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versea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ask 看板 #1PELbZS9 ] 作者: TomCloser (湯姆.克魯蛇) 看板: ask 標題: [請問] 美國的工作談的「薪水」是月薪還是年薪? 時間: Thu Jun 8 22:04:16 2017 我的工作是很冷門的專業工作, 我現在從助理開始做(領的是正職薪水,但類似學徒), 昨天好奇地將我的職務名稱,用英文查估狗, 結果看到一個美國的網頁,列了各個有需求的公司, 其中有一家有列薪水,寫著: Starting Pay: Approximately $30,000 請問這是說月薪還是年薪? 又,美國的薪水通常都是講月薪還是年薪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16.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sk/M.1496930659.A.709.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TomCloser (219.85.116.90), 06/08/2017 22:07:16
TomCloser: 請問以美國現行物價來看,這樣的薪水高還是低? 06/08 22:20
aleks: 你覺得月薪$30k合理嗎.. 06/08 22:31
XenaEvilCat: 月薪3萬美金應該快接近CEO了吧 06/08 22:38
gitignore: 就算三萬年薪 我覺得在哪都過得很痛苦吧 06/08 22:43
boblu: 年薪 這確實低 即使以物價便宜的州來說 06/08 22:50
boblu: 美國收入體感大致可說: 美金年薪 = 同數字的台幣月薪 06/08 22:51
boblu: 年薪三萬鎂 在便宜州的體感的確接近在台灣月入台幣三萬 06/08 22:52
Frankenmuth: 稅後還是稅前啊 稅前3萬鎂生活會有點辛苦吧 06/08 23:41
ivan1209: 美國還是存比較快其實,我去年稅單3萬退稅後我存2萬, 不 06/09 00:19
ivan1209: 過住的地方很無聊就是了…… 06/09 00:19
callTM: 大家太客氣了吧....3萬svp 的薪水 06/09 01:52
handsomeLin: salary指的都是年薪 06/09 02:53
rclu: 年薪 06/09 04:51
happyennovy: 美國都談年薪喔, 另外在台灣美商也幾乎都是談年薪 06/09 07:22
marathons: 美國有很多政府職位會寫月薪或週薪,但都標明,不會誤讀. 06/10 01:48
miluco: 美國不一定談的是年薪,有些contractor的薪水都是時薪/周薪 06/10 02:17
FatHouse: 都是冷門的技術工作,居然才給$30K, 也太少了吧 06/10 05:59
FatHouse: 這不管在美國哪裡都算是低收入戶,會餓死.個人覺得$90K 06/10 05:59
FatHouse: 還差不多 06/10 05:59
callTM: 我覺得給$900k 也不錯 06/10 06:45
a963: 30000月薪的助理?你認真? 06/11 00:14
drsavvy: 通常是稅前的年薪。 06/12 11:43
akb49: 能拿到三萬鎂月薪的話 你就不會上來問這種問題了 06/12 13:25
akb49: 這錢大概跟 phd 學生的 stipend 差不多 餓不死 但是一個 06/12 13:26
akb49: 正職工作者 拿得比學生還少 有點 insulting 06/12 13:26
happyennovy: 如果沒有包含保險的話, 實質上拿到可能比phD學生少 06/13 06:27
boblu: 沒有樓上兩位說得那麼誇張 PhD 學生行情也有區域落差 06/16 02:07
boblu: 窮州兩萬五上下也是有的 另外PhD學生薪資也不到最底層 06/16 02:08
boblu: 窮州大學約聘全職助理也常見兩萬四兩萬八甚麼的 06/16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