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versea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edwardsyo (愛德華)》之銘言: 有些事情你要心裡先有底 1.留美國工作幾年,再回台灣要進GG或是大小M都有可能 但回台灣要再回美國工作,在沒身分的情況下就沒有這麼容易 2.如果是2-3人的小公司跟1500人的中型公司,除非你是CS 賭的是一個將來可能跟FB一樣有無限未來的公司 不然你覺得EE有幾個startup將來有可能成為另一個Nvidia? 所以如果兩個公司選一個,保險一點的做法是選1500人的公司 3.畢業第一份工作,很多時候的確是先求有,再求好 很多人畢業後跳槽不知凡幾,薪水也是一次一次往上調 如果OPT用完後,身分沒下文,或是還沒有找到個像樣的工作 再回台灣也沒有真的浪費太多時間,人脈沒有,去工作後就有了 我的第一份工作還是同學閒薪水少,連面試都懶,把機會推給我的 可是,第一份工作的老闆,不但是我人生的貴人,十幾年過去了 依舊是我的好朋友 4.剛畢業你又不是CS,能要求多好的薪水? 一開始存不了多少錢是正常的 但即便如此,還是強過其他一堆職業的美國人,難道你薪水連 北加的教師都不如嗎? 如果EE工程師的薪水還真的吃不飽餓不死 領5,6萬年薪這些負責教育工程師的下一代的人,豈不都吃土了? https://goo.gl/1m9jGo 我同事在現在的公司工作了七年後,下個月要去tier 1的公司 當某部門的設計總監了,職稱聽起來很嚇人 公司也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公司,礙於NDA我就不說詳情了 但他的薪水頂多就是CS新人碼農的價,這位美國大叔告訴我 他查了一下房租還真驚人,他打算先買台房車跟太太先住幾個月 北加的物價大家都清楚,但是為什麼還是有人前仆後繼在哪裡? 因為機會多,很多地方沒去之前,你不知道要怎麼找到省錢的方法 去了你自然就知道要住哪裡便宜,要怎麼生活才能存到錢 重點是,工作很有可能過幾個月/一兩年又換了,薪水又漲了 Resume又好看了一點,換工作就更容易一點了 5.養家跟單身,過得日子當然又不同 但不論養家還是單身,就算你是CS專業,年薪20萬 沒家裡奧援,要能工作前幾年就可以現在買個1.5-2M的房子 幾乎是不可能的. 但人生不是只有買1.5M的房子才叫成家立業 住遠一點/住小一點/租房/將來換州都是人生的選項 也不是一定要五子登科才叫人生圓滿阿 所以如果我是你,我至少會先用OPT去闖一下 一兩年後,看自己適不適應北加的生活再做打算 就算要回台灣,也是那時候再考慮了 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 編輯: miluco (71.236.201.230), 01/21/2018 17:02:38
Ramiel0919: 推經驗好文! 01/21 17:35
laidon: 好文推 01/21 17:55
RLCorn: 推分享,我當初畢業也過於好高騖遠,頂著學校光環,被電個 01/21 18:04
RLCorn: 幾次,在多海外碰壁撞牆幾次,會慢慢找到自己方向地XD 01/21 18:05
Mariobrother: 推 01/21 19:59
havanabay: 推 但偏偏PTT一堆「沒有XX萬/X倍不出國」的言論在亂 01/21 22:08
yohowo: 推好文 01/21 22:27
gus2: 推推 01/21 22:42
ivan1209: 講真話就是推 hav大你那是八卦版一堆沒出去工作的人講的 01/21 23:27
ivan1209: 這邊普遍好文 01/21 23:28
RLCorn: 還有看到日商的“新人價”先酸這樣 01/22 01:21
happyennovy: 推前輩好文 01/22 03:32
totoyo: 推 01/22 05:00
abc2090614: 呼 每次看到1.5M 2M 再看我這裡 300K就豪宅惹 01/22 08:11
abmouse: 請問樓上是在哪? 01/22 10:00
jessel: 真的 我在Houston 300K就可以買到好學區2500sq ft以上的 01/22 11:51
fishlinghu: 羨慕 矽谷超難買房= = 01/22 13:16
vicario837: 大家念書時都知道如何省錢的方法 沒理由畢業後就忘了 01/22 15:07
monologist: 推這篇~ 01/23 08:18
abc2090614: 我在北卡 01/23 09:08
ivan1209: GA這邊30萬也可以住好區,但是不是新房就是了 01/23 09:42
Zymaser: 在houston真的輕鬆 01/23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