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ARE32 (Feel So Good)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Fw: [北美][F1 ][OPT ] OPT那一年的報稅身份
時間Sun Jul 23 21:09:21 2017
※ [本文轉錄自 VISA 看板 #1PSfwhll ]
作者: AMARE32 (Feel So Good) 看板: VISA
標題: [北美][F1][OPT] OPT那一年的報稅身份
時間: Sat Jul 22 08:39:05 2017
請問畢業後工作第一年
前九個月還是F1 OPT的身份
十月開始轉成H1B
請問這樣該年度的報稅,應該用1040或1040NR?
因為我2015年頭九個月還是OPT身份的時候FICA Tax應該是Exempt的
所以寄了相關文件給IRS說明希望能拿回這時段的FICA Tax,
但因為我用了1040報,IRS跟我說該年度必須要用1040NR報才會受理
那現在我是否要file一個1040X來把20115年度的1040改成1040NR?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8.34.55.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VISA/M.1500683947.A.BEF.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MARE32 (68.34.55.46), 07/23/2017 21:09:21
→ AMARE32: 2015整年都還是non resident alien 所以似乎1040NR正解 07/24 00:13
→ AMARE32: 也不用dual status 報了?謝謝! 07/24 00:13
推 JamesHsuan: 看你來美國待幾年 很多博士超過5年就不能用NR 07/24 03:01
→ JamesHsuan: 還有5年是照報稅年度算 07/24 03:02
→ AMARE32: James你好 2015年是我F1第五年 所以1040NR沒錯?謝啦! 07/25 09:45
→ AMARE32: F1第五年 也是來美國待的第五年 07/25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