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rac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從小拜關公到大,也有固定去的關廟,雖然虔誠但甚少求籤, 在我求職的這段日子卻跟七王爺求了好多的籤。 一方面是因為上網求籤非常方便, 另一方面是『一開始』對於線上求籤以及原本不熟的七王爺半信半疑, 心中暗想『就算求出來是不好的籤,也可以假裝那籤詩不準』。 當然,後來完全推翻了這假想。七王爺非常靈驗,也很慈悲。 版上的前輩總提醒著不要常抽籤,一事一籤,甚至太常抽籤會把運都抽走。 我懂,但是人在徬徨無助卻又不想讓他人洞悉本身的脆弱時, 情感總是凌駕於理智之上,甚至有點歇斯底里。 去年8月底畢業後,在9月底至10月初開始認真找工作,並且鎖定A工作為唯一目標。 剛開始的一星期投出去的履歷幾乎都石沉大海, 原本信心滿滿一下子氣都洩了一大半,內心開始慌了。 此時第一想到的是從小拜到大的關老爺,只是所熟悉習慣的關廟不在現居城市, 我也不是很習慣去別的廟跟神明說心事,即使主神同為關老爺還是覺得有一點點不夠親。 也不知哪來的念頭,上網打了『線上抽籤』,開始了我麻煩七王爺的歷程。 中間求了很多籤,也感覺到七王爺跟我在對話,我先把頭跟尾寫出來,中間再慢慢補上。 第一籤,9月底抽,我問七王爺『找A工作如何?』得到了第二十九籤 其實它就是七王爺最想告訴我也是事情大抵之發展, 就算中間陸續求了許多籤,也不過是呼應這第一籤罷了。 第廿九籤 戊申 屬土利年 四方皆宜 枯木可惜未逢春, 如今還在暗中藏, 寬心且守風霜退, 還君依舊作乾坤。 巧的是,同時網路上的奉天宮媽祖娘娘也賜了: 第廿二籤 丁未 屬水利冬 宜其北方 太公家業八十成, 月出光輝四海明, 命內自然逢大吉, 茅屋中間百事亨。 兩支籤都有等待以及充實自己的涵意, 即使內心不願意全然相信,還是積極投履歷, 但也開始一邊讀書,事實證明能應徵上現在的工作有一大部分要歸功於那時候有讀書。 時間來到冬至過完,跨年前幾天,我得到了A工作的面試, 因為遠在其他城市,加上其他因素所以有點遲疑。 我問七王爺,我該去面試嗎?七王爺賜給我: 第四十四籤 辛卯 屬木利春 宜其東方 客到前途多得利, 君爾何故兩相疑, 雖是中間逢進退, 月出光輝得運時。 跨年當天,抱著不夠堅定的心去面試。 一大早的面試,考試內容繁多且雜,當下寫著寫著內心煩躁了起來, 此時想到七王爺賜的四十四籤提到『此籤問謀事,雖有困難,如能克服終得成功』, 硬是逼自己靜下心好好應對。 考試完,跟主管面試完,當下就拿到offer了。 雖然口頭應允了主管,但在坐車回家的路上還是猶豫不決。 這是自己一心嚮往喜歡的A工作,得來不易,都拿到入場卷了還遲疑什麼? 但卡在其他種種因素實在非常糾結。 這時候我問七王爺『該不該接受這份工作』,祂老人家就是不賜籤, (抽第一次沒抽到允籤,我就認為七王爺不想給籤了),媽祖娘娘也是。 而問其他問題,例如放棄這次機會之後還能順利找到A工作嗎? 得到的籤卻是看似不錯但我內心卻覺得不甚安詳。 我也不知道怎麼把這種感覺具體化, 只能說大部分的籤其實我一看到就能體會七王爺想告訴我的意思。 我想七王爺是希望我能為自己的人生作決定,祂已經支持我走到這裡了。 後來我決定接受這份工作,其中一個因素是我真的太想投入A工作, 另外一個因素是,在我對找A工作快失去信心, 有點自暴自棄地想是不是該放棄這樣的執著時, 我問七王爺我從事A工作好嗎?得到了: 第四十六籤 辛未 屬土利年 四方皆宜 功名得位與君顯, 前途富貴喜安然, 若遇一輪明月照, 十五團圓照滿天。 七王爺堅定了我繼續往前的信念。 現在我如願在做我想做的事,是工作,也是理想。 很多事情得學,也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養成專業技術, 而幸運的是同事很肯教導,即使每天都跌跌撞撞的,無法得心應手, 但我無時都在學習新東西,沒有瞎忙,工作十分有意義,我正走在我想走的道路上。 對應到第一次抽到的枯木可惜未逢春之二十九籤,若以農曆來看,有冬至為小過年一說, 剛好在冬至後我得到了應徵A工作的機會, 並在國曆的新年元旦前面試當天口頭得到A工作, 國曆年後沒幾天書面聘書也下來,再過沒幾天就職。 這一切都呼應到了『逢春』,若我是那枯木的話。 謝謝七王爺、媽祖娘娘、關老爺、以及眾神明一路以來的不厭其煩及保佑, 除了3月中要親自去鎮海宮還願以外,我想心存善念及多做好事, 是七王爺及眾神明最希望我們這些信徒回饋給祂們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71.123 ※ 編輯: evein 來自: 123.192.171.123 (03/03 23:09)
cheetah1989:你的回饋文讓人看了很平和 恭喜! 我還在找工作... 03/17 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