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pkinwalker: IBM 也在轉型啦 現在主力是Watson 也買了很多軟體新 12/12 00:05
→ hopkinwalker: 創公司 我認識ECE MS 找到工作的都是找software的缺12/12 00:06
感謝前輩分享 我現在擔心也是 如果要去工業/產業界做 Chief Scientist/Consultant
ECE 裏頭 嵌入式光學和硬體的前景 在現在的大環境下 是不是相對有侷限
推 FRAXIS: 你的問題其實有兩個 1. 要不要念 Ph.D. 2. 要不要換跑道 12/12 01:19
推 jason770301: 先念博,不行還可拿碩走人12/12 02:13
推 sOuOr: PhD還有MS職涯發展不太一樣吧12/12 02:54
→ sOuOr: CS MS感覺就是可以趕快出來賺錢 但是應該有升遷的侷限12/12 02:55
→ sOuOr: 刷題的話 很多沒啥基礎的人也都在刷題 真的沒那麼難 12/12 02:57
→ sOuOr: 就一些演算法的東西 刷熟了offer就來了 12/12 02:57
推 steve1012: 身分的確是個問題 不過以cs來講實在沒什麼問題....12/12 04:35
→ steve1012: 主要是看你喜歡哪個吧12/12 04:35
→ steve1012: Cs 進得了大公司 身份應該沒啥問題12/12 04:36
推 jason770301: 升遷的侷限,學歷佔的比例不高,而是主管看你有沒有p12/12 04:48
→ jason770301: otential,這很玄的12/12 04:48
感謝前輩 點出了問題 potential 感覺有很多綜合面 會從技術和處理問題上好好提升
推 flyawayla: 如果考慮工作就不要念博士班,你會很痛苦的12/12 06:08
是的 謝謝前輩 因為看到有些學長姊也有類似的問題
雖自己是短期不會很urge一定要工作 疑慮還是會有
推 pornstar: 現在美國CS找工作的狀況很艱難,比前兩年差很多 最好問清12/12 06:14
→ pornstar: 楚"現在"真實的情況再做決定,現在的局勢變化很快,就算只12/12 06:15
→ pornstar: 差一屆,找工作難易度可以到天差地別 12/12 06:16
→ pornstar: 基本上每年中國印度人來讀CS的人數是以20%以上在成長 12/12 06:17
→ pornstar: 15年的中國留學生是10年的兩倍以上,在職缺沒變多的情況12/12 06:18
→ pornstar: 競爭難度可想而知, 如果是我可能會先選PHD 12/12 06:19
→ pornstar: 個人認為ECE PHD找工作強過CS MS12/12 06:20
感謝前輩 有聽說 目前也是Prefer PhD 可能再把題目系統層面的東西
多加一點演算數據處理 另外每年20% 這個點也是有觀察到 有人說是08金融海嘯縮招後
最近的擴招潮開始減速中 但自己比較考慮的點還是長期行業前景
現在這波轉CS 跟以前轉EE 去Intel IBM Lab的感覺蠻像的 似乎是大環境的走向
推 flyawayla: ECE範圍很廣, 不見得每個都強過cs ms, 特別是硬體 12/12 06:28
→ flyawayla: 如果ECE出來只是單純做硬體設計, 薪水跟發展不會好到那 12/12 06:29
→ flyawayla: 而且如果六年念出來只是去個QI搞硬體, 那跟兩年cs ms12/12 06:31
→ flyawayla: 比起來誰好還很難說. 但如果ECE偏軟體, 例如說做優化12/12 06:32
→ flyawayla: 跟比較偏數學的,現在看起來機會比其他兩種(硬體, csms12/12 06:34
→ flyawayla: 都要好的多12/12 06:34
摁摁感謝前輩 所以看似用博班這段 充實自己 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如果老闆給的自由
度大的話) 現在想想主要是隨時調整方向 可以有專精 但是多學一些工具用再題目也不錯
推 UMass1982: 你可以考慮德州的TTU,雖然ECE排名才7x-8x 但和TI 在固12/12 09:02
→ UMass1982: 態半導體領域有實習合作。12/12 09:02
推 UMass1982: TI 也積極發展人機和車電相關的ASIC, 值得嘗試12/12 09:04
謝謝前輩 很好的資訊! 可以讓之後的申請朋友參考 這些領域發展性也是很大
→ miluco: 喜歡做研究,當然念PhD,如果只是為了來美國工作,那碩士 12/12 16:55
→ miluco: 就好了,還有老話一句,兩年後,五年後的景氣跟風向 12/12 16:55
→ miluco: 還是很難預測,CS求職的成功機率當然還是比ECE高,但是你12/12 16:56
→ miluco: 該問問你自己,那是你擅長的嗎?是你要的嗎? 工作做重要的 12/12 16:56
→ miluco: 還是要你喜歡做又擅長才可以,不是看大家念CS好找工作12/12 16:57
→ miluco: 就去念CS.. Intel走下坡,那你又知道未來幾年他們要往哪走12/12 16:58
→ miluco: 單純就身分來說,PhD自身能力強連雇主都不需要就可以辦綠 12/12 16:59
→ miluco: 卡,念MS多半都得靠雇主,如果不幸在大公司,那就得慢慢12/12 17:00
→ miluco: 排隊,這幾年看似有前景的產業,也許過兩年又不同了 12/12 17:01
感謝前輩打醒 看完後心裡大概有個底了
※ 編輯: uiaq (223.137.232.191), 12/12/2016 19:23:00
→ chieher: 我也覺得有能力、且對研究有興趣,就去 PhD 吧 12/13 05:07
→ chieher: 要找軟體缺根本不需要 CS MS. 唸不開心可以走 12/13 05:08
推 smallmac: 我怎覺得現在是唸ECE進場好時機,特別是你身邊人都去唸CS 12/13 06:25
推 ZERX: 其實念博班有個好處,你會有很多暑假可以去實習(前提:老闆 12/14 12:11
→ ZERX: 願意放人)所以,你也可以每個暑假都去 SW company 實習, 12/14 12:12
→ ZERX: 最後畢業要找工作時,如果 hw 紅,就用你的 research 去找工 12/14 12:13
→ ZERX: 作,如果 SW 紅,你就用你的 internship experience 去找工 12/14 12:13
→ ZERX: 作(面試機會)。 12/14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