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p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過板上很多人的心得,也學到了不少多西… 今天輪到小弟分享自已的小小心得… 請大家鞭小力一點XD 小弟玩期貨也有幾年了, 前幾年曾用一口小台(非當沖)約二萬元, 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賺到了四口大台的錢(含本金)約三十萬元, 當然其間也包括買到價外的選擇權賣到漲停板,翻了三十幾倍, 好像是開放陸資來台,不過那不是重點… 結果,囂張沒有落魄的久… 過度自信+留倉加碼凹單+滿倉… 我依稀記得那天全部平倉出場當天的損益負了將近20萬… 接下來的幾天就像是個喝醉的賭徒把剩下的錢賠到要入金才能玩小台… 從上個月20號開始,小弟用了八千多玩一口小台當沖, 到今天剛好賺到了一口大台當沖的錢(含本金)… 附上對帳單:http://ppt.cc/0InM (對帳單太長只取前後中間省略) 分享一下小弟的操作心得,簡單講,就是不要貪… 而且要記住賠錢的速度永遠大於賺錢的速度… 就算賠錢了心態上不要想著馬上就要賺回來或是怎麼樣就會賺回來… 那是賭徒的心態,很可怕,變成賭徒就是當天沒輸光不會停…小弟經歷過orz 其次,小弟抱持的心態就是每天有賺就好… 不要用每天一定要賺幾點或是停利點是多少來綁住自己… 我每天都告訴自己只要當天損益是正的就行了…我覺得這個很重要也很難… 所以常常一天只有16塊(就是2點扣掉手續費跟稅)就收工了… 也是因為這樣小弟通常只做上半場,下半場都是研究k線看閒聊… 而且現在的下半場愈來愈難做,除非特殊盤我才會抓到尾盤… 所以後來也養成習慣進場次數漸漸減少… 從八千到一萬六都是當沖一口小台,一萬八以上開始適時加碼一口小台… 不過基本上都是下一口為主,千萬不要滿倉才不會連換邊的錢都沒有…>< 到後來會拿點盈餘買選擇權… 現在還是用一口當沖小台為主,再適時加碼一口小台… 還有板上很多神人說過的…波段才是王道… 所以小弟也是兩個帳戶一個波段一個當沖… 目前手上還有波段空單還沒停利… 所以也許是還有波段的關係,常常當沖沒賺到的就想說給波段賺吧…XD 不過當沖不要被自己的波段方向綁住,要多空都能下, 我有曾經被波段搞得只會做單邊天天賠的經歷…>< 每天用上半場的時間做單, 用下半場的時間研究k線找出適合自己的固定交易模式… (ex.看閒聊長知識…XD) 對板上很多神人來說這篇都是廢話, 不過親身經歷再驗證才知道… 聽板上前輩的話可以少走很多不用走的路啊…XD (我說的前輩不是指我,是全倒大那一輩的啊XD) 以上,感謝看到這裡的人,謝謝 感謝有人寄信給我告訴我沒提到策略的部份… 這裡稍微補充一下,就是板上很多神人提到的進場點位… 進場點不好真的就是先輸一半, 小弟的做法是等待,假設點數是8510-8520間盤整, 你會看到8514-8516一直出現,這種一再重複出現的價位通常我就不會下… 會找比較接近8510或8520的價位,接著大家看出區間也想掛兩邊… 搶著掛8511跟8519,漸漸愈掛愈前面… 所以區間會變小向8514-8516靠,這就是收斂… 而如果一開始你就下在中間,那最後的價位也是會在中間… 區間點數拉大也是一樣這樣觀察… 寧可下單前等待,也不要下單被套等解套…拙見分享… 還有一點最重要的,有賺錢一定要拿去布施做善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146.47
blueandy:推分享 07/14 14:47
shvanta:推分享 另外問一下上半場是指到11:00還12:00呢 07/14 14:52
Uber:推 07/14 14:55
pjladd:通常我進場1~2次有獲利當天就休息了,剩下就是純看盤 07/14 15:04
QQmmmmmmmmQQ:搞到後來 心態才是會不會持續賺錢的因素 07/14 15:05
※ 編輯: pjladd 來自: 125.233.146.47 (07/14 15:29)
dontblame:厲害。不過很好奇的想問一下為何不是只做下半場? 07/14 15:15
dontblame:私以為下半場比上半場清楚 07/14 15:16
dryweed:利害 07/14 15:37
pjladd:回樓上,應該也只是個人習慣啦~錢先收進來~後面漲跌都會笑 07/14 15:38
dryweed:布施是一定要的啦 原po有福氣 07/14 15:40
kazaffly:為什麼我有一種..我們營業員是同一位的感覺... XD 07/14 16:00
wolfspring:好厲害呀 XDDDDDD 07/14 16:38
pjladd:我的營業員我也沒看過,只有開戶時通過幾次電話…XD 07/14 17:01
water740430:推心得分享 07/14 17:46
WaterChen:強!!! 只要有賺就好的心態 才是致富之道 07/14 18:54
WaterChen:為何我最近的體認卻跟你差不多 就一天進出一至兩趟 07/14 19:04
WaterChen:也不用管大盤跌波段又多少點了 漲波段又多少點了 07/14 19:05
brucelinda:但小弟覺得 要賺大錢還是要做波段QQ 07/14 19:29
brucelinda:恭喜賺錢,持續保持賺錢~ 07/14 19:30
ontop:看大家都在po,我也好想來po一下即將畢業心得文 07/14 19:44
Ting1024:有請 open大 07/14 21:11
ts1688:推一個 07/15 00:26
chinesechang:請問「抱著有賺就好的心態」來做,那停利應該都挺早 07/15 09:42
chinesechang:的吧,可是一口小台賺到一口大台,起碼也得賺5、6百 07/15 09:42
chinesechang:點,是因為有賺到幾次大筆的嗎? 07/15 09:43
qtt5566:當沖用20天時間 賺了快2倍 繼續賺下去 年底破百萬沒問題 07/15 13:04
WaterChen:今天一口就有至少50點的空間了 ~ 有賺就好的意思是說 07/16 01:14
WaterChen:這些神人都提過了~ 基本動作做出來~ 快速球時數有多少 07/16 01:17
WaterChen:就交給風速(運氣)去決定 (以上是我改編 07/16 01:17
sneak: 推心得分享 https://muxiv.com 08/12 23:46
sneak: //muxiv.com https://daxiv.com 09/15 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