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verClock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硬體諸元: 處理器:e8400 e0 散熱器:CNPS8700NT 主機板:P5Q-E (BIOS版本: ) 記憶體:威綱小粉紅 2GX2 顯示卡:MSI GTX260+ Power :SliverStone 500w 作業系統: xp sp3 相關設定: 外頻x倍頻:476x9 記憶體: EX. DDR2 800 5-5-5-18 CPU電壓:bios設1.3625 cpuz上是1.344 (BIOS設定電壓 and 系統內電壓) RAM電壓:2.0 北橋電壓:AUTO 問題描述: 昨天剛拿到這塊板子把我的P5QL-E換掉就想來試一下超頻 一開始直接開500X9 這時候的設置是 CPU電壓 1.387 (P5Q-E電壓掉很大= =) PLL 1.5 NB 1.375 FSB 1.32 RAM 2.0 可以進XP 但是用SP2004一燒機2秒直接就重開機...看來就是完全不穩 又不想再去加壓...所以...有爽過就好= = 之後一直慢慢試 試到480X9 這時候的設置是 CPU電壓 1.3625 (CPUZ上是1.344) PLL AUTO NB AUTO FSB 1.32 RAM 2.0 PLL和NB有人推薦我不要去碰它直接設AUTO...我也這樣做了(不知道對不對= =a) 這時SP2004燒機可以過半小時...但是在59分的時候他又當掉重開了Orz 最後我把它設成476x9,電壓設置皆相同 (os:囧4.3g離我遠去...) 燒機可以燒滿一小時...(沒那麼多時間所以沒有一直燒下去) 現在使用上"看起來"蠻穩的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小問題... 在這邊想請教一下~請問我這樣的設置有沒有問題? 不知道有哪邊電壓還需要或可以在調整的... 另外他的溫度待機核心溫度大約43 燒機大約70左右 這是ok正常的嗎? 如果是要長期使用這樣的配置會不會有不適當的地方? 我是希望電壓能再降一些...我爬文看很多滄者的老大4g電壓才1.26而已... 其實我心中理想是4.3g穩穩長期用...這是有可能的? 對不起問了一大堆,但是麻煩請各位不吝指教~(跪拜)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4.133.10
jsbd215:滄者的做法一般人玩不起XD 03/22 16:23
h2co31004:其實超到最後~~~都降壓在跑 03/22 16:37
pol61x438:樓上正確~ 衝極限都心臟很大 平常要穩定用 都降壓 XD 03/22 17:12
pol61x438:一般使用 用450x9可穩定的電壓跑即可 約1.3V以內 03/22 17:13
pol61x438:雕級的約1.15V就可以上 XD 03/22 17:13
pol61x438:個人平日使用標準 只對CPU加電壓 其他部分都不加壓 03/22 17:15
ADRIA:同意~450*9就很夠了~我們的CPU沒特挑上4.5G電壓高很熱 03/22 17:25
ADRIA:還有也要順便燒一下IBT比較準..通常SP正好過IBT還不會過 03/22 17:26
plokmij:所以要用4G以上的總頻長期使用通常不建議囉? 03/22 18:22
plokmij:那CPU 1.344和RAM 2.0的電壓長期使用是OK的嗎? 03/22 18:23
c0066c:cpu電壓... 03/22 19:42
ADRIA:結論好像還是回歸到CPU體質QQ~體質好的才能4G上去低壓低溫 03/22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