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p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tock 看板 #1RVv093F ] 作者: nightwing (內觀自心) 看板: Stock 標題: [新聞] 中國轉購俄羅斯豬肉 疑為非洲豬瘟源頭 時間: Fri Aug 24 12:56:37 2018 1.原文連結: https://tinyurl.com/ycwa2fs8 2.原文內容: 中國轉購俄羅斯豬肉 疑為非洲豬瘟源頭 (中央社台北24日電)美媒報導,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 擴大,業內人士指出,這是中美貿易戰開打後,中國封堵美國豬 肉轉而購買俄羅斯問題豬肉的慘痛代價,並嚴重威脅中國生豬養 殖業的安全。 自由亞洲電台23日報導,此前中國多家官媒發布,中美爆發貿易 戰,中國進口美國豬肉已降為零,轉而向俄羅斯購買24萬噸豬肉 報導引述黑龍江一名媒體人透露,去年俄羅斯的非洲豬瘟大規模 爆發後,俄羅斯豬肉就被嚴禁進口。但從今年4月之後,每公斤 大約人民幣6至10元、質優的美國豬肉被封堵,取而代之的是安 全成疑、且價格約每公斤人民幣12元(約新台幣54元)的俄羅斯 冷凍豬肉。 他說,非洲豬瘟從東北最先發現,一路向南方快速擴散,現在大 家都認為麻煩來自俄羅斯,但各個部門都在推責,連進口俄羅斯 豬肉的官方新聞,也被遮蔽。 根據網路搜尋,8月初,中國多家媒體報導,俄羅斯的西伯利亞 集團已經向中國運輸24萬噸豬肉,「足以彌補美國的缺口」。但 官方媒體相關報導目前已經找不到。 當時報導還有標題幸災樂禍稱,「美國豬肉無處可賣,欲找泰國 接盤遭拒」。 報導指出,從俄羅斯生豬交易價格走勢發現,今年3月14日開始 ,俄羅斯的生豬價格一路推高到現在漲幅已達到50%。 報導引述東北作家天佑撰文指出,2011年,俄羅斯第一次爆發非 洲豬瘟,撲殺了30萬頭豬。去年再次爆發,撲殺了超過200萬頭 豬,占總存量的8.3%。目前中國生豬庫存量有4.3億頭,這將會 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 天佑表示,官方知道俄羅斯是疫區,但他們為了報復美國而進口 俄羅斯豬,沒有想到會有如此嚴重的後果。而生豬是中國人最主 要的肉食來源,現在這樣擴散下去,中國的生豬養殖業肯定是滅 頂之災了。 據報導,中國海關總署對此宣稱,他們已經看到了相關的情況, 一早就在海關的內部平台上進行核對,但迄今為止,海關沒有這 方面的官方資訊。 中國商務部回應稱,生豬進口量由海關掌握,而非洲豬瘟疫情的 問題,則由農業農村部負責,他們只負責價格,並不掌握此事的 詳情。 中國農業農村部對此則沒有回應。 根據中國農業農村部23日通報,浙江省溫州市樂清發生一起非洲 豬瘟疫情。這是自8月1日以來,第4起非洲豬瘟疫情,先前爆發 地點依序為遼寧瀋陽、河南鄭州、江蘇連雲港。 儘管官方宣稱已得到有效控制,但非洲豬瘟疫情仍持續擴散往南 蔓延。(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70824 3.心得/評論: 中國非洲豬疫情已經往南擴散到浙江了。 這個病毒更恐怖的地方就是, 它可以在冷藏的豬肉存活100天,冷凍的豬肉是1000天。 台灣做好準備了嗎? ------------------- Fujiwarano評:請小心防疫戒備 不要讓SARS事件再次重演 會重創台灣經濟 人命關天 3Q https://lihi.cc/ryB4Y 鐵達尼號~我心永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132.1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35086601.A.0CF.html
zakijudelo: 中國豬還去怪別人帶壞 08/24 12:58
Fujiwarano: 笑鼠人 俄羅斯人最奸詐 哈哈哈哈哈 08/24 12:58
gocn: 口蹄疫那時,不也撐過去了嗎? 08/24 12:58
suck9527: 三好+一好 08/24 12:59
wr: 沒意外的話接下來會傳來台灣 08/24 13:01
aegis43210: 政府什麼時候要停止進口中國豬? 08/24 13:02
nightwing: 處理豬肉這麼笨 我看大豆和天然氣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 08/24 13:02
WTF55665566: 夕鶴啦 死要面子不要命活該 08/24 13:02
hedgehogs: 三輪車跑得快 08/24 13:02
saintsmw: 中或贏 08/24 13:02
chipher: 鮮肉是不擔心會從中國進口,但豬肉加工品就很難說了,怕 08/24 13:03
chipher: 有不肖業者貪圖成本便宜使用中國豬肉加工 08/24 13:04
Leo4891: 厲害了 這下子要吃豬肉 非買美豬不可惹 08/24 13:06
saintsmw: 假疫苗都在打了,問題豬算什麼,沒事~~ 08/24 13:06
Leo4891: 不過非洲豬瘟非人畜共通 搞不好中國黑心業者照樣賣 08/24 13:06
harrygp: 中國豬原來是被帶壞了 08/24 13:07
dog7667: 中國豬肉本來就不能進口,除非走私 08/24 13:09
lonelysam: 很多滯台中國豬還在台灣 08/24 13:10
OoJudyoO: 豬肉加工品很難防 豬油或豬香料之類 08/24 13:11
paleomort: 官僚系統快壞光了吧。 08/24 13:11
OoJudyoO: 例如泡麵要香 有時會加豬加工物 08/24 13:12
mecca: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8/24 13:12
nightwing: 文章後面那幾段 就是老共官僚的裝傻和踢皮球啊 08/24 13:12
Coffeewater: 不買美豬的報應 08/24 13:13
C13H16ClNO: 厲害了 豬隊友 08/24 13:13
Skabo: 感覺要連累台灣了... 08/24 13:15
Fujiwarano: 中國乾脆改信跟新疆人一樣阿拉真主好了 全國禁吃豬 08/24 13:15
megaje: 中國豬死光了 就不用進口大豆惹 領導英明 08/24 13:15
wr: 一定會有人從中國走私 就跟狂犬病從中國傳入台灣一樣 08/24 13:15
nightwing: 說真的 我對台灣人沒信心 尤其是天天往中國跑的 08/24 13:16
OoJudyoO: 那些臺商9.2 只會帶賽台灣而已 08/24 13:18
OoJudyoO: 生傳染病也跑來台灣 一路傳染別人 08/24 13:18
glay2: 還好強國人看不到這些新聞可以繼續安心吃瘟疫豬肉 08/24 13:19
guowei616: 中國豬生病了都會搶著回台灣 一定會傳過來 08/24 13:19
da1234527123: 垃圾台商 08/24 13:21
nightwing: 如果沒爆發疫情 中國官網應該會寫 俄國豬比美國豬好吃 08/24 13:21
ww: 我跟wr想的一樣 沒良心的人只要有一個就會害死所有人 08/24 13:23
Coffeewater: 中國人智商超低 抵制優質的美國豬跟美國大豆 08/24 13:23
Rienne: 金門那邊才是防疫大漏洞 一堆活體豬都是直接在海上交易 08/24 13:24
Rienne: 我看疫情越往南傳 台灣這邊也會受害 08/24 13:24
Fujiwarano: 愛欺負新疆人啊 在迫害新疆人阿 這就是因果報應輪迴 08/24 13:25
WhitePope: 走私成本高不划算,但寵物豬就有可能。如樓上說的,可 08/24 13:25
WhitePope: 能會和狂犬病一樣進來。 08/24 13:25
wtgcarot: 大紀元不可信,疑怎中央社 08/24 13:27
jyekid: 壽光淹水 最近才死了萬頭豬.... 08/24 13:30
njnjy: 中國是口蹄疫疫區 台灣想從疫區除名根本不會進口別亂講 08/24 13:32
luche: 這下美國不用強迫台灣買美豬了 08/24 13:32
aegis43210: 所以沒進口中國豬是吧,謝謝詳解 08/24 13:34
njnjy: 口蹄疫病毒就是從金門走私豬肉傳來的 08/24 13:34
stoneofsea: 當初口蹄疫也是有人從中國走私豬仔造成的 台灣人賺錢 08/24 13:35
stoneofsea: 也是很無良的 遲早台灣也會中 08/24 13:35
rainbowzone: 大妓院不可信...咦? 08/24 13:36
Fujiwarano: 樓上 叫蔡英文宣布中國豬有毒 嚴禁走私進口阿 08/24 13:37
njnjy: 會走私那是因為那時候邊境管制很鬆散 08/24 13:37
rikishi168: 厲害了,我的文 08/24 13:37
njnjy: 更何況90年代台灣連病死豬都查緝不力 08/24 13:38
Fujiwarano: 記得要開國際記者會 順便哀一下台灣不在WHO內只能自保 08/24 13:38
njnjy: 口蹄疫發生後政府又不敢大撲殺導致蔓延全台 08/24 13:39
Fujiwarano: 這樣就是最好的做法 跟國際講 台灣就是跟中國不一樣阿 08/24 13:39
njnjy: 很多無良豬農還會把死豬丟到路邊或水圳 08/24 13:40
Fujiwarano: 然後立法 走私進口中國毒豬的人 罰則天天吃三餐中國豬 08/24 13:40
Fujiwarano: 負責把所有病豬肉自己吃乾淨 各人造業各人擔阿 完美 08/24 13:41
frozenmoon: 金門那邊真的很危險 08/24 13:41
sun613: 一看開頭寫美國媒體報導,結果果然後面是落落長不買美國優 08/24 13:42
sun613: 質豬肉的報應! 08/24 13:42
heavensun: 美豬比較安全 大陸一定被迫再買美豬 川普勝 08/24 13:42
z71954011: 中豬 08/24 13:44
Fujiwarano: 這麼好的順風球給蔡英文打 你不要給我放槍當雷包喔你 08/24 13:44
kennnny: 台灣守好 08/24 13:44
njnjy: 台灣早就有美豬了 最近還開放英國 08/24 13:44
lovetina: 中國貨成最大贏家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08/24 13:45
banbee100: 中國知道俄國是疫區還進口,真以為中國人金槍不入... 08/24 13:49
Snack: 滯台中國豬可以滾回祖國嗎?厲害了、你的國 08/24 13:53
newsnew: 美國真的壞 秋天才開始搞中國 冬天沒東西吃看中國怎麼辦 08/24 13:56
asole: 吃不死高官的 沒事兒 08/24 14:03
asole: 中國低端人口反正也沒差 08/24 14:03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Fujiwarano (118.167.68.232), 08/24/2018 14:06:58 ※ 編輯: Fujiwarano (118.167.68.232), 08/24/2018 14:11:36
twpost: 中國人最會搞死自己人 08/24 18:13
cuit: 冷藏豬肉可以放100天不壞? !! 08/24 22:03
twnndnpdnc: 所以美豬進口是對的? 08/24 22:31
DaringDo: 樓上是不是把美牛美豬搞混了 08/25 20:03
twnndnpdnc: 美豬不是也是貿易籌碼嗎? 08/26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