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ariobrother: 不用top10也能達到你的目標吧 08/02 19:35
→ Mariobrother: 另外現在112資工所越來越難考,多半要補習 然後別 08/02 19:36
→ Mariobrother: 用拿MS那招 08/02 19:36
→ luvmiu: 方向太多了,設好目標比如30歲或賺到兩百萬就離職然後選一 08/02 19:54
→ luvmiu: 樣事專心做.不要說不想想創業又創業, 想念書又怕不回本, 08/02 19:54
→ luvmiu: 老想東想西啥都做不到的. 08/02 19:54
→ cha122977: 好奇問 出國唸書不能用學貸嗎? 08/02 21:34
→ Colombia: 學貸要保證人 08/02 21:40
→ Colombia: 我好像知道原po是誰... 08/02 21:42
推 thunderclap: 大大還是看不到您的車尾燈QQ 要引薦些資工所的人嗎? 08/02 22:20
推 bleedwolf: 其實還蠻有心的,線上課程雖然比較簡單但是能有毅力讀 08/02 22:29
→ bleedwolf: 完的不多,不過美國這邊很現實,沒有好學歷背景不容易 08/02 22:30
→ bleedwolf: 首先年紀永遠不是問題,美國面試沒有在問年紀的 08/02 22:31
→ bleedwolf: 考台灣資工所再轉美國phd或名校master應該是最好的途徑 08/02 22:32
推 chieh27: 人家不是常說矽谷有年齡歧視嗎? 請問這點需要考慮嗎 08/02 23:41
推 bluebluelan: 等你到五十歲才說年齡歧視八 四十歲技術成熟期又便宜 08/02 23:47
→ bluebluelan: 到就業市場上都是很搶手的 08/02 23:48
推 bluebluelan: 不過這邊四十歲是指二十幾歲就開始當SW Engr. 半路出 08/02 23:56
→ bluebluelan: 家就不知道 08/02 23:56
推 yeh10jp: 之前離開GS真的太可惜了... 08/03 00:09
推 bluebluelan: 整趟路最可惜的就是離開投銀跑去澳洲 投銀幹個幾年 08/03 00:10
→ yeh10jp: 不打算再回香港拼幾年嗎? 08/03 00:10
→ bluebluelan: 想在裡頭內轉比想從澳洲3年美國念書2年再找工作 08/03 00:10
→ bluebluelan: 簡單不知道幾個數量級 二三十歲的五年對職涯很巨大 08/03 00:11
推 yeh10jp: 現在內轉沒有這麼容易啦...原PO離職前有勸過他 08/03 00:14
推 tk40906: 發站內信給你了 08/03 02:20
推 haseo00: 2應該比1還好,不過現在112cs不好考,只限定112阻礙會很 08/03 02:56
→ haseo00: 大 08/03 02:56
噓 jerry771210: 純噓想要phd drop的 08/03 03:42
推 htjnt0703: 倒覺得原PO離開Gs找到自己喜歡的事很棒 08/03 08:43
→ htjnt0703: 多少人有這種勇氣呢 08/03 08:44
推 fushing: 不一定要念top10 CS MS 不一定要去矽谷... 08/03 10:13
噓 mister12: 講得好像 top phd 很好洗 08/03 10:15
→ jessel: 你能上top 50 CS就阿彌陀佛了 還想top 10..PhD drop超沒品 08/03 10:27
→ jessel: 你乾脆澳洲隨便讀一讀繼續做下去算了 08/03 10:28
噓 Zing119: 洗PhD......... 08/03 12:03
→ Zing119: 112CS和PhD的看這篇會吐血 08/03 12:04
噓 DritteReich: 噓 drop PhD 別再害台灣人了 08/03 12:47
→ happyennovy: 認真回你2, 別想太多, 你想進的大公司碼農完全看程式 08/03 12:55
→ happyennovy: 能力, 不是你洗個半途出家的美國CS就可以上的 08/03 12:55
→ happyennovy: 而且33歲去當碼農又沒ph.D學歷老實說太老 08/03 12:56
→ happyennovy: 可以當碼農當到4X歲的都是2X歲就開始當馬農了 08/03 12:58
→ Apache: too simple 08/03 13:17
推 callTM: 4X以後的碼農還會繼續當嗎? 08/03 14:36
推 randolphhan: 推一個,能進投行是神人。推文的批評有些有道理,但 08/03 15:10
→ randolphhan: 實質的建議或經驗分享是比較有建設性的。 08/03 15:10
→ a000000000: 神碼農不是中學就農起來惹嗎QQ 08/03 15:12
推 Linus4season: 應該蠻多人知道原po因為這種經歷真的沒幾個XD 08/03 15:24
推 fatfree: 去GS很神 但去念phd抱著中途放棄拿ms的行逕跟很多中國學 08/03 19:23
→ fatfree: 生很像 08/03 19:23
推 fushing: 去studyabroad版看別人怎麼申請cs ms or phd吧 08/03 20:18
推 fushing: 那邊關於非cs background申請美國學校的經驗分享一大堆 08/03 20:22
推 ikai99: 待在澳洲似乎也不錯,灣區生活沒想像中好 08/03 22:33
推 deacon: 認真說,為什麼ㄧ定要去美國洗學歷?到時候你唸完已經30多 08/04 00:37
→ deacon: 歲了,然後存款可能也花光。就算畢業後真的給你找到矽谷碼 08/04 00:37
→ deacon: 農工作好了,前一兩年說不定還住不起單人套房,要跟人合 08/04 00:37
→ deacon: 租。這還不是最慘的,因為h1b你還不一定辦的到,要是沒抽 08/04 00:37
→ deacon: 到,付出的等於幾乎泡湯。自己想看看瞎忙的四五年間,過 08/04 00:37
→ deacon: 那種生活是不是你想要的吧 08/04 00:37
噓 Murasaki0110: cs學歷除了門票外沒任何用處 08/05 01:43
推 Dartmoor: 感覺原PO有熱情也有能力 想到矽谷建議直接來美國念碩士 08/05 07:53
→ Dartmoor: 學校排名不用太執著 學校不太好但是好好準備面試還是有 08/05 07:54
→ Dartmoor: 機會進大公司的 08/05 07:55
推 jyuny1: 你應該想辦法參加 open source project 同時也參加當地的 08/05 21:34
→ jyuny1: 駭客松增加自己的視野而不是一直閉門造車。這樣你才有可 08/05 21:34
→ jyuny1: 能申請到好的 cs program 08/05 21:34
推 deacon: 個人覺得原po最大的問題是這個也要,那個也要。第一,想去 08/05 22:00
→ deacon: 美國讀cs跟想讀top 10 cs,是兩件不同的事情,既然你沒有 08/05 22:00
→ deacon: 本科學歷,也才剛接觸codingㄧ兩年,那最好還是打消讀top 08/05 22:00
→ deacon: 10的念頭,更沒有必要多花兩三年重回台灣讀碩士。 第二, 08/05 22:00
→ deacon: 看不出原po想去美國的動機是什麼?只是想讀cs的話,澳洲也 08/05 22:00
→ deacon: 有八大可以選,讀完還很容易拿PR。如果只是想體驗美國生 08/05 22:00
→ deacon: 活,那機會成本真的有點大,勸你多想一想 08/05 22:00
推 miluco: 噓PhD drop, intentionally 此風不可長 08/06 01:14
→ miluco: 好的不學,怎麼會有前途 08/06 01:15
噓 MIKEmike07: Drop PhD 真的呵呵 08/06 03:08
→ fatfree: ....還敢明目張膽的講要中輟phd 這世道怎麼了 08/06 17:59
→ acgotaku: 不是每間學校都接受phd drop MS out... 08/07 06:34
→ acgotaku: 我覺得你的背景申請上top 30 CS難度遠大於考上NTU CS 08/07 06:35
推 shawnjoe: 看完覺得你最好方案就是留澳 讀八大it碩士 08/09 23:14
推 sam352306: 當然是入籍澳洲啊。 08/15 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