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廠牌: Sony VAIO 型號: SZ-36 購入日期: 不可考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 三個月吧 OS版本: Windows XP 平常作業內容: 文書處理 輕度顯卡遊戲 看片等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 Y 問題內容: 其實這台Notebook出問題很久了 只是最近才拿去修 就是一開始開機時會有Windows XP的開機畫面 但還有幾條藍色的直線 然後開機畫面完就沒畫面了..... 我記得硬碟燈有在亮 覺得比較像顯示器的問題 但前天維修站說裡頭有螞蟻 所以主機板和硬碟都要換 其實我很喜愛這台notebook 所以隨便他報價我應該都會修 只是我比較好奇的是: 1. 如果真的是主機板和硬碟都有問題 那開機畫面還出得來嗎? 2. 我不否認我曾經在notebook旁飲食 但頻率不高 我甚至記不起最後一次這樣距離notebook無法使用的時間有多久了 而且我的書桌 筆電包 筆電外觀 都沒有螞蟻出現的跡象 那麼螞蟻是怎麼爬進去的呢? 或者有沒有可能是維修站運送過程中讓螞蟻跑進去的呢? (當然這點是死無對證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89.13
maniaque:1.不意外很正常 2.不要什麼都賴給維修站,螞蟻不一定是 09/29 07:59
maniaque:最近才爬進去的,換言之裡面有築巢或者是屍體,蝦子也知道 09/29 07:59
maniaque:裡面有螞蟻,對吧??? 他又沒說裡面有一群活跳跳的螞蟻 09/29 08:00
maniaque:硬碟壞軌 + 主機板被螞蟻汙染短路 ,大概就是這樣 09/29 08:00
maniaque:你應該要關心的是...換版子後保固多久 才對.... 09/29 08:01
wu5893:應該是顯卡吧2500就解決了 為何要換主板ㄋ 09/29 11:49
dondon0419:螞蟻連我的電視盒都可以築巢了...有熱源就有機會遇到 09/29 14:34
dondon0419:你可以自備硬碟去裝..應該會比維修站的便宜 09/29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