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先參考舊文/精華區文獻後再提問) (問題文請將問題描述清楚,以便版友回答) (驅動問題,可以先GOOGLE,別小看GOOGLE哦^^;舊文中也有教學) -------------------------------------上以三行PO文請刪除 廠牌:acer 型號:Aspire 4937 購入日期:2009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2012/8/25 OS版本:vista 平常作業內容:一般文書用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Y 問題內容: 不好意思 電腦知識很菜 求教見笑了! 事前提要... 這台筆電日前不久開不了機送回原廠檢測 原廠答覆: 主機板故障且過保 換新需5000元 因此狠心不修直上桌機 -------------------問題如下------------------- 我身邊有一片正版的WIN7升級光碟(需搭配原版的舊OS使用) 現在我想將這筆電的硬碟用來當桌機的開機硬碟 而又能保有原先筆電工作時的正版VISTA OS, 請問這樣是有可能嗎? 還是筆電硬碟一離開筆電就無法留住正版OS了 只能格式化單純當一個儲存硬碟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5.21
dhzzzj:不可能 因為 你在底部看到的vista序號 其實有一部份燒在 09/23 00:53
dhzzzj:主機板的os 然後透過硬碟裡面的vista跟主機板對應來啟動 09/23 00:53
dhzzzj:因為那套叫做隨機版 只能在筆電的主機板上面使用 09/23 00:53
orangeism:哦哦 了解了 謝謝!! 看來升級光碟白買了 QQ 09/23 01:03
WeAntiTVBS:您頂多只能買一部二手同型機來稿 09/23 02:00
orangeism:XD 老實說就是小嫌棄那台機型 lol 09/23 02:14
dhzzzj:那片升級光碟 恩.... 或許挪到桌機用的技術可行 但授權不對 09/23 02:27
dhzzzj:但也有可能 是完全不可行 原則上是不允許 09/23 02:27
orangeism:測試結果的確是不可以~希望大家多留意光碟的授權方式!! 09/23 20:43
orangeism:尤其是一般校園的微軟光碟多為升級版本 請先確認! 09/23 20:44
maniaque:不可能歐...這種認 BIOS 的,就算硬體規格(晶片組)相同 09/24 09:44
maniaque:插上去就直接給你說....這不是這一台的 OS ,然後黑了 09/24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