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rac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去了一趟龍山寺,想問六月中的兩個考試是否有利, 於是分別問了兩個問題,抽了兩支籤,分別如下: 一、 問題:第一場考試的考運如何,是否有利? 籤詩為:第十首(秦昭王連城求趙璧) 櫝藏無價寶和珍,只管他鄉外處尋, 好似將燈來覓火,不如安靜莫勞心。 二、 問題:第二場的考試能否通過? 籤詩為:第六十二首(呂蒙正破窯守困) 晨昏全賴佛扶持,雖是逢危不見危, 若得貴人來接引,此時福祿自相隨。 我問了龍山寺的解籤老師,他說第一支籤沒有,第二之籤才有, (解籤簿上的確寫了功名無,而且是十年寒窗之後依舊無的那種慘狀...) 但我回家之後又想了一下,不知道第一支籤詩是否在說我現在不應該多問吉凶, 現在多問無益?不曉得他說的安靜莫勞心,是在叫我不要抱太大希望, 還是叫我準備就對了,別一直問個不停。 以上想請教版上的高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5.92 ※ 編輯: caring 來自: 140.112.5.92 (02/24 22:31)
wands:第一首 考台大研究所時也抽到這首 之後也考上了 02/24 23:15
※ 編輯: caring 來自: 140.112.5.92 (02/25 11:23)
caring:謝謝你的分享!還蠻振奮人心的 XD 02/25 11:25
caring:一直忘記來回文,最後我第一支籤的考試有上榜唷!:) 08/08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