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p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tock 看板 #1RacgSPl ] 作者: jongam (引戰術士) 看板: Stock 標題: Re: [新聞]【2/6瞬間破產】期貨大屠殺慘賠40億!!!!!! 時間: Fri Sep 7 20:10:01 2018 沒錯,散戶根本不該做賣方 因為1次就賠光你賺的10次 結果誰賺錢? 0206 事件受益者前 10 名 1.元大證券自營部獲利 9.84 E 2.澳帝華期貨自營部獲利 4.54 E 3.群益期貨自營部獲利 1.45 E 4.元富證券自營部獲利 0.86 E 5.國泰證券自營部獲利 0.63 E 6.永豐期貨自營部獲利 0.58 E 7.國票證券自營部獲利 0.55 E 8.中國信託證券自營部獲利 0.46 E 9.統一證券自營部獲利 0.45 E 10.凱基期貨自營部獲利 0.43 E 前十名合計獲利 19.83 E 2018年06月11日 04:09 工商時報 王淑以/台北報導 期貨、選擇權、ETF及權證商品的造市交易員每天勤練兵,積極調整策略交易程式,蹲3年 就是為了等待行情劇烈波動一天到來,最著名是元大證券計量交易部門在選擇權26股災獲 利7億元,所謂3年不開張,開張吃3年。 這3~4年來全球行情處於多頭走勢,波動度極低,造市幾乎無利可圖,因不斷被檢討,也 使得業界的優秀人員異動。 國內的造市業者會在期貨及選擇權商品之造市、ETF造市及各式期貨、選擇權、現貨間, 進行策略性交易,因所需的資金龐大,造市部門掛在證券自營旗下。 元大證券的造市業務由證券自營旗下的計量交易部門承作,惟這幾年來因國內行情平淡, 波動度低,營運未見成效,去年還與策略交易部門合併,不過今年2月6日選擇權事件熬出 頭,當日VIX指數衝破50,投資人恐慌交易,該部門程式交易系統嗅出偏離市場太遠的價 格而進場策略交易,短短1天獲利7億元,再度打響名號,績效表現居業界翹楚。 業者回憶當天造市情況依舊膽戰心驚,0206選擇權事件當天進行造市,但價格卻越飄越遠 ,一時之間所有選擇權造市的部位大幅度虧損,風險不斷擴大;此時管理高層階級的果斷 盤斷,就注定是否大賺或僅小賺區別,當天不少業者因造市大賠,將風控鎖住,下方龐大 獲利就賺不到;而元大證券造市部門拗到波動率回到正常水位,單日獲利7億元。 結論:你怎麼跟他們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1.112.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36322204.A.66F.html
omegaisgod: 有興趣可以看我之前回的文 09/07 20:15
manuscript: 好可怕 09/07 20:15
Fujiwarano: 冤有頭 債有主 阿彌陀佛 09/07 20:17
tangolosss: 有人在搞鬼 09/07 20:17
Fujiwarano: 因果輪迴到最後也是血債血還罷了 09/07 20:18
Fujiwarano: 凹到波動率回到正常水準 那凹錯呢? 能撐多久? 09/07 20:20
Fujiwarano: 要賣更多? 還是趕快把部位變中性度過危機?一念之間阿 09/07 20:21
Fujiwarano: 凹對變英雄 凹錯變成下一個杜總輝事件 09/07 20:21
Fujiwarano: 波動率變更大呢? 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這就是交易世界 09/07 20:22
Fujiwarano: 就跟SAO一樣 HP歸零的下場就是很慘的一條人命 09/07 20:22
zeko: 事後諸葛,就如上面說的,如果不是短時間漲停咧…券商晚一點 09/07 20:24
zeko: 砍沒量不就賠更多 09/07 20:24
Bonjwa: 券商很賤的啊 09/07 20:25
sanguinesand: 券商聯合起來搞鬼嗎!? 09/07 20:2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Fujiwarano (118.167.68.8), 09/07/2018 20:25:50
john668: 那天根本不需要多厲害 有越多錢就可以賺越多 厲害在哪 09/07 20:27
axwsdaas: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09/07 20:27
ededws1: 這東西在這裡早就被討論爛了,沒新東西就不要拿出來 09/07 20:34
ioupoiu: 不要玩啊 09/07 20:35
h654013: 沒受害的人不管你做對做錯方向基本上都是冷眼旁觀,金融 09/07 20:38
h654013: 市場就是那麼無情 09/07 20:38
bighorse0: 造芭樂單? 09/07 20:52
iele: 那天我也賣了很多call,那天還不賣是要等什麼時候賣 09/07 21:01
aneres1201: 我不是自營都知道掛巴辣單 09/07 21:47
sppo55: 簡單講,波動大到造市商停止造市,慘戶賣方我慘賠。 09/07 22:34
stocktonty: 等下一次的大波動囉 09/07 23:05
lookapen: 一鍵平倉 真方便 09/07 23:38
abcccbbs: 券商打爆投資人,投資人簽訂不平等條約,可憐散戶被欺 09/07 23:49
abcccbbs: 壓毫無還手之力 09/07 23:49
blackboom: 元大證實收資本額500多億 09/08 01:25
Jeff62: 我不玩這十家 09/08 10:14
SiFox: 「拗到波動率回到正常」...意思是,如果他們是散戶,一樣 09/08 10:23
SiFox: 也會被砍單的意思嗎? XD 09/08 10:23
happyalex: 這篇新聞是在告訴大家,千萬別用這十家下單嗎? 09/08 10:29
ciccio: 元大寶來是因為他們不是第一次這樣賺了,之前兩根漲停那 09/10 20:05
ciccio: 次他們也是大賺。 09/10 20:05
aneres1201: 凱基證券期貨自營那天賠兩E怎麼沒人貼出來 09/10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