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chris: 為什麼你需要ITIN? F2是非居民,也沒有所得,也不能被撫養 02/28 05:52
→ cchris: 為什麼你覺得你有稅可退? 報稅是多退少補; 你有被預扣嗎? 02/28 05:59
→ cchris: 你先生是F1,他也是非居民,不能報1040,不能申報眷屬撫養 02/28 06:01
→ cchris: 所以也不需要你擁有ITIN 02/28 06:02
推 evelyneo: 可以寄w7護照認證本+W7+1040 不需要本人去office 02/28 06:39
先謝謝evelyneo大和cchris版主!
回覆一下c大的疑問,看到問題還愣了一下
因為聽一位也是台灣F2的太太提過,她婚後去申請了ITIN然後他們退稅收到不少
那位太太的先生是在學校當TA,而我先生是RA
所以我先生也算是有收入的,去年RA薪水也是都有報稅及被學校預扣
聽說若結婚有配偶了稅率會變低一般可以退到稅,只是需要提出證明
但是因為F2無法申請SSN,就必須以ITIN才能進行這個程序
這樣的話,請問不曉得是不是就如同我原本想的需要ITIN可以被撫養了?
謝謝c大!
※ 編輯: selenachen (108.44.117.32), 02/28/2015 10:57:06
→ cchris: 你的朋友搞錯了;F1的前五年不能申報配偶/眷屬,這是FAQ了 02/28 11:12
→ cchris: 我的推文就在強調這一點; 的確有人報錯,國稅局不常抓這個 02/28 11:12
→ cchris: 也有人為了貪小便宜故意這樣報,想多省點稅,但這不合規定 02/28 11:13
→ cchris: 這個問題板上討論過非常多次;甚至有些報稅人員也這樣硬報 02/28 11:13
→ cchris: 依照規定,真正有資格這樣做的人,是F1滿五年後,或H1/L1等等 02/28 11:14
→ cchris: 居民除了可報撫養,還有標準扣除額、學費扣除額等一堆好處 02/28 11:21
→ cchris: 非常讓人心動; 但pub 519就是這樣規定的;F1前五年不是居民 02/28 11:21
原來是這樣!
真是不好意思,雖然都有爬文也有看那些問答,但有看還是沒有懂
所以看起來重點是如果是已經變成resident了才能如此作法退稅
如果仍然是nonresident的話就不符合這樣退稅的規定囉
依照c大所說,我先生明年會持F1滿五年
那就變成今年可申請ITIN,但是是用於明年滿五年後的那次才能退稅
如果這樣的話,就只要將認證護照影本+W-7寄去申請ITIN就可以了?
不知道這次這樣理解的話有沒有總算理解對了:p
可是,我去看了pub 519的page 4
上面說若是為了報稅,是否可被視為resident應該是看兩個
一就是綠卡相關(我們沒有)
另一個可能就是滿足substantial presence test
若符合以下這樣的條件,即可在報稅上被視為resident
1. 31 days during 2014, and
2. 183 days during the 3-year period that includes 2014, 2013, and 2012,
counting:
a. All the days you were present in 2014, and
b. 1/3 of the days you were present in 2013,and
c. 1/6 of the days you were present in 2012.
所以並不是像c大說的必須是持F1滿五年才能被視作resident耶
若滿足以上這兩個條件(我先生有,因為這四年多幾乎沒離開過美國)
就能算是resident了,跟要滿五年比起來,應該是較容易達成的
我不曉得這是否是新規定就是了(抱頭)
再次感謝c大!
※ 編輯: selenachen (108.44.117.32), 02/28/2015 12:47:02
→ cchris: 依然是FAQ;你漏看了關鍵的另一段;F1的前五年不適用該test 02/28 14:37
→ cchris: 所以真的就是像我說的這樣,千真萬確,多年來都一樣,沒改過 02/28 14:38
→ cchris: 而且5年是用進入美國的年份來算;如果F1是2009年9月赴美 02/28 14:39
→ cchris: 那麼2009年度就算第1年;2013是第5年;那2014年就成為居民 02/28 14:39
→ cchris: 所以在2015年4月報稅時,就用1040,並申請ITIN來做MFJ報稅 02/28 14:40
→ cchris: pub 519的第4~5頁有詳細說明exempt individual的狀況 02/28 14:54
→ cchris: Do not count days in US for substantial presence test. 02/28 14:56
推 AppleFox: c大說的是正確的 日子計算F1前五年不適用 02/28 15:48
→ selenachen: 我有看到這段exempt但是沒有看懂,感謝兩位版大釋疑 03/01 04:14
→ selenachen: 非常謝謝你們!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 03/01 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