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ournight: 補充一下 月薪18-19萬是日幣喔 11/11 21:56
→ sournight: 教職的起薪也是不高…… 11/11 21:56
推 winnie759281: 這薪水是扣稅後實領嗎?若不是,每個月大概只能實拿 11/11 22:00
→ winnie759281: 15萬左右吧...如果學校有付免費住宿來說應該ok 11/11 22:01
→ winnie759281: 抱歉沒看到你文中寫的,實領18-19還ok啦 11/11 22:02
→ winnie759281: 如果自己不太會花或出門玩,也還可以存錢 11/11 22:04
推 sandy830404: 有交通住宿的話其實還不錯耶!我留學的心得覺得在日 11/11 22:32
→ sandy830404: 本最花錢的就是這兩樣 11/11 22:32
→ robler: 其實還可啦,不過也要看住宿的條件就是了 11/11 23:00
推 Keyblade: 只單純覺得因為想逃避家庭這個理由去日本好嗎? 11/12 01:15
推 tracy32523: 去吧~ (年休115天 我也好想去XD) 11/12 03:00
→ x013x: 在台灣工作的話有更好的選擇嗎? 11/12 04:49
推 Monk306: 免費住宿跟營養午餐省著沒問題,但就是要控制物欲,原po 11/12 05:54
→ Monk306: 加油 11/12 05:54
推 boblu: 額外提醒 你爸如果對家人沒有肢體暴力的紀錄在案 11/12 08:30
→ boblu: 而且實際上在經濟方面並沒有棄你們母女於不顧 11/12 08:31
→ wachi01: 新鮮人這薪水可以了.但不建議一直做下去.要有些規劃 11/12 08:31
→ boblu: 你一走了之 就算現在是他擺出一副跟你斷絕關係的樣子 11/12 08:32
→ boblu: 將來還是有可能反告你遺棄 11/12 08:32
→ boblu: 你最好趁早準備 一是開始存錢將來至少在金錢上可以供養他 11/12 08:34
→ boblu: 或者是開始收集他對家人的精神暴力的具體人事物證據 11/12 08:34
→ saram: 你要是個性真正成長了,天下沒有困難的事.反之,逃避他鄉不是 11/12 09:20
→ saram: 辦法,只會更淪落. 11/12 09:20
→ saram: 你是需要一個心理醫師. 11/12 09:21
推 boblu: 我不知道天下有沒有困難的事 但是說幹話的確是最不難的事 11/12 09:53
推 boblu: 真要說逃避不是辦法要具體解決問題 那也明明該找律師吧 11/12 09:56
→ sournight: s大認為我在逃避什麼呢…父母家庭都是我們無力改變的 11/12 10:15
→ sournight: 不是嗎 11/12 10:15
→ sournight: 正因為覺得被壓迫太久 才渴望離家自力更生 11/12 10:15
→ sournight: b大 已有確切外遇證據 但我媽不肯面對問題 11/12 10:16
→ sournight: 如果line上的言語羞辱能算精神暴力的證據的話 是有的 11/12 10:17
→ sournight: 其實他近兩年都沒有拿現金回家了 頂多只是繳個幾張帳 11/12 10:18
→ sournight: 單 11/12 10:18
→ sournight: 已無房貸問題 房子媽媽名下 11/12 10:19
推 sunny7733: 錢實在是有點少 最近收到的基本給才22加一些有的沒的也 11/12 12:34
→ sunny7733: 才26都快吐了,不過是個經驗而且你還年輕。另外,是不 11/12 12:34
→ sunny7733: 是大家可以針對作者的結果「來日本就職」這件事討論即 11/12 12:34
→ sunny7733: 可呀,雖然出於好心給建議但是我相信這應該不是作者的 11/12 12:34
→ sunny7733: 主要問題 不要鞭我 11/12 12:34
→ RLCorn: 我跟你分享我的故事。升碩二前,突然接到電話說老媽已經和 11/12 12:37
→ RLCorn: 老爸離婚,房子也退租了。我沒抽到學校宿舍,沒地方住存 11/12 12:37
→ RLCorn: 款只有一萬多,當下只好先辦休學寄住在朋友那,服役完中就 11/12 12:37
→ RLCorn: 開始狂投履歷。至於昨天終面被刷掉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11/12 12:37
推 fushing: 不覺得原po是一走了之 在這種原生家庭 早點離開才是上策 11/12 12:39
推 RLCorn: 然後推薦一本書:情緒勒索,相信你看了以後會有點幫助。 11/12 12:39
→ fushing: 尤其要開始有謀生的能力 建立自己的經濟基礎 11/12 12:40
→ sournight: 先謝謝大家 意見及意見分享 11/12 12:41
→ sournight: fushing大說中我的點 嗚嗚嗚 11/12 12:41
推 fushing: 你若不能工作跟在經濟上獨立 永遠得不到你爸的放手 11/12 12:44
推 fushing: 當你離開原生家庭 在外吃苦奮鬥的時候 想到還身在父親旁 11/12 12:49
→ fushing: 邊的母親跟弟弟的時候 會很心酸... 11/12 12:49
推 fushing: 而且這樣的父親在子女年紀漸長更有獨立意識 又擔心自己年 11/12 12:56
→ fushing: 老能不到子女的就近照顧 恐怕會造成意見上更大的衝突 11/12 12:58
推 fushing: 往好處想 如果時間久了 父親慢慢接受你出遠門工作的事實 11/12 13:06
→ fushing: 因為長時間不住在一起 減少摩擦 反而更可以維持感情 11/12 13:07
推 fushing: 趁著年輕趕緊累積經濟實力跟人生經歷 以後才可以當母親跟 11/12 13:13
→ fushing: 弟弟的精神支柱 11/12 13:13
推 fushing: 無論如何 找出讓自己強大的方法 然後戴上頭盔往前衝吧 11/12 13:22
推 fushing: 所以進入正題 你覺得這份工作 對你往後的履歷表是否有加 11/12 13:26
→ fushing: 分的作用? 11/12 13:26
→ fushing: 論及婚嫁的男友又是怎麼看待你這份工作?兩人關係要怎麼維 11/12 13:29
→ fushing: 持? 11/12 13:29
推 Taesica: 出國是讓自己立刻獨立的好方法,如果你選擇出去,一定要 11/12 16:23
→ Taesica: 好好理財,讓自己經濟獨立不須外援 11/12 16:24
→ Taesica: 我自己看會覺得這是很好的機會,雖然薪水不是特別突出 11/12 16:24
→ Taesica: 但有住宿也能吃學校午餐的話,可以省下很大部分花費 11/12 16:25
→ Taesica: 不要過度花費其實非常好存錢,以後也有機會在日本轉職 11/12 16:25
→ Taesica: 有實際教學經驗後,去其他地方/國家教書,也有更多機會 11/12 16:26
→ Taesica: 這個數字其實完全不必擔心在當地生活會辛苦喔~ 11/12 16:28
推 RLCorn: 各位前輩都好正面啊,我也想要被鼓勵qq 11/12 17:05
→ sournight: 屬於感情版的範疇可能就在此不多提及 總之我們一定會 11/12 17:54
→ sournight: 一起努力 11/12 17:54
→ sournight: 所以沒有長居的打算 除非男友也轉職來日本 11/12 17:55
→ sournight: 謝謝上面T大和大家 這薪水還過得去的話 我就比較想衝 11/12 17:56
→ sournight: 了 11/12 17:56
推 expury: 不好意思借問一下: 要是爸爸有暴力的事實,經濟上沒有負 11/12 18:51
→ expury: 擔我以前的花費。以後是否就沒有撫養義務了? 11/12 18:51
→ sournight: 我不清楚耶 可能要有法律高人回覆了 11/12 20:08
推 poisonB: 出國吧 長長眼界 11/13 03:20
推 gemilay: 以單身實拿/含住/有食堂來說 這個薪水在東京都活得下去 11/13 04:58
→ gemilay: 看想存多少就奢儉由人 交通費通常有補貼 宿舍離學校一般 11/13 04:58
→ gemilay: 不會太近 要有長時間通勤的心理準備 比較辛苦的是年節返 11/13 04:58
→ gemilay: 鄉機票費用 但現在LCC很多 運氣好時也能撿個便宜 祝妳好 11/13 04:58
→ gemilay: 運 11/13 04:58
→ sournight: 謝謝樓上 其實是學校會幫我找sharehouse出房租 11/13 08:35
→ sournight: 應該不是宿舍喔 謝謝樓上 11/13 08:35
推 ihero: 單看內文 11/13 08:44
→ ihero: 遺棄告不起來 11/13 08:44
→ ihero: 兩個要件都不成立 11/13 08:45
推 yogurt1988: 原po加油!祝你順利 11/13 11:33
→ sournight: 他退休還有月俸 應該也不用我供養 11/13 14:09
→ sournight: 昨晚已回覆學校會過去 決定為了自己衝一趟 謝謝大家! 11/13 14:10
推 lumilumi: 去吧!! 11/13 15:52
→ andachen: 加油 支持你 11/13 16:31
推 sunny7733: 恭喜 去吧! 11/13 17:09
推 ywbBetter: 選自由 11/13 22:01
推 ou801002: 也會希望看妳出去 不過還是要常常關心家裡唷 11/14 09:51
推 robler: 看這篇一堆人擺著高高在上的嘴人教訓人真的是很噁心 11/14 13:47
推 wanchi1102: 加油 支持你 11/14 15:24
推 yoshimin: 原po已經面對這環境一輩子了,在無更佳解時,逃避也是一 11/14 22:04
→ yoshimin: 種生存之道。原po加油!走出一步就多了一步的機會。你 11/14 22:04
→ yoshimin: 還這麼年輕,不怕輸就是你的本錢。 11/14 22:04
→ sournight: 謝謝大家的鼓勵 我會加油的!:) 11/15 20:42
推 sam927: 這薪水加含住宿,很ok 11/16 07:44
→ flyawayla: 如果有附住宿, 這薪水一定很ok的, 加油, 祝你順利 11/16 10:15
→ flyawayla: 還這麼年輕, 有多選擇要好好把握, gogogo 11/16 10:15
→ kmaster: 快逃,不要試著治癒誰或拯救誰,自己的人生是自己的 11/19 13:53
推 MOMOKO1212: 我身為一個實際在日本生活過3年+原生家庭破裂的前輩 11/22 10:55
→ MOMOKO1212: 我意見是 你可以去 應該去 薪資絕對夠生活 11/22 10:55
→ MOMOKO1212: 重點是離開被壓迫的環境 11/22 10:55
推 hiayu: 想一想這樣離開會不會後悔,如果不會就不要猶豫的去吧!加 12/01 07:18
→ hiayu: 油 12/01 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