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phonewu (嘿!我在這兒~)
看板Oracles
標題[問題] 功名得意與君顯 問考試
時間Tue Oct 15 17:00:25 2013
各位板上的大大們好
小弟我參加兩年警察特考都落榜
去年考試之後我去跟媽祖求籤,得到了這支籤詩
原本以為是個好結果,但落榜了..
今年再捲土重來,考試之後又去求籤,結果還是抽中這一支籤
結果依然是落榜..
這兩年我都不是全職考生,我想跟各位大大請問一下這支籤到底是什麼樣的涵義?
我自己的解讀是說 好好讀書,自然會有功成名就的時候
但是,其中有一句【若遇一輪明月照,十五團圓光滿天】,我不是很懂他的意涵..
意思是說如果放榜那天是農曆15號,我就可以考上了嗎?
還是有其他表達的意思呢??
請各位大大幫我解惑了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4.22.104
→ gourmand:今年考完司特後我也求到這隻籤,剛好是中秋節後放榜, 10/15 23:55
→ gourmand:但我也是落榜了。但我這次只差三分,所以我覺得這籤意思 10/15 23:55
→ gourmand:是實力你有了,但因先前運勢有所欠缺而不易成功,中秋後 10/15 23:56
→ gourmand:不管讀書或考試的運勢都會比較順的意思。而的確中秋後我 10/15 23:56
→ gourmand:讀書也比先前進入狀況,情緒也比較平穩。另籤意有滿招損 10/15 23:57
→ gourmand:或許也告訴你不要因為運勢漸入佳境而輕敵。以上供你酌參 10/15 23:58
→ SuperEmilio:籤詩只要有"若" 就是條件句 代表你有實力 但時機未到 10/22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