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verW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OJX-ubK ] 作者: Coshower (降落海上的雨)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台灣唯一培育電競選手科系 學生每天在校 時間: Mon Dec 12 11:55:33 2016 媒體來源: 聯合 台灣唯一培育電競選手科系 學生每天在校練功十小時 2016-12-11 12:30 聯合報 記者鄭語謙╱即時報導 http://game.udn.com/game/story/10446/2162144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示要扶植國內電競產業,遠東科技大學這學期成立全台第一個專門培訓 電競專業選手的「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管理系」,讓學生每天在校練功十小時。 有別於其他大學城力遊戲設計科系,遠東科大成立全國唯一一個培養電競選手的「多媒體 與遊戲發展管理系」。「電競是一個產業,從舉辦比賽、企劃、舞台設計、後製、主持、 舞台轉播,都是產業鏈,如果沒有接觸過電競很難讓玩家感受情境」。遠東科大多遊系主 任陳煌琦表示,台灣電競環境已經成熟,但沒有自己的人,錢都被國外賺走,為培育自己 的人才,這學期剛新設科系,60個名額統統招滿,學生要學電競實務,還要會遊戲場景、 人物設計、遊戲賽事規畫。 為讓學生具進職業隊的實力,學校花400多萬元打造標準五打五的電競舞台教室,學生每 天至少花五小時「練功」,上課就是由業界教練陪著「打電動」,訓練遊戲種類包含LoL 英雄聯盟、CSGO射擊遊戲、Overwatch。 「不能只會打電動,還要像明星!」陳煌琦說,電競選手主持直播等都是業界重要的職務 ,課程特別與校內化妝品與管理系做跨領域的教學,由妝管系老師指導學生,如何面對媒 體採訪、如何與粉絲見面會互動,還有美姿服儀的穿搭等指導。同時建設五星級的體能訓 練中心,由教練指導電競選手,每周兩次到體能訓練中心鍛鍊體能,讓學生儲備體力,也 有良好的體態。 遠東科大電競組學生柯俐羽是班上電競組唯一的女生,從國中開始就對打電玩很有興趣, 高中參加過全國性比賽獲得不錯的成績,最大夢想就是成為專業的電競選手。 身為女生玩電玩,柯俐羽說一開始也有很多男生會「瞧不起」她,為了趕上同學,她每天 至少10小時練習,比賽前曾經晚上9時練到隔天清晨4、5時。後來同學發現,女生思考比 較縝密,可在男生一味攻擊殺敵之際,提供不同意見,讓班上男同學甘拜下風。 柯俐羽說,自己很看好電競產業在台灣的發展,未來就算當不了職業選手,也可以朝向遊 戲場景人物設計等或擔任遊戲直播主持人,月薪至少能有3萬到5萬元。 ---- 居然有鬥陣 那另一個更過氣的英霸呢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31.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81514936.A.954.html
x04nonesuchx: 遠葉輔台 12/12 11:55
HOLYXXXX: 川普我老婆 12/12 11:56
※ 編輯: Coshower (60.248.31.111), 12/12/2016 11:57:02
marco79811: 特地為了這個去花四年 ? 12/12 11:56
Nicehb: 超血尿wwwwwww 12/12 11:57
iPolo3: 凸(插鞶s⊙`)凸 12/12 11:57
knowledge56: 選手還沒養成完 學校就倒店惹 12/12 11:57
brad850402: 昨天鬥陣youtube邀請賽台灣有個最強高中生超凱瑞 12/12 11:57
培根很猛啊 不過鬥陣目前感覺新人還是蠻少的 ※ 編輯: Coshower (60.248.31.111), 12/12/2016 11:58:18
death111: 這不會LOL沒大師 CS沒大老鷹 OW沒4000以上不能拿學分吧 12/12 11:58
bill403777: 跟一般肥宅大學生差不多啊,打電動打四年 12/12 11:58
只要有心 人人都是電競系 ※ 編輯: Coshower (60.248.31.111), 12/12/2016 11:58:47
johnhmj: 不看好,南韓是他們政府全力推動與發展,反觀… 12/12 11:58
pups003: 老師怎麼找? 12/12 11:59
OGC218: 有規劃總比一堆系課程規劃和神主牌一樣供著 12/12 11:59
xch53172: 5v5怎打overwatch? 12/12 12:01
靠我還真沒注意...你突破盲腸了
zesonpso: .....屌打 12/12 12:01
SinaBlu: 大學就雙主修了齁 12/12 12:05
good74152: 跟草粉隊打誰會贏 12/12 12:05
F16V: LOL沒大師不能領畢業證書 12/12 12:07
※ 編輯: Coshower (60.248.31.111), 12/12/2016 12:10:10
SimonAllen: 這種科系出來能做的 一堆文理組科系都能做 12/12 12:12
asd2260123: 老師我不想打電動 我要讀書 12/12 12:13
cul287: 好棒 人人有功練 個個都faker 12/12 12:13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oshower (60.248.31.111), 12/12/2016 12:13:59
Coshower: 要是練了四年出關 發現遊戲已經過氣不就GG了 xd 12/12 12:15
LayerZ: 爛標題殺人,裡面主任講的話才是重點 12/12 12:21
LayerZ: 嘖,被標題釣到了 12/12 12:23
LayerZ: 不過感覺有前途耶,實務設計跟選手像明星兩個都有提到 12/12 12:24
LayerZ: 每天練功10小時才真的不知道是幹嘛的XDD 12/12 12:24
Coshower: XDDDD 這種科系的重點確實是建立產業鏈 12/12 12:27
kc092444: xdddd沒用啦 這東西個人特質很重要 12/12 12:34
juiclykiller: 廢物養成班 只會開實況騙騙小屁孩拿媽咪的卡斗內 12/12 12:38
howard840531: 那申請門檻是不是要看rk分數 XDDD 12/12 12:49
z83420123: 他說的很多都有道理啦 只是天份不篩選嗎? 12/12 12:50
z83420123: 如果他這是lol大師是門檻 精英給獎學金這才有意義 12/12 12:51
hss512: "打造五打五電競舞台" 可是瑞凡 OW是六打六 12/12 13:12
Zundel: 找一個路人吧 12/12 13:23
logitech2004: 先確定一個遊戲可以紅多久,不然根本騙人去讀 12/12 13:29
logitech2004: 垃圾教育部竟然放行學店詐騙學生 12/12 13:29
dashed: 學店讀什麼系有差嗎? 12/12 13:30
doomleika: Topkek 12/12 13:40
ownlife: 打電動的人自己都不支持電競產業啊? 12/12 13:47
crazydai: 一天10hr是在培育電競選手還是失明選手? 12/12 13:48
doomleika: 台灣的電競優勢基本上在硬體商,要強化你應該去念工設 12/12 13:49
doomleika: 行銷這種 12/12 13:49
doomleika: 講句不好聽的,打game人人會,金字塔頂端就這麼多人 12/12 13:51
ownlife: 給予有志電境的學生系統化教學,指點退役後出路,不錯阿 12/12 13:51
doomleika: 跟遊戲設計系是一樣的意思,台灣的需求就那個樣子 12/12 13:53
han224: 我記得電玩系已經發展很多年了 12/12 13:53
ownlife: 競技類的活動不都是金字塔頂端在玩的嗎~混不下去就轉行唄 12/12 13:53
doomleika: 生更多人扣去打混的還是僧多粥少 12/12 13:53
han224: 比較好一點的學校會朝遊戲設計那邊,從遊戲做遊戲 12/12 13:53
han224: 比較差一點的就是玩遊戲玩四年,出來連選手都摸不到邊 12/12 13:54
whale12: 要有那個環境可以吸收無法成為選手的其他學生 12/12 14:11
whale12: 就像體育系出來 能成為選手還是那幾個 但其他人可以轉其 12/12 14:11
whale12: 他相關體系的職業 比如小學生 國中生教練 體育老師等 12/12 14:12
logitech2004: 最好笑的是說電競產業根本要得人才也不是這個系的 12/12 14:15
logitech2004: 啦 12/12 14:15
j17ay1991: http://i.imgur.com/a6tLham.jpg 12/12 14:15
logitech2004: 行銷你會?電腦保養你會?洗洗睡吧 12/12 14:15
po3203: Rk沒該遊戲前20%者 不能畢業 12/12 14:16
logitech2004: 這種東西當學分給人家修就算了,還當系所,騙誰 12/12 14:16
doomleika: 結果電競是學程之一 12/12 14:19
summer08818: 如果有教別的OK啦 如果只是練打電動 算了吧 遊戲會倒 12/12 14:24
summer08818: 念完四年出來 遊戲都不知改朝換代成啥樣子了 12/12 14:25
Orias: 那教室放了什麼東西要400萬? 12/12 15:03
pkpk10654: 哪間學校教的是你念完四年後正在用的技術的XDD 12/12 15:03
pkpk10654: 重點是培養你學習新技術新領域的能力和速度啊 12/12 15:04
abc65379: 一對人沒看內文開砲zzzzzz 12/12 15:05
w28103566: 這東西講天分的 有個rank前0.1%在入學比較好 12/12 15:35
LyingOtaku: 去混四年的 12/12 17:29
by0413: 要搞幕後企劃什麼的 還不如去電視電影圈當 12/12 18:13
waloloo: lol嗎 12/12 18:16
doomleika: 電視電影都爆炸了,你免錢給人做還不建德有人要 12/12 18:17
hoshinosekai: 朝電競產業發展,增加台灣這方面實力,何必噓 12/12 19:56
hoshinosekai: 產業鏈不是只有電玩選手吧,要多支持有創新的做法 12/12 19:57
WJAider: 我也看不出哪個體育系的全班能力有在某項體壇 0.1% 阿~ 12/12 20:55
azt911231: 學店 12/13 00:36
azt911231: 繳學費打電動,真的87,不過很多學店生4年出來也差不多 12/13 00:38
jpg31415926: 超白癡的系 ... 結果學生都沒有大師階級就好笑了 12/13 07:41
jpg31415926: 結果OW是6打6 它們沒考慮到 12/13 07:42
cmyk889: 不是要酸,但這種系就是學店用來廣告用的,吸引人繳學費 12/13 09:02
cmyk889: 電競這種東西能真的成為選手的比考台大還難 12/13 09:03
cmyk889: 重點是學店不會考慮也不會負責你畢業後要面臨的現實問題 12/13 09:03
cmyk889: 你進去繳了四年學費,他們回了本,然後畢業後你吃自己 12/13 09:04
LuMya: 很好啊 沒打到前1%都別畢業 12/13 10:30
mangifera43: 畢業即失業 爛學生的藉口 12/13 11:45
huangtj: 浪費四年哈哈 12/14 00:58
ctes940008: 慘 12/14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