj:還是可以拆硬碟到其他電腦讀出來 如果只是系統進不去 09/22 13:17
dhzzzj:那還可以透過linux的live cd來備份 對筆電原廠來講 你的 09/22 13:17
dhzzzj:資料對他來說真的不重要 就算發生這種事 他們也就是不斷 09/22 13:18
dhzzzj:說對不起而已 你心理很幹 但也沒用 09/22 13:18
dhzzzj:如果覺得定期備份很麻煩 弄個dropbox 或google drive 09/22 13:19
dhzzzj:重要東西丟進去 他就自動幫忙備份了 什麼都不用想 09/22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