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bi50214:這薪水.....然後還要抽這麼高的仲介費...傻了? 09/26 12:33
噓 fbi50214:噓回來 09/26 12:38
推 puma8:不要再提供這種工作機會壓榨台灣人了!!! 09/26 23:25
→ Merlion:這麼高的仲介費?? 台灣居然有臉說仲介費高 XDDD 09/26 23:44
→ Merlion:去看看台灣人抽泰勞菲勞仲介費抽多少吧 XDDDD 09/26 23:44
→ Merlion:仲介費全亞洲前幾高的國家說抽1.5月的薪水較高? 09/26 23:46
→ Merlion:台灣外勞仲介費亞洲最高! 外勞工作三年要抽1年的薪水當仲 09/26 23:48
→ Merlion:介費! 09/26 23:49
推 Merlion:搞不清楚行情 當外勞就是要被抽仲介費 任何國家都一樣 09/26 23:52
→ Merlion:只是抽多抽少的問題 抽1.5個月 vs 抽12個月 09/26 23:53
推 pz5202:這很正常!台灣人自己也是這樣剝削外勞的!風水輪流轉! 09/27 00:57
→ pz5202:自己國家不爭氣,也是自己選擇的! 09/27 00:57
推 eenigZoe:這薪資真的很少欸, 新國的物價又不像台灣 09/28 00:26
推 pinkygiveme:台灣的仲介費又不是國民定的,而且即是台灣仲介費高 09/28 01:38
→ pinkygiveme:也不表示不能覺得新加坡仲介費高 09/28 01:38
→ pinkygiveme:不過從這麼低的薪資可以看得出來職缺想徵的是甚麼人~ 09/28 01:39
推 Merlion:這就是買米卻不知道米價 買東西要付錢天經地義 09/28 22:43
→ Merlion:當透過仲介引進的外勞要付仲介費 有甚麼好大驚小怪 09/28 22:44
→ Merlion:泰勞:台灣給1萬9還要被抽仲介費1年所以每月實拿1萬2 09/28 22:45
→ Merlion:泰勞:這薪資真的很少欸,台灣的物價又不像泰國 09/28 22:46
→ Merlion:知道自己邏輯有多好笑了吧 09/28 22:46
噓 wadejuja:太扯鬼薪水 09/28 23:47
→ eenigZoe:這不是買米知不知道米價的問題, 是買米有沒有出該有的 09/29 00:22
→ eenigZoe:價格的問題, 以及所收取的仲介費合理與否的問題 09/29 00:23
→ eenigZoe:我不會覺得這篇文提的仲介費高, 但薪資偏低是事實 09/29 00:27
→ eenigZoe:merlion你的邏輯才是讓人看不懂 09/29 00:28
→ Merlion:你仲介費跟薪資不要扯在一起好嗎 09/29 01:28
→ Merlion:你透過仲介公司幫你找工作 付錢給人家賺本來就是應該的 09/29 01:28
→ Merlion:仲介費我當然不是在回你 09/29 01:30
→ Merlion:但抱怨薪資低就好笑 既然要找外勞不找便宜的那幹嘛找 09/29 01:31
→ Merlion:台灣泰勞才拿實拿多少錢?1萬2 09/29 01:32
→ Merlion:那今天他開給""外勞""約4萬3 為台灣外勞實拿1萬2的3倍以上 09/29 01:33
→ Merlion:泰國人在星國可是領4萬領得很爽 台灣人果然比較不知足 09/29 01:36
→ Merlion:星國是一視同仁 台灣人=泰國人 同樣都是當奴工 憑什麼要付 09/29 01:37
→ Merlion:比較高給台灣人 再說一次 台灣人=泰國人 09/29 01:38
→ Merlion:所以買米到底要出都少價格? 在新加坡眼裡 台灣米=泰國米 09/29 01:40
→ Merlion:都找來做奴工 何必要用新加坡米的價格買台灣米和泰國米 09/29 01:41
→ Merlion:重點是: 當"低等外勞"的價碼就是這樣 在台灣工作的外勞 09/29 01:43
→ Merlion:領更低都沒再叫了 台灣是在叫甚麼? 好歹要站在星國人的立 09/29 01:45
→ Merlion:場去思考 不是在站台灣人自己的立場 在星國人眼裡 09/29 01:45
→ Merlion:台勞=泰勞 所以這樣就夠了 泰國人都沒再叫了 09/29 01:46
→ Merlion:台灣人叫甚麼 一直叫還不是一年比一年多去當奴工 09/29 01:48
→ Merlion:這證明了這種價就是請的到台灣人 因為台灣人窮 09/29 01:48
推 Merlion:薪資偏低?? 那也要看跟誰比 你不能跟新加坡人比然後說偏低 09/29 01:51
→ Merlion:你應該跟 "在其他國家當外籍勞工"的泰勞菲勞比 在樣才對等 09/29 01:53
→ Merlion:這就好像 如果泰勞跟你靠北說他想拿至少台灣人的平均薪資 09/29 01:55
→ Merlion:你會怎麼想? 明明只是來補充本地人不想做的工作 還鬼叫 09/29 01:56
推 Merlion:所以這薪水高不高 請問泰國統計局 菲律賓統計局找資料 09/29 02:00
→ Merlion:裡面應該會有 在外地工作的泰勞和菲勞的薪資 然後拿來跟台 09/29 02:01
→ Merlion:勞的薪水比 你會發現這薪水比他們高啦 外勞要跟外勞比 不 09/29 02:01
→ Merlion:要一直拿本勞的標準來比 台勞應該要跟泰勞比 不是跟新加坡 09/29 02:02
→ Merlion:本地人比 不要亂比 09/29 02:02
→ swatchman8:第一次看到這麼長的推文 喔後^.< 09/29 10:25
→ EKman:花一小時怒推文,其實會去當奴工的還是會去,不去當奴工的 09/29 10:42
→ EKman:也依然會覺得這薪水太差仲介太多,真是白推了 09/29 10:43
→ EKman:不叫會比較好? 接受事實當奴工,對台灣有幫助嗎? 不見得吧 09/29 10:43
推 Merlion:接受在新加坡 台灣=泰國=菲律賓=奴工輸出國 有很難受嗎 09/29 11:02
→ Merlion:要不要去看一下 新加坡"奴工簽證"的表格上面問你的國籍/地 09/29 11:03
→ Merlion:區 上面問你的國籍時 菲律賓 中國 越南 泰國 台灣 其他 09/29 11:05
→ Merlion:表示台灣已經被列入奴工輸出國了 上面沒有香港 沒有韓國 09/29 11:05
→ Merlion:沒有日本 但有台灣 就算韓港日要當奴工 也是勾"其他" 表示 09/29 11:06
→ Merlion:幾乎沒有韓港日到星當奴工 而台灣數量很多 所以選項獨立出 09/29 11:07
→ Merlion:來 XDDDD 09/29 11:07
→ Merlion:所以既然去當奴工 申請的簽證也是奴工簽證 那你要跟奴工比 09/29 11:09
→ Merlion:而不是跟新加坡人比薪資高低 比起台灣給奴工的待遇 算好了 09/29 11:10
推 lcw0622:推文沒說錯, 要提早認清事實, 台灣人是不是覺得會說英文就 09/29 11:22
→ lcw0622:是一項特殊技能了 09/29 11:22
→ laina:臺灣的官方語言不是英文。如果會說外語(日文/韓文/泰文等等) 09/29 11:44
→ laina:算特殊技能的話,那會說英文在臺灣當地也算。跟國際社會認 09/29 11:44
→ laina:知有落差,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09/29 11:44
→ laina:另外個人還蠻好奇去當奴工的人回頭率有多高。大多數臺灣人 09/29 11:55
→ laina:不清楚臺灣已經成為奴工出口國,有多少應徵者了解自己是去 09/29 11:55
→ laina:當奴工的? 之前還聽說有父母替子女付中介費,說是要讓小孩去 09/29 11:55
→ laina:歷練一下。我想上面一些推文出來抱怨也好,免得有人搞不清 09/29 11:55
→ laina:楚狀況。 09/29 11:56
→ Merlion:台灣就是奴工出口國 既然知道自己拿的簽證是奴工簽證 09/29 13:14
→ Merlion:那奴工只得跟奴工比 另外 太把台灣人當白吃了吧 很多去當 09/29 13:15
→ Merlion:奴工的在星台灣人都知道自己去當奴工 所以才去的 09/29 13:15
→ Merlion:事實就是 新加坡奴工徵才每次都會有人靠邀薪水低 但還是招 09/29 13:16
→ Merlion:的到一堆人 這證明台灣就是奴工國 台灣實際的薪資超慘 09/29 13:16
→ Merlion:另外回頭率? 你不知道奴工都是要先簽約的嗎 約滿就必須回 09/29 13:17
→ Merlion:國 這點不論是在台泰勞 在星台勞 在港菲勞都一樣 時間到就 09/29 13:18
→ Merlion:給我滾 奴工簽證 各國都一樣的啦 09/29 13:18
→ Merlion:ps:奴工簽證不等於打工度假簽證喔 去澳洲看看當地泰勞 菲 09/29 13:20
→ Merlion:勞 拿的是哪種簽證吧 也是經仲介引進 扣除超高仲介費 09/29 13:20
→ Merlion:實質到手跟新加坡台勞沒差多少 09/29 13:21
→ Merlion:打工簽歸打工簽 只開給經濟水平較高的國家 不開給泰國那些 09/29 13:22
→ Merlion:打工簽和奴工簽不一樣哦 在各國拿奴工簽都差不多慘 因為基 09/29 13:23
→ Merlion:本工資在高 多出來的都會被仲介吸走 所以台灣去新加坡當奴 09/29 13:24
→ Merlion:工 奴工就要有自知之明 要比薪水要跟其他國奴工比 不是跟 09/29 13:26
→ Merlion:當地人比 只有白領簽才有資格跟當地人比 09/29 13:27
→ Merlion:剩下奴工簽比奴工簽 打工簽比打工簽 不要亂比啊 09/29 13:28
推 Merlion:所以我才說買米不知道米價 好歹也先去比看看全世界在各地 09/29 13:34
→ Merlion:拿當地國家的奴工簽證的外勞中 彼此奴工簽持有者薪資大亂 09/29 13:35
→ Merlion:鬥 比完之後 4萬只扣1.5個月的仲介 在"奴工界"算不錯了啦 09/29 13:36
→ laina:樓上無需如此激動,本人知道打工簽跟奴工簽的不同。因為曾經 09/29 15:19
→ laina:在工廠遇過來台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的工人,所以好奇問一下有沒 09/29 15:19
→ laina:有台籍奴工去星國多次的,這是我所謂回頭率。 09/29 15:19
→ laina:至於你說臺灣就是奴工國等等,其實並不是人人都有這種感覺, 09/29 15:29
→ laina:至少我周遭的人並無此認知。的確每年出去當低級台勞的不少, 09/29 15:29
→ laina:但我認識有不錯工作的也很多,我想我們都有sampling bias. 09/29 15:29
→ laina:Anyway多說無益, 既然你說每次徵奴工都可以找到一堆人, 又 09/29 15:36
→ laina:何必在意版友靠腰薪水少. 這些會抱怨薪資的人本來就不在這些 09/29 15:37
→ laina:仲介的target market裡. ╮(﹀_﹀)╭ 09/29 15:39
推 Merlion:不是我在意板友靠邀薪水少 而是我希望板友分清楚"奴工界" 09/29 21:03
→ Merlion:的行情 09/29 21:03
→ Merlion:就一群國小生考大學聯考數學題目 雖然才得50分 但你不會說 09/29 21:05
→ Merlion:分數很低 因為50分在他班上已經全班最高了 09/29 21:05
→ Merlion:所以同理 在奴工界內 4萬只扣1.5月仲介? 在奴工界算不錯了 09/29 21:06
→ Merlion:沒必要用 菁英界或白領界的標準去看奴工界的薪資 09/29 21:07
→ Merlion:就像你不會跟那個考全班最高的國小生說 你考這麼爛才50分 09/29 21:08
推 shaopin:這有點像是小女生會去找不可能愛你裡李大仁的機場工作 09/30 13:19
→ joeyrose:何必激動,覺得公道合理自然有人前甫後繼,不合理嘛..呵. 10/01 08:15
推 Merlion:同樣對待奴工 星國開的價格 在奴工界還不錯啊 10/01 12:28
→ Merlion:哪一國奴工有遠遠比這好?(ps:打工簽證和奴工簽不同) 10/01 12:29
→ Merlion:在澳洲拿奴工簽更慘 10/01 12:30
推 pz5202:推Merlion!事實總是殘酷,台灣人需要一些時間去接受! 10/02 04:48
→ mikye:你幹嘛不直接回文 10/03 08:16
噓 hyposoda:M大一直奴工奴工的叫 是自卑產生自大嗎? 10/04 08:36
→ Merlion:奴工啊 不然是甚麼? 10/04 22:10
推 yu000:merlion有必要這麼氣?還是你其實是在仲介公司工作?戰神 10/05 00:37
→ Merlion:如果要當奴工1.到新加坡拿wp 2.到澳洲拿457簽證 3.到日本 10/05 00:46
→ Merlion:留學實習 感覺到新加坡拿wp最好耶 到日本留學實習好像很慘 10/05 00:47
→ Merlion:結論:要當""奴工"" 新加坡還不錯 要打工澳洲首選 10/05 00:47
→ Merlion:要當專業人士 美澳星加都不錯 10/05 00:48
→ Merlion:給要去日本的朋友分享 10/05 03:05
→ Merlion:同樣當奴工 要選哪 10/05 03:05
→ Merlion:ps:有人可以到新加坡當banker 或工程師拿白領簽證ep 10/05 03:06
噓 KrisNYC:仲介這種工作的文章必噓 10/05 03:06
→ Merlion:就是有更多人沒能立只能拿"奴工簽"然後怪人家只給奴工薪水 10/05 03:07
→ Merlion:只能拿"奴工簽"的 自然只得拿奴工薪水啊 10/05 03:08
→ Merlion:就是有太多不夠強的人 以為換個國家就想飛天 結果事與願違 10/05 03:09
→ Merlion:被當奴工 還只會靠北 拿不到白領簽證當不到專業人員 沒專 10/05 03:10
→ Merlion:業 只會哀哀叫 10/05 03:10
→ Merlion:下面有一篇 電話行銷人員 打打電話說說屁話就底薪52k起跳 10/05 03:11
→ Merlion:了 這麼簡單 那你只能拿奴工簽的人要不要反省一下 10/05 03:11
推 Merlion:我週邊隨便沒甚麼能力的 都拿sp起跳 10/05 03:15
→ joeyrose:M提供的鏈結是打工渡假簽吧,跟自己說的"奴工簽"又不一樣 10/05 11:45
→ joeyrose:M你說的沒錯啊..其實板上能人很多,所以看到這種薪水大家 10/05 11:47
→ joeyrose:都很訝異,因為這分明奴隸的薪水,要徵的話來這個板簡直 10/05 11:48
→ joeyrose:是污辱眾板友.. 10/05 11:48
→ Merlion:有透過仲介啊 10/05 12:30
→ Merlion:這家就是利用打工簽去玩奴工簽的效果而已 10/05 12:30
→ Merlion:做奴隸的事==給奴隸的薪水很正常吧 10/05 13:43
→ Merlion:要靠邀也是 做非奴隸的事 卻還只給你奴隸薪水 10/05 13:44
→ Merlion:不然招人時就已經告訴你你是奴隸 你也拿wp 而你又要去 10/05 13:45
→ Merlion:簡單來說就是願打願挨啊 怨不得人 10/05 13:45
→ Merlion:反正有標示"奴隸簽證" 開奴隸薪水 的何必噓? 10/05 13:47
→ Merlion:你不想當奴隸就不要去 想去的也是知道自己是奴隸才去 10/05 13:47
→ Merlion:很公平的交易 這是大多數的狀況 當然有少數"騙人的"狀況 10/05 13:48
→ Merlion:告訴你"非奴隸"但事實上是奴隸 這種噓我沒意見 10/05 13:48
→ Merlion:就算是奴隸工 也是當事人知道過去就是要當奴隸 那這很正當 10/05 13:49
→ Merlion:的交易 用騙的當然就不行了 10/05 13:50
→ joeyrose:是啊,所以大家覺得這個薪水很奴隸,你又何必一直強調公 10/05 13:53
→ joeyrose:平合理...要是有人真的相信公平合理,去了後悔你要負責嗎 10/05 13:53
→ Merlion:去的人都知道自己是去當奴隸 就沒甚麼好噓的啊 10/05 14:04
→ Merlion:重點在一開始的交易資訊是否正確 10/05 14:05
→ Merlion:該噓的是""被騙去""當奴隸 不過這不是大多數的案例 10/05 14:06
→ Merlion:以這篇來說資訊都寫的這麼清楚 簽證也告訴你種類 10/05 14:06
→ Merlion:剩下的就是 求職者選擇是否當奴隸 這都是"自願"選擇 10/05 14:07
→ Merlion:如果真有台灣人志願去當奴隸 這也沒甚麼 各國都需要奴隸 10/05 14:08
→ Merlion:重點在""是不是用騙的"" 10/05 14:09
→ joeyrose:重點在""是不是用騙的"" 你一再強調薪水合理,是不是造 10/05 14:11
→ joeyrose:成別人也有這種印象,那要是他/她去了覺得不合理,那是不 10/05 14:11
→ joeyrose:是你間接騙他/她? 10/05 14:12
→ joeyrose:重點在""是不是用騙的"" 10/05 14:12
→ Merlion:我朋友去新加坡當奴工 薪水1600sgd 他一開始就知道在當地 10/05 14:21
→ Merlion:很低啦 他還是去 這樣算用騙的嗎? 他就是想去當苦勞啊 10/05 14:21
→ Merlion:薪水合理? 我強調做低等事 只配領低等薪水 10/05 14:22
→ Merlion:他去了覺得不合理?? 這不是去之前就該了解的事嗎 10/05 14:23
→ Merlion:這薪水多少 物價 自己的工作技能 ==>考慮出發 我都告訴你 10/05 14:24
→ Merlion:你拿wp簽證 你不會上網辜狗是甚麼嗎? 姑狗發現是苦勞 還想 10/05 14:25
→ Merlion:去 這算騙? 一定要給你吃香喝辣當皇帝才不叫騙? 10/05 14:25
→ Merlion:誰用騙的??? 你說這篇有騙嗎? 他資訊這麼透明 10/05 14:26
→ Merlion:澳洲拿有最低6萬啊 你有看某些拿457簽證的菲律賓多慘嗎? 10/05 14:27
→ Merlion:你只看到打工度假 10/05 14:27
→ Merlion:菲律賓人能拿打工度假簽嗎? 10/05 14:28
→ Merlion:澳洲工黨副主席稱457簽證“從海外販賣奴隸” 10/05 14:31
→ lukedoomer:求奴工簽證表格圖增長見識 10/08 11:08
噓 jkingla:樓上M 根本資方打手吧 夠了喔 這種跟詐騙集團什麼兩樣 台 10/08 12:25
→ jkingla:灣人沒有賤成這樣 你實在太超過了 別害死人 10/08 12:26
推 Merlion:zzz害死誰 你去越南端盤子看他會不會給你10萬 10/17 13:21
→ Merlion:你把每個地方當澳洲? 不衡量各國經濟力 全世界能像澳洲這 10/17 13:22
→ Merlion:高的只有北歐 你看下面有日本電機工程師才6萬 10/17 13:22
→ Merlion:像這種沒在衡量經濟力就亂抱怨的 那日本開給專業電機工程 10/17 13:23
→ Merlion:比澳洲洗碗還慘怎麼沒聽你出來靠北 10/17 13:23
噓 nsr150xx: 純噓抖m業配洗 星國徵才都是hr打包處理 靠自己應徵.. qq 01/04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