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NLIN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目前歐美遊戲 大作也好 矚目作也好 : 十款裡面有九款脫不出 WoW 的窠臼 誰抄誰的還不知道 這之前很多版友就說了 但是老實說我才不管誰抄誰的 遊戲好玩就好 : 可能我GW2等級也不高 沒有玩到真正跟世界互動的動態事件 : 所以感覺跟Rift一樣 看到事件 解決任務 然後過沒多久又會再重複類似的事件 一直循環 : 世界並沒有因為你今天心血來潮做了一件善事打敗入侵的妖怪而有任何改變 : 被欺壓的村民 明天依舊被欺壓 : 可惡的半人馬 剛剛殺了他 下一小時他又衣衫完整的重生給下一個玩家殺 你還在新手區 動態任務都被你一個人玩光了那其他新手怎麼辦? 想像一下Beta你只不過慢了30分鐘登入 結果人類新手區一片祥和 結果你只能做些跑跑腿 整理環境的動態任務你的感覺會是怎樣? 你知道人類新手區有一個傳送點會因為半人馬占領而沒辦法使用嗎? 或許這就是你所謂的不夠深刻 不過我倒是想知道你心目中所謂的動態任務是怎樣 魔王攻進新手區 然後新手出來第一個任務是幫忙砍樹 搬磚頭蓋主城? 也許這也算GW2的缺點 你可以建議官方修改 但是對我來說我只付了60美金左右 新手區能做到這樣我覺得很棒了 或許下一次出個600美金的遊戲他們可以做到這種地步 GW2官方說法是高等級動態任務失敗了甚至整個的區域都會被封起來 新手區沒太多這種任務是不想破壞新手玩家遊戲體驗 當然這是他們講的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嘴砲 : 近期歐美遊戲真的讓我感到架構新穎跳脫WoW架構的 : 我玩過的也只有Darkfall 最其碼它沒有副本坦傷補 老實說 有沒有坦傷補 還是像GW2的控傷輔 只是遊戲體驗的一種方式 沒有高低程度之分 只是層次不一樣而已 膩了就換下一個 : 無接縫地圖 沒有副本 手動的夠快你一個人可以分飾三角 : 或者你閃避夠靈活 根本不需要當坦或補 : 而且光是你看到怪物拿什麼武器 死了就噴什麼武器 這點就夠創新 : 其他的遊戲常常讓我思考 野外的野狼身上帶金幣要幹嘛 : 還有相貌堂堂威風凜凜的大魔王 為什麼會噴女生的完美套裝 : GW2/Rift 說是創新 我自己的感覺 比起其他真的換皮不換骨的抄襲WoW遊戲 : 也只是把皮下肌肉改動一番 基本骨幹也是沒變多少 : 目前期待的是 Archeage 跟 TSW : 買了GW2, 只希望它可以在這兩款出來之前墊墊檔 不要太快膩 -_- ^^^^^^^^^^^^^^^^^^^^^^^^^^^^^^^^^^^^^^^^^^^ 備份起來 等Archeage 跟TSW 出了我再寄信問你的感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82.113
lollren:RO的神殿開門,WOW的安其拉入口,也是需要全伺服的玩家任 05/02 22:46
lollren:務幫忙,這跟你說的差在哪裡? 05/02 22:47
差~~~~很~~~~~大~~~~~ WOW只能開門一次而已喔 後來沒開到門的玩家不就浪費錢
lollren:傳送點被半人馬佔領沒辦法用,我把傳送師宰了玩家也沒辦法 05/02 22:48
lollren:用啊,真的感覺不出動態,應該說,那些所謂的動態,其實選 05/02 22:49
lollren:擇也很有限,在程式設計師原設定外的選項還是不存在 05/02 22:50
lollren:只是把原本一條線的任務線,改成較為多線且有兩方拉拒感的 05/02 22:51
lollren:任務罷了,我宰掉一個頭領,他的小孩不會長大復仇,也不會 05/02 22:52
lollren:變成新的頭領,過陣子他還是刷新,這創新在哪= =? 05/02 22:53
說這些都言之過早了吧 連新手區之外的任務都沒玩過 更何況我覺得新手區任務就做得很棒了 這些我覺得不是做不出來 而是做這些要多少成本? 新手區就做個100層動態任務 跟lv1-10(10層) lv10-20(10層) 10-30(10層) 等等等 哪個燒錢? 另外其他有遊戲做出來了嗎? 如果有我一定會去玩 因為真的很有趣 ※ 編輯: ILoveLeah 來自: 111.255.182.113 (05/02 23:17)
rofellosx:程式設計師原設定外的選項叫BUG. 05/02 23:10
siriya:動態任務聽起來是蠻好玩的 不過我有個問題...end-game部份? 05/02 23:11
siriya:目前GW是採副本或打王打到吐那種方式來延續endgame壽命嗎? 05/02 23:11
rofellosx:延續壽命? 遊戲遲早會玩膩 你玩到不想玩就行了.. 05/02 23:14
art1:EVE Online是層出不窮的玩家事件,不需要設計師給任務~ 05/02 23:21
Lazi:單機遊戲的話 做出任務交錯網路跟動態任務的就有幾個例子 05/02 23:23
Lazi:另外Archeage/TSW還不知道會做成怎樣 但在我玩過GW2後我期待 05/02 23:23
siriya:再怎麼樣玩線上遊戲都希望能撐很久 不會有人想再玩戰鎚那樣 05/02 23:24
Lazi:這兩款 現下幾個營運中的game我覺得Darkfall算比較有創新的 05/02 23:24
siriya:的例子吧? 更別說封頂沒事做或只能打卡玩副本那種事發生 05/02 23:24
Lazi:rofellosx你說的遊戲遲早會玩膩這是當然 沒有一款遊戲可以給 05/02 23:26
Lazi:你玩一百年不會膩 所以這句說了等於沒說 但如何增加遊戲的耐 05/02 23:27
Lazi:玩度跟廣度 這才是siriya要說的意思吧 05/02 23:27
Lazi:不然遊戲遲早會玩膩 那開發新遊戲幹嘛 也是遲早會膩阿 05/02 23:28
Lazi:大家期待新遊戲不就是期待他更創新並且更耐玩 05/02 23:28
Lazi:而耐玩 如果又是用開新副本 更難打的王 噴更好的裝 那這樣 05/02 23:29
finix000:artl說的對 你怪物即使設計成會殺死NPC導致功能無法使用 05/02 23:30
Lazi:就是siriya要表達的 打到吐 吧 05/02 23:30
finix000:還不如經由玩家隨興的來做這個 MMORPG 玩家才是主體 05/02 23:31
lollren:基本上比較推的方式是如art1說的由玩家造成任務,而非設計 05/02 23:32
lollren:師設計好的,選項再多,還是給人不自由的感覺 05/02 23:32
rofellosx:GW隨處都是副本..設計上本身就如此 副本就是endgame 05/02 23:34
finix000:上面討論end game要做什麼 能做什麼的 我個人比較膚淺 05/02 23:34
rofellosx:玩家一開始玩遊戲早就該知道了 GW增加的廣度可不只是 05/02 23:35
cluohy75118:除了沙盒式能自創內容比較有機會長久 剩下的就遊戲性 05/02 23:35
finix000:因為GW系列是買斷 即使玩到膩 你會因為這點而沒什麼怨言 05/02 23:36
rofellosx:副本而已..這買斷制遊戲可以自由選擇何時不需再玩或回鍋 05/02 23:36
cluohy75118:遊戲性這種東西不是副本副本副本就能滿足 得有變化 05/02 23:36
smartchao:其實大家都想太多了 玩遊戲其一目的也是為了享受內容 05/02 23:36
smartchao:回想以前玩單機RPG的時候 難道跟NPC對話你會全部按掉嗎 05/02 23:37
smartchao:邊玩邊看故事內容也很重要 MMORPG開始任務走向之後 大家 05/02 23:38
smartchao:都習慣無盡的打怪刷裝 玩到頭來也不知道有什麼內容 05/02 23:38
smartchao:其實只是沒enjoy在其中而已 05/02 23:39
rofellosx:GW並不是在副本上做變化... 05/02 23:39
cluohy75118:免洗風潮之後 故事內容早也跟著免洗 05/02 23:40
cluohy75118:意指其它變化 05/02 23:42
Aldousphyx:D3表示:你們爭第二名那麼火熱幹嘛? 05/03 00:21
finix000:LOL:你們全部一起上吧^_^ 05/03 00:25
smartchao:D3拿的到第一名再來說吧 現在已經不是過去那個時代了 05/03 00:37
DemonElf:推D3拿得到第一名再來說吧^^ 05/03 04:31
killord:整個市場都爛掉了...拿到第一的MMORPG又還能撐幾個月? 05/03 07:00
sevilcos:D3絕對能拿第一名,但沒有過去的黃金十年 05/03 07:08
kaiteinomen:傳送師宰了 別的地方的玩家還是可以飛過來喔 05/03 07:22
kaiteinomen:傳送點不能用 是別的地方不能傳過來 因為變成別人地 05/03 07:22
kaiteinomen:盤 是不一樣的好咩 05/03 07:23
firaaaa:D3的遊戲型態完全不一樣 我覺得沒辦法比 05/03 12:55
siriya:D3是co-op 又不是MMO...那不然把大魔王上古卷軸5加進來比? 05/03 15:37
siriya:要劇情有劇情 要戰鬥有戰鬥 要畫面有畫面 要自由有自由 05/03 15:37
siriya:可是不能這樣比對吧..? 05/03 15:37
ching7896:其實WOW也是抄襲EQ的 可憐的EQ.. 05/04 05:27
ching7896:不過還真的很討厭拿D3來跟MMORPG比的 但偏偏到哪都有 05/04 05:28
ching7896:尤其是現在滿天下的"反正5/15我就要去玩D3"的調調 05/04 05:28
sc38514:其實MMORPG.COM上面有D3排名喔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有.... 05/04 12:13
rofellosx:MMORPG只是網站名.. 只要能連線都會排名.. 05/04 21:20
DreamWei:D3現在還沒上市在巴哈是第二名 LOL是第一名 05/05 10:58
DreamWei:D3盛況一定跟D2沒得比,看看星海2的例子就知道 05/05 11:00
DreamWei:但是上市後人氣要第一名應該很簡單 05/05 11:03
DreamWei:大家各有各喜愛的遊戲 像我D3也會玩 GW2 RIFT BS都會玩 05/05 11:05
DreamWei:為什麼一定要選邊站? 05/05 11:06
ching7896:SC2跟D3是沒辦法比的 D3台灣人會比較喜歡去玩 因為是RPG 05/05 23:01
ching7896:他的盛況絕對不會一下子就乾的 05/05 23:01
generationk:拿星海二比真是有夠失敗,不是人人都玩RTS 05/05 23:36
smartchao:但是我覺得還是有一個指標性 當初SC1玩的人很多 去網咖 05/06 01:36
smartchao:很常看到玩SC1的 但是當WC3出DOTA 三國那些模組之後 05/06 01:37
smartchao:我覺得反而是壓垮SC2的主因 太少人願意花時間打正規了 05/06 01:38
smartchao:這十年來RPG變化之大 你又怎麼知道原本D2的玩家還願意 05/06 01:39
smartchao:接受相同模式的D3呢? 05/06 01:39
DreamWei:我是拿SC2跟SC1的盛況比 05/06 01:59
DreamWei:因為現在選擇太多 臉書遊戲 行動裝置 免費網遊 家用主機 05/06 02:00
DreamWei:所以D3盛況不能跟D2比了,就像SC1->SC2的例子一樣 05/06 02:01
DreamWei:然後樓上問句我是真的不知道 就像我也問你 05/06 02:02
DreamWei:你又怎麼知道原本D2玩家不願意接受相同模式的D3呢? 05/06 02:03
smartchao:可能跟年齡也有關吧 當初SC1跟D2時我才國中 那個年代只 05/06 02:12
smartchao:有天堂 石器那類的遊戲 然而過了十年 當初的老玩家許多 05/06 02:13
smartchao:也已踏入社會不一定能像當初那樣徹夜刷寶 而且過去應該 05/06 02:14
smartchao:不少人其實D2都用盜版序號玩=.= B.net整合可能也會流失 05/06 02:15
smartchao:一些本來就不是忠實於暴雪的玩家 而如果D3沒有能夠吸引 05/06 02:16
smartchao:新玩家的要素 可能就會不太妙 例如GW2常常也會有觀望者 05/06 02:17
smartchao:想知道GW1當初狀況是怎樣再做考量的 也不一定真正會因為 05/06 02:18
smartchao:A社不錯而過來玩 所以續作要承受的壓力只會更大 05/06 02:19
smartchao:雖然以上我講的可能都是小眾 但是一小群一小群加起來 05/06 02:21
smartchao:會不會造成不如預期的結果呢...就只能等上市再看看了QQ 05/06 02:23
DreamWei:我還是要說 我都會玩啦XD 今年真令人期待~ 05/06 02:27
Ethric:你太小看上班族的消費力了.當年同學都剛上高中一起網咖打d2 05/06 02:32
Ethric:現在雖然沒跳人生大坑還有玩遊戲的只不到一半.但只要不是付 05/06 02:33
Ethric:債或失業的都是直接預購直接一套刷下去 05/06 02:34
cluohy75118:對於上班族來說 買斷制是最好的消費模式 05/06 06:58
smartchao:現在一堆免費制遊戲 堅持不花錢的人還是有的 而且身邊也 05/06 08:42
smartchao:不少開始上班的朋友 有心關注卻無力來玩 時代變真快... 05/06 08:43
cluohy75118:免費的大作? 05/06 11:06
killord:很多玩免費的就是跳 因為前面不會硬要你花 都是後面越不花 05/07 01:03
killord:越練不下去 所以很多就是這款玩一季就換下一款 05/07 01:03
firaaaa:自己有在上班才知道錢要花在刀口上 加上買斷制可以玩很久 05/07 01:07
firaaaa:我到覺得這跟消費能力沒啥關係 有錢人小孩那消費力才驚人 05/07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