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p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tock 看板 #1RsROZrp ] 作者: Fujiwarano (???) 看板: Stock 標題: [心得] 十年磨一劍的空君~我也畢業啦 時間: Wed Oct 31 22:03:12 2018 終於~還是來到這一天~~ 空君要邁向畢業的世界~~ 回想自己2007還是個大學生 第一次進入市場作股票就遇到金融海嘯洗禮 2008~2009開始瘋狂嘗試股票當沖練習短線操作 也嘗試過融資融券 享受過被斷頭追繳的滋味 沒記錯的話 3494@2010/08/23附近有根跌停就是我砍出來的Q_Q 到2010年開始接觸期權世界開始研究 當時看過板上名人 凌波大 Sunnieeboy 京介兄 肛Z 紫萬歲的文章 算是給當時的我學到了很多自我省思 思考再進步的機會 萬分感謝~ 當時也有幸遇到某個大外資的操盤手每天盤中跟他討論聊天並偷偷學習他的觀念與思維 2011 8/3台指期跌停事件 見證了歷史 這時候才知道選擇權的迷人之處 也是這時候開始才專心都在研究選擇權的買方作法 2014年歐債爆發運氣好 第一次體驗5萬翻到150萬的30倍爆擊倍數感覺 才知道原來江湖中傳聞的33128 is real 然後也在後續每周的周結算吃了無數次的膏 再次投入當作研究學費續繳 也有為了研究賣方莊家的心理 嘗試過開SPAN賣好賣滿試試看過 嗯 的確容易炸膛 2015有去元大海選玩玩 闖到第三關 最後覺得上了還要把手上富邦嘉義 還有彰銀總公司的戶頭關掉覺得麻煩 且想留著不想關 所以繼續還是選擇當個自由自在操作的人 到今年2018 也算滿了11年了 26事件 入金2萬滾出這樣 https://lihi.cc/6oiY0 然後最主餐的10月富士山崩事件 https://lihi.cc/b187P 入金5萬 滾出這樣 (我習慣分期貨商下單分割短中期設定部位 避免系統出包出狀況) https://lihi.cc/OBuS6 https://lihi.cc/THPqu 10月單月到今天拉損益三筆加起來也只有這樣Q_Q 跟板上動不動上千萬破億的比起來 我自己認為我只是個nobody 今天大盤爆噴了276點 身為空君的自己 認為自己該畢業了 不要再常常霸氣吃膏鬧下去了@@ 接下來11月 12月的行情 不管最後結果如何 其實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了就是了 不干我的事喔 我只負責嘴在國際上愛欺負霸凌台灣的中國人 不代表我手上有空單喔Q_Q 最後只想跟還沒畢業的朋友們講幾個 身為空君畢業的過來人建議 1.練功時期 投入2~5萬其實就夠了 重點在有沒有學會短線操作的能力 2.不需要全職操作 因為我就是如此 至少真正需要資金的時候 你有個隨便的興趣的職業 你想跟銀行搬錢用 比起全職操作容易被銀行當作高風險客群要來的簡單很多 再者 我自己個性就是不適合全職操作 因為那個輸贏的壓力 比起像我現在這樣還要大好幾倍 有個基本現金流收入的工作 至少研究行情的學費比較不愁 3.每次下單 要計算出最大風險的發生情況 當作一定會發生 (就像2/6事件那樣) 然後思考這樣的結果自己可否接受 如果無法 代表你槓桿作太高了 部位要降低 防風險 4.學生年輕時候 時間價值便宜 機會成本最低 多去努力嘗試各種爆倉歸零等死法就對了 但不要真的死透害自己無法東山再起Q_Q 5.板上壞人很多 請小心~~要擁有獨立思考判斷研究的精神 因為連我偶而也會心血來潮想當個壞人Q_Q 最後只想講講老人的碎碎念....可以不要每周都CP雙殺結算好嗎? 因為行情會很無聊Q_Q 最後今天忙一整天現在才看到盤後資訊 想幫今天被倒SC的莊家默哀Q_Q 畢業拉~~~下台一鞠躬~~~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 -- 台灣永遠都是反戰國家 三千世界 黃泉之闇 https://lihi.cc/luhqb 千本櫻 https://lihi.cc/GGwxo 千本選舉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74.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40994595.A.D73.html
ruln: 不~~~~~~~~~~~~ 10/31 22:05
LoserBro: 強者 10/31 22:06
dreler1: 強者 10/31 22:07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Fujiwarano (118.167.74.191), 10/31/2018 22:07:50
coolvoice: 還是可以繼續做吧!? 10/31 22:21
Csir: 看起來損益也快+千萬了耶 猛 10/31 22:22
s72005ming: 看不出畢業的理由 10/31 22:23
SellCall: 是休學吧 跪惹 10/31 22:24
※ 編輯: Fujiwarano (118.167.74.191), 10/31/2018 22:25:11
summerleaves: 強,我繳1萬學費還沒學到什麼 QQ 10/31 22:24
justin81828: 強 去上班繼續拼 隨便都能繼續凹大 10/31 22:29
a9a99: 有賠到做不下去嗎? 10/31 22:33
frugal: 看不太懂 10/31 22:44
wjlai0502: 加油 10/31 22:50
goldduck: 港覺有賺有賠最近賺的多 10/31 22:59
ainor: 隨便都百倍在賺的~ 10/31 23:04
inyo: 大學畢業放暑假 研究所入學準備 10/31 23:12
wjlai0502: 隱秘一點換個某人的帳號低調做 你會賺更多 10/31 23:12
eilrahc777: 賺很多的時候,要脫手退出要有相當的毅力啊 10/31 23:36
pengshaofu: 訊號哥提拔你也有一段時間了 10/31 23:50
berryc: 今天SC莊家不用幫默哀..跟10/11的SP差十萬八千里 10/31 23:53
berryc: 就算是賣地板的根本也不會被斷頭追繳 10/31 23:56
dinosu: 是想休學不是被畢業吧? 11/01 00:24
YeeDayYaMayD: 我4大學生 希望也能練功練出心得QQ 11/01 01:18
japan428: 繳一萬是什麼學費啊...區間大一點的停損一趟就差不多了 11/01 01:55
appledavid: 如果你是四大學生,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先把工作做好 11/01 03:40
appledavid: 四大出社會薪水爬升機率絕對比你在OP衝浪機率來的高 11/01 03:41
appledavid: 至少先讓自己工作年薪破150(越高越好)這樣操作沒壓力 11/01 03:45
我去年扣憑剛好150勒0.0 我弟T大商管畢業的 目前在外商銀行起薪......36K 加薪速度??? 只能說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就是了 行行出狀元
XDDDpupu5566: 推喲 11/01 03:59
bole: 結算控盤真的害了一堆人 11/01 06:39
Running: 看不懂+1 所以是賺太飽畢業還是結算腳麻跑不動畢業? 11/01 07:15
※ 編輯: Fujiwarano (118.167.74.191), 11/01/2018 07:34:29
ZhouGongJin: 賺飽休息一下的意思 11/01 07:35
howard172: 推 心境,繼續學習 11/01 07:45
Running: ..感覺畢業的很糾結 11/01 07:57
hsing1012: 感覺這次壓很大... 11/01 08:37
Csir: 羨慕,我年收才25k*12... 11/01 08:51
abljy: 最後一盤太婊…應該是法人為了結算硬幹的… 11/01 08:56
inyo: sunnieeboy (麥克阿瑟) 目前已經沒有這個ID了 11/01 09:13
inyo: 當初他的名言 緊握就會變大XD 11/01 09:14
inyo: 7/11 sunnieeboy R: [其他] 各位股版的鄉民 再見了 11/01 09:16
easychen: 空軍畢業 那不就是轉多軍的意思嘛 XDDD 11/01 09:41
leolarrel: 賺好多,恭喜,果然在賭場撈錢不是夢 11/01 10:03
willy4907: 這是在準備開群 還是又空.... 11/01 13:10
ainor: 33128 11/01 13:10
acbwanatha: 是被退學,要我講幾遍 11/01 13:13
Matsui: 要po這種炫耀文,也不用在別人傷口撒鹽吧 11/02 00:42
Matsui: frugal不久前才po出大虧損想不開的板友站內信 11/02 00:43
Matsui: 大哥你嘻嘻哈哈說畢業,一點同理心都沒有 11/02 00:43
Matsui: 被莊家控盤雙歸零也是剛好而已 11/02 00:44
Roarwolf: 恭喜 畢業快樂 11/02 00:53
quanshen: 沒重點 11/02 09:42
praycrazy: 賺個幾百就在這裡唱秋... 11/03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