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versea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tudyabroad 看板 #1N-WrsKL ] 作者: joy25style (貓咪) 看板: studyabroad 標題: [問題] 校系選擇-加拿大 時間: Sun Oct 9 17:27:15 2016 大家好!長期以來在這個版潛水獲益良多 這次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版友。 我目前申請了幾拿大兩所學校, 其中一間已拿到offer, 還有一間正在等待中 目前的兩個科系分別是商管學院的人資/PM相關 另一個是和我本科相近的機械工程相關 兩個都是college 2years diploma 以畢業後在加拿大工作為前提 選哪個系對我以後職涯規劃比較有利? 我的背景是從讀書到工作都是工科,在台灣已有將近五年的工程師經驗 看過college的機械系課程大綱後,認為課程內容對我來說是相對簡單的 但因為聽過很多人說過加拿大不太承認其他國家的學經歷 要找相關工作最好還是有當地相關的學歷,考量這點似乎走工科有利 另一方面,本身自己對商管類也有點興趣,很想嘗試跨領域 如果從college進去讀商管的話應該較好入門 而且也可培養自己跨領域的能力。 但有點擔心如果走這邊下去的話以後還想在加拿大找工程方面的工作就會比較難 希望有經驗或是對加拿大文化有比較多瞭解的人可以分享一些意見給我 已經爬文+google,但還是蠻困惑的XD 先祝大家雙十連假快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39.1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udyabroad/M.1476005238.A.515.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joy25style (114.37.139.189), 10/09/2016 17:29:42
pipicute: 我在溫哥華工作,除了學歷態度保守外,對台灣工作經驗 10/10 05:39
pipicute: 也保守。商科一般也很吃表達能力,所以專業技術對外來 10/10 05:39
pipicute: 人口來說會較好就業然後可能往技術管理職發展。但就算 10/10 05:39
pipicute: 是專業也要看是不是這邊有需求的能力就是。 10/10 05:39
joy25style: 謝謝分享,你說的我也考慮過,所以才保留申請工程的想 10/10 20:12
joy25style: 法~只是很想瞭解更多資訊再做最後決定 10/10 20:13
kings45: 加油 也 恭喜你! 10/10 20:53
naticom: 回一樓,如果是在台灣大公司或是外商工作過 10/11 23:40
naticom: 工作經驗還是認同的,我認識好幾個新移民都是用台灣經驗 10/11 23:40
naticom: 就找到工作,也沒有需要在這邊拿學歷洗一下 10/11 23:40
pipicute: n大: 沒錯,如果公司是有國際知名的確實可信度會比較高 10/12 03:43
pipicute: 。因為我的行業在台灣沒有國際知名度公司,所以當初公 10/12 03:43
pipicute: 司錄取除了用能力考試之外還有看我以前在這邊的大學學 10/12 03:43
pipicute: 歷。 10/12 03:43
pipicute: 另外我這邊跟台灣雖然是屬於同行業,但其實工作經歷的 10/12 03:55
pipicute: 性質跟以前有點不太一樣。通常只要能引起公司興趣跟能 10/12 03:55
pipicute: 證明你有其能力,第一關卡會比較順利。不過也有可能運 10/12 03:55
pipicute: 氣問題,我當初狀況是小家幾乎無聲,反而是最大家的願 10/12 03:55
pipicute: 意收。 10/12 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