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dcaster (沒落貴族天才淳)
看板Notebook
標題[問題] 有螞蟻
時間Fri Sep 28 22:29:07 2012
廠牌: Sony VAIO
型號: SZ-36
購入日期: 不可考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 三個月吧
OS版本: Windows XP
平常作業內容: 文書處理 輕度顯卡遊戲 看片等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 Y
問題內容:
其實這台Notebook出問題很久了
只是最近才拿去修
就是一開始開機時會有Windows XP的開機畫面
但還有幾條藍色的直線
然後開機畫面完就沒畫面了.....
我記得硬碟燈有在亮
覺得比較像顯示器的問題
但前天維修站說裡頭有螞蟻
所以主機板和硬碟都要換
其實我很喜愛這台notebook
所以隨便他報價我應該都會修
只是我比較好奇的是:
1. 如果真的是主機板和硬碟都有問題
那開機畫面還出得來嗎?
2. 我不否認我曾經在notebook旁飲食
但頻率不高
我甚至記不起最後一次這樣距離notebook無法使用的時間有多久了
而且我的書桌 筆電包 筆電外觀 都沒有螞蟻出現的跡象
那麼螞蟻是怎麼爬進去的呢?
或者有沒有可能是維修站運送過程中讓螞蟻跑進去的呢?
(當然這點是死無對證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89.13
推 maniaque:1.不意外很正常 2.不要什麼都賴給維修站,螞蟻不一定是 09/29 07:59
→ maniaque:最近才爬進去的,換言之裡面有築巢或者是屍體,蝦子也知道 09/29 07:59
→ maniaque:裡面有螞蟻,對吧??? 他又沒說裡面有一群活跳跳的螞蟻 09/29 08:00
→ maniaque:硬碟壞軌 + 主機板被螞蟻汙染短路 ,大概就是這樣 09/29 08:00
→ maniaque:你應該要關心的是...換版子後保固多久 才對.... 09/29 08:01
→ wu5893:應該是顯卡吧2500就解決了 為何要換主板ㄋ 09/29 11:49
→ dondon0419:螞蟻連我的電視盒都可以築巢了...有熱源就有機會遇到 09/29 14:34
→ dondon0419:你可以自備硬碟去裝..應該會比維修站的便宜 09/29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