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小過,飛鳥遺之音淺談籤詩與我
敝人常在bbs上寫某些類型的文章,這段時機也曾與不少接觸某些特殊領域的版友”談論”
修行或是玄學一事,而這段時間的經驗,讓敝人感受到在版上有特別的能力或是知見的人
很少很少,而具有能力及知見又同時俱有修養及氣度的版友幾乎是不存在…..
這是何因呢?
敝人認為沒有一位版友是沒有煩惱的,也因版友沒透過實修證道達到”無漏”,在幫人解
惑或是展現力量時,元氣就無所覺一點一滴的流失,時間久了就會有一種錯覺…
我不能在無償幫助他人了 & 我認為透過某些方法幫助他人必須要他人回饋呀”…..
(別以為現在沒這個困擾,就不會入這個困境…以後就知道囉!! 各位)
(當然要討論怎麼回氣(能量),礙於這版是解籤版,我就不廢話)
然而回歸凡夫的思想,當然會覺得回饋不回饋都不很重要,因為凡夫的能量跟專注力都在
煩惱上呀,煩惱怎麼吃好睡好,煩惱怎麼心如平常,把事情做好就好,結果凡夫因為解惑者
的提醒,開始吃好睡好了,生活簡單,事情也做更好了,境界馬上比解惑者高!
解惑者若沒有把所有人當成是佛來對待,那就是沒有誠心,直心跟至心,結果沒有誠心’
直心’至心的解惑者追求了一堆繁雜的儀式,告訴不知情的後學,這個拜拜就得這樣呀….
那請問我沒有手拿香,我該怎麼祭拜呢?
問事人: 可是我有一顆很虔敬的心呀,也不行呀
解惑者: 是要回答單就這樣足夠了還是不能這樣做呢?
其實
敝人從禪門學習到持平常心,老實生活,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吃好睡好,次重要就是不小心,
無刻意助人一把就好,談什麼度人需不需要錢,談什麼會不會擔他人之業…. 其實是不過是
蒙蔽了自性,自性光出不來,當然認為每個人沒有佛性,才因此心求外法囉!!
不過世人喜歡方法,因此敝人見此狀,也是樂見其成,並無不妥呀! 哈
但敝人想對這樣的朋友說
修道家修仙法門可以學
或是證修實用的迴向跟超度,
或是透過懺其前愆,悔其後過的無相懺悔來慢慢修正自身行為…..
或是學習菩薩道精神,通透解脫道,實行人天道,做個盡責的居士等等..
或是西方的靈修,認為創造美好的生活是當務之急
或是透過戴尼提的學問變成清新者,當然要有定力不被山達基影響,
或是信仰天主基督,但是不是要學會唯心的思想,否則不小心著了空
進入的自我之我的習氣,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以上的各家說法都要學習,否則學個解籤要花幾年,有人用那幾年通透並驗證了囉!
結果敝人還是習慣廢話,總沒談到籤詩與雷山小過的關係…..
礙於時間跟篇幅的關係,就寫寫無聊的卦義吧,反正也沒啥好談,解籤的大德們都有自己
喜歡的方法,方便就好囉。
解:
在這邊的解惑者都是陰氣太過了….. 所以休息夠了,學習到經驗之後,請把能力應用在生
活中,現在在這邊不過就是隻躲起來的鳥…
鳥躲起來要嘛不是在睡覺,要嘛就是在孵蛋…
如果是在睡,醒來就該走了,如果是在孵蛋,敷完就帶小鳥一起飛走,不是一直待在這邊,怎
樣想被人發現嗎?(我看是想要紅吧)
想要紅這件事真是違反自然呀!
鳥再叫就被獵人打死了耶~
--
若修行,現八萬四千,不能成就,可成就他人。
若修行,現一念有,不能成就,可成就他人。
若修行,現一念無,不能成就,可成就他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157.43.24
※ 編輯: juicelover 來自: 14.157.43.24 (03/25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