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rac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雷山小過,飛鳥遺之音淺談籤詩與我 敝人常在bbs上寫某些類型的文章,這段時機也曾與不少接觸某些特殊領域的版友”談論” 修行或是玄學一事,而這段時間的經驗,讓敝人感受到在版上有特別的能力或是知見的人 很少很少,而具有能力及知見又同時俱有修養及氣度的版友幾乎是不存在….. 這是何因呢? 敝人認為沒有一位版友是沒有煩惱的,也因版友沒透過實修證道達到”無漏”,在幫人解 惑或是展現力量時,元氣就無所覺一點一滴的流失,時間久了就會有一種錯覺… 我不能在無償幫助他人了 & 我認為透過某些方法幫助他人必須要他人回饋呀”….. (別以為現在沒這個困擾,就不會入這個困境…以後就知道囉!! 各位) (當然要討論怎麼回氣(能量),礙於這版是解籤版,我就不廢話) 然而回歸凡夫的思想,當然會覺得回饋不回饋都不很重要,因為凡夫的能量跟專注力都在 煩惱上呀,煩惱怎麼吃好睡好,煩惱怎麼心如平常,把事情做好就好,結果凡夫因為解惑者 的提醒,開始吃好睡好了,生活簡單,事情也做更好了,境界馬上比解惑者高! 解惑者若沒有把所有人當成是佛來對待,那就是沒有誠心,直心跟至心,結果沒有誠心’ 直心’至心的解惑者追求了一堆繁雜的儀式,告訴不知情的後學,這個拜拜就得這樣呀…. 那請問我沒有手拿香,我該怎麼祭拜呢? 問事人: 可是我有一顆很虔敬的心呀,也不行呀 解惑者: 是要回答單就這樣足夠了還是不能這樣做呢? 其實 敝人從禪門學習到持平常心,老實生活,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吃好睡好,次重要就是不小心, 無刻意助人一把就好,談什麼度人需不需要錢,談什麼會不會擔他人之業…. 其實是不過是 蒙蔽了自性,自性光出不來,當然認為每個人沒有佛性,才因此心求外法囉!! 不過世人喜歡方法,因此敝人見此狀,也是樂見其成,並無不妥呀! 哈 但敝人想對這樣的朋友說 修道家修仙法門可以學 或是證修實用的迴向跟超度, 或是透過懺其前愆,悔其後過的無相懺悔來慢慢修正自身行為….. 或是學習菩薩道精神,通透解脫道,實行人天道,做個盡責的居士等等.. 或是西方的靈修,認為創造美好的生活是當務之急 或是透過戴尼提的學問變成清新者,當然要有定力不被山達基影響, 或是信仰天主基督,但是不是要學會唯心的思想,否則不小心著了空 進入的自我之我的習氣,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以上的各家說法都要學習,否則學個解籤要花幾年,有人用那幾年通透並驗證了囉! 結果敝人還是習慣廢話,總沒談到籤詩與雷山小過的關係….. 礙於時間跟篇幅的關係,就寫寫無聊的卦義吧,反正也沒啥好談,解籤的大德們都有自己 喜歡的方法,方便就好囉。 解: 在這邊的解惑者都是陰氣太過了….. 所以休息夠了,學習到經驗之後,請把能力應用在生 活中,現在在這邊不過就是隻躲起來的鳥… 鳥躲起來要嘛不是在睡覺,要嘛就是在孵蛋… 如果是在睡,醒來就該走了,如果是在孵蛋,敷完就帶小鳥一起飛走,不是一直待在這邊,怎 樣想被人發現嗎?(我看是想要紅吧) 想要紅這件事真是違反自然呀! 鳥再叫就被獵人打死了耶~ -- 若修行,現八萬四千,不能成就,可成就他人。 若修行,現一念有,不能成就,可成就他人。 若修行,現一念無,不能成就,可成就他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157.43.24 ※ 編輯: juicelover 來自: 14.157.43.24 (03/25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