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p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tock 看板] 作者: stasis (流雨風雪) 看板: Stock 標題: Re: [請益] 到底要工作還是玩股票 時間: Sat Mar 28 12:00:43 2009 1.除非你打算做當沖,否則全職操作基本上沒有特別意義 (做中長線的人,研究用閒暇時間就夠了 反正財報就長那樣,周線一個星期才一根) 只是讓自己少一份收入來源而已 2.再來請考量自己的原始資本和預期報酬率: 年報酬率 原始資本 年收入 原始資本 年收入 原始資本 年收入 30% 100萬 30萬 500萬 150萬 1000萬 300萬 20% 100萬 20萬 500萬 100萬 1000萬 200萬 10% 100萬 10萬 500萬 50萬 1000萬 100萬 一般新鮮人年薪+獎金算30萬,薪資會隨經驗和年資增加 由上表可知,如果初期本不夠大或績效不夠好 全職操作的收入很可能會不如一般上班族且更不穩定 如果最後發現自己不適合走這行,這段空白時光又該如何向未來的雇主交代? 績效部份,巴神和林區的年績效也不過30%不到 一般人目標擺在10-20%會比較好,當然在勝算對自己大幅有利時 靠槓桿或者或集中下注,在短期拼高報酬也是一種作法 但個人覺得這只適合在本小時用,因為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 在期待年年翻倍的同時,也要考慮腰斬和吃歸零糕的可能性 3.以我本身的經驗來說,研究公司很有趣,但操作其實很無聊 反正就是低檔沒量的時候買,順利的話就等到漲個50-100%再隨便賣 這段時間很可能會超過三個月甚至半年 換句話說操作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等待 短線操作很刺激,也有少數的人可以穩定的賺錢 把股市期市當作收銀機,每天叮咚一下就有幾十萬入袋是大家的夢想 但是大部分的人下場都是負責送錢給政府和券商而已 交易越頻繁,被抽走的部份就越多,這是不變的鐵則 再來,我不認為全職操作可以讓長期績效獲得爆發性的提昇,像從10%->50% (如果你判斷夠準,衝績效最直接的方法是槓桿,不過這是兩面刃就是) 15%->20%是比較可能的狀態,但是如果一天花8小時研究只為了多賺那5% 那跟一般上班族又有啥不同? 結論: 一般人還是邊工作邊操作較好,同時累積資本與經驗 通過幾個多空循環,證明自己即使兼職操作也可以獲得不錯的報酬率 同時累積一定的資本,在操作的收入可以涵蓋家庭支出和基礎儲蓄後 再轉全職操作會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我個人認為可以用閒置資金1000萬,平均績效15%做為基本門檻 當然上面的數字不是絕對,還要考慮每個人想要的生活品質就是 我心目中理想的全職操作是季報出來掃一下,月營收出來掃一下 頂多再看看週線,判斷目前的強弱勢族群 目標長期平均賺個20%-30%(這樣被極端行情毀滅的機率較低) 剩下的時間就拿來遊山玩水享受人生,自由又快樂的活著 這才是財務自由的意義所在,別只為了賺錢而賺錢,這樣是本末倒置 -- ψKENOS █◣ \◣◣\◣▼◣◣█◣ ╬╬ ˊ どんだけ── ◥█◣ )) ██╴▲██ "囧█ ╬╬ ˊ 好文要推── ◥█◣ ◢██▼██▼███[email protected] ╬╬ EVERYBODY SAY ◣█ █▇▇█▇▇ " ╬╬ 市場求生手冊─ (( ╲ ╲ ▇▇▇ ╬╬ http://stasis.pixnet.net/blog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76.167
Raskal:推 03/28 12:05
mercy:推 03/28 12:05
luckyman186:你這是標準使用手冊 但偏門須有偏方撈 03/28 12:06
KILLERHAO:推 03/28 12:06
jason316:M起來~~~ 03/28 12:19
cainfine:推一下 03/28 12:21
tagso:除非本很粗,否則別全職做股票 03/28 12:24
facewind:推~~ 03/28 12:32
mrschiu:玩工作, 作股票 或是 做工作, 玩股票.. 是心態問題... 03/28 12:38
shoness:S大是一定要狂推的~ 03/28 12:42
seelove:推!!可惜很多人短線賺10% 會有種想法是 03/28 12:43
seelove:那時間拉長是不是賺更多~~事實上整年平均有10% 就很強了 03/28 12:43
sincelost:Push 03/28 12:45
askey:推 03/28 12:47
fuxin999:閒置資金1000萬? 上班族等到退休時可能就累積到.. 03/28 12:48
eatpeanut:本篇乃王道之文行的是光明正大之道 但是我們是投機客.. 03/28 12:49
TanIsVaca:研究公司很有趣,但操作其實很無聊XD 03/28 12:51
fuxin999:結論就是:除非老爸留一堆錢給你,否則還是要好好工作 03/28 12:51
volt27:推 03/28 12:52
fuxin999:認真上班每年調薪其實都有3~10%,被挖更可能變50~200%不等 03/28 12:53
fuxin999:把炒股精力用在上班,報酬率比炒股票穩多了 03/28 12:54
joety1103:原來s大的獲利目標擺在50~100% 我之前太短視近利了@@ 03/28 12:55
zad113:推S大~~~ 03/28 12:57
kininan:有幾檔進的和S大的有相同 但通常獲利5-10%就會先跑了= = 03/28 13:04
Xcd15:ya 03/28 13:05
ape21:貓大一發文,果然不同凡響,給個推。 03/28 13:05
kininan:要長抱抱到獲利50-100% 還蠻難的= = 03/28 13:06
ups:阿銀推 03/28 13:08
BossSB:平均獲利最高是黃金 03/28 13:14
FlyinDeath:要走偏門也要看自己有沒有那個天份 03/28 13:15
BossSB:股票是賺大賠大,獲利要看平均的,黃金最好 03/28 13:20
c3532003:高殖利率股票可以考慮嗎~~再加防守類股 03/28 13:33
darthv:這樣太慢了。年輕人要融資翻身。 03/28 13:41
TanIsVaca:這樣太慢了。把爛公司空到下市就100%了。 03/28 13:44
c3532003:對我來說乾脆加理財型房貸下去算了~~也算融的一種 03/28 13:44
joety1103:我抱到2X%就坐立難安 3X%通常匯出掉 最多是小松抱70% 03/28 13:44
haurr:除了有1000萬以外,還要有十年以上的資歷才適合轉投資客喔~~ 03/28 13:45
joety1103:能抱這麼久 S大功力非凡....我這嫩咖別想了XD 03/28 13:45
keldon:無法同意你更多! 03/28 13:47
c3532003:衛星的持有可以考慮做融資吧~~核心部份可以做長投 03/28 13:47
flylee:方法簡單明瞭! 03/28 13:50
Xaymaca:股市如果大家都賺錢 那大家賺的錢從哪裡來的? 03/28 14:01
Justisaac:那請問股市大家都賠錢...大家賠的錢哪裡來? 03/28 14:06
seelove:股市漲的時候 的確有可能大家賺 因為市價(認同感)上升 03/28 14:14
seelove:所以這就是跟賭場有所不同的地方~但那都是屬於極端情況 03/28 14:15
WaterChen:除非你打算做當沖,否則全職操作基本上沒有特別意義 03/28 14:16
WaterChen:stasis大講這句話很有公信力 03/28 14:17
seelove:期貨市場比較接近零和~~股市就不是囉 03/28 14:18
spba:前年八月前 做多的幾乎都是賺的 賺多賺少而已 但是有的人 03/28 14:21
spba:不懂見好就收 不懂得賺錢賺久了 偶爾也要賠一下 就被咬到 03/28 14:22
spba:了 還有搶反彈的 科科 03/28 14:23
spba:多頭市場人人是老師 要在多頭賺錢太容易了 賺的多或少而已 03/28 14:24
spba:重點在見好就收 不要跳出來以後 看別人一直賺 又跳進去了 03/28 14:25
WaterChen:但是我想做的工作是可以避開開收盤時間的工作或是證券 03/28 14:29
WaterChen:原因在於工作才不會分心,做什麼像什麼 03/28 14:30
bookend:流大,謝謝您的分享。其實您的網誌我每一篇都有看 03/28 14:44
bookend:不曉得您有空是否能多寫一些多分享一下觀念,有勞了。^^ 03/28 14:44
bookend:有在看的都知道您分享的觀念已經夠多,只是希望能再多看些 03/28 14:50
terry2683316:推賺錢是為了生活更好,不是為生活茫目死命賺錢. 03/28 14:55
QQ5566:閒置資金1000萬,平均績效15%做為基本門檻 -> 我死 03/28 15:17
YTsungL:觀念很正確, 包租公真強者 03/28 16:02
darthv:融資卡緊。包租公太慢了。 03/28 16:29
jerrylin:借轉 03/28 16:58
Mahdi:推"除非你打算做當沖,否則全職操作基本上沒有特別意義" 03/28 17:04
Mahdi:不能同意S大更多~ 03/28 17:04
biglarge:薪資對隨著被裁員而歸0 03/28 17:31
kpwada:我的股票跟基金就是這樣做 原PO心地善良人又帥又多金缺女人 03/28 17:40
dufflin:推 03/28 17:52
jcchiou:閒置資金1000萬.... 看退休前有沒有 03/28 19:39
Rock0930:Good 03/28 20:04
wintree:閒置金1000萬,平均績效15%=>我可以解釋平均一年賺150W嗎? 03/28 20:54
wintree:如果我連三年都達到是不是就可以不工作 只打零工? 03/28 20:54
hollybell:推stasis大 我從你的文章學到很多東西 謝謝 :) 03/28 22:01
poloegg:貓正夯~ 03/28 22:32
azer:推 03/28 23:10
joeib2004:推 03/29 01:31
Wilsly:操作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等待<---最近很有fu.... 03/29 01:44
sea4504:推 03/29 07:32
godchildtw:我的目標是2000萬後靠投資過生活做義工,在有2000萬 03/29 09:52
godchildtw:以前,我會繼續工作,讓閒錢滾錢,早日達成目標 03/29 09:54
summerleaves:這篇中肯 03/29 10:34
plpil:推!! 03/30 22:29
virtual:推一下 04/01 13:22
-- ψKENOS █◣ \◣◣\◣▼◣◣█◣ ╬╬ ˊ どんだけ── ◥█◣ )) ██╴▲██ "囧█ ╬╬ ˊ 好文要推── ◥█◣ ◢██▼██▼███[email protected] ╬╬ EVERYBODY SAY ◣█ █▇▇█▇▇ " ╬╬ 市場求生手冊─ (( ╲ ╲ ▇▇▇ ╬╬ http://stasis.pixnet.net/blog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171.144
cobrasgo:好人卡(遞) 04/03 14:11
woperfume:這就是剛剛版友說的的S大嗎?感謝 我會印給我哥看 04/03 14:16
Raskal:推! 04/03 14:33
lovebeast:推 04/03 14:41
cobrasgo:對了,原po的對帳單呢(敲碗) 04/03 14:42
lichynn:推, 真高手 04/03 19:21
johnkry:我當年要是有人這樣勸我..也許我就不會跳下股海了... 04/03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