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versea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分類是我自訂的啦, 其實沒限什麼國家都能分享吧 小蛇我騎驢找馬最近又開始投履歷面試 但本蛇其實不同口音適應度還可以,連印巴腔調都大致上可聽懂, 再猜一下就八九不離十 但我若是面對面、或是有視訊的情況下 什麼口音都沒什麼問題,溝通順暢 但電話面試就比較不容易聽懂對方。 口音我真的還好;我最怕口齒不清,臭拎呆或是含滷蛋又講超快的。 不然是講話超快加上聲音超小超柔的那種。 我的經驗是:聽不清楚的地方,我會客氣請對方再重覆,但請對方重覆太多的, 通常就完全沒有下文了。。也試過聽不清楚用猜的,可能猜錯回答錯,也掰掰了。。 我不是應徵sales或PR那種需要口才的;但工作性質偶爾會要見客戶,英文不用完美, 但是讓人覺得聽不懂的話就掰掰了。。 請問大家講電話有沒有這問題?怎麼克服? (我以前找到工作都是幸運遇到口齒清晰的,不然就是onsite的。 曾經有很喜歡的機會,因為遇到含滷蛋聲音小又講得超快的,好多都聽不清楚, 就掰掰了,好可惜。所以我還是對電話面試很傷腦筋) ※ 編輯: feeks (2.29.36.57), 06/02/2015 06:30:24
sorryla: 我都遇到印度人 然後就直接GG 06/02 10:33
redcurrant: 上次也這樣 還收訊不好 整個悲劇... 06/02 15:29
twelvechen: 幾年前遇過印度人 整個GG,但是後來換亞洲區的技術主 06/02 16:26
twelvechen: 管,直接pass 06/02 16:26
freemail: 無解 唉 06/02 16:48
freemail: 面對面都不見得聽懂對方表達意思 06/02 16:48
feeks: 遇到聽不懂的,我會緊張,ㄧ緊張就結巴,準備好的都不記得 06/02 22:03
feeks: 了 06/02 22:03
iosian: 我後來都用美國口語的說法請別人重複, 像是What's that? 06/03 03:46
colintin: 也遇到類似情況 除了練聽力 還有人能分享其他方法嗎? 06/03 08:16
june0804: 我也失敗了2次 06/03 09:34
feeks: 對於我而言,練聽力只能進步到聽懂比較多種口音,但我對於 06/03 20:10
feeks: 口齒不清或聲音很柔加上講很快的很沒輒 06/03 20:10
dallasman: 口齒不清問題無解,很多美國人有時也聽不懂自家人在說啥 06/03 22:48
dallasman: 講話慢的南方人碰到北方人也是常常一臉茫然 06/03 22:50
feeks: 口音還可以練習去聽;口齒不清真的無解了 06/04 05:00
feeks: 很多人聽不懂印度腔,我的建議是,到YouTube找印度新聞來 06/04 05:02
feeks: 聽,很多是英語的 06/04 05:02
feeks: 其實印度人用的英語比較formal 不太會用台灣人不熟的俚語, 06/04 05:06
feeks: 習慣後加上猜一猜,其實沒那麼可怕 06/04 05:06
jatj: what's that 不是很正式 應該要用pardon me或是 06/04 09:07
jatj: i beg your pardon 06/04 09:07
xatier: 其實講個 sorry or excuse me 就可以惹... 06/04 09:25
cityport: Sorry, I didn't catch you 06/04 12:16
jatj: 面試當然要能多正式就多正式阿 06/04 14:44
feeks: Excuse me說太多次,就gg了,可能對方覺得我英文不好聽不 06/04 20:56
feeks: 懂 06/04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