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C_Shop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VideoCard 看板 #1eXCG6bd ] 作者: d83602 (大熊™) 看板: VideoCard 標題: [請益] 對於5090的供電需求請益 時間: Sat Jul 26 20:03:15 2025 各位顯卡版的先進們好,對於使用了7-8年以上電競筆電的我 在更換住處後有了較大的空間能使用,於是在一個月前重新選擇組一台桌電 大致上配置如下: CPU:9800X3D VGA:MSI RTX 5080 Vanguard RAM:DDR5 32G x2 HDD:M.2 SSD x2 PSU:振華 LEADEXIII 金牌 1000W ATX3.1 散熱:喬斯伯 TH-360 搭配4K螢幕60% 3A遊戲、40%影音娛樂,沒有創作等其他專業需求 購入後不久就一直有念頭想上5090,這兩天忍不住也確實下訂了一張 礙於5090對電源的需求量實在可怕,一直在想目前使用的這顆PSU是否需要升級? 幾乎不太會外接其他設備,請問會建議要更換至1200W的PSU嗎? 若有需要更換,預算在萬元以內,還請先進們給些方向 若現在振華這顆沒什麼問題,我也希望能把錢省下來,就只怕因小失大而已 感謝願意回覆的板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8.2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VideoCard/M.1753531398.A.967.html ※ 編輯: d83602 (111.251.8.240 臺灣), 07/26/2025 20:04:1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d83602 (111.251.8.240 臺灣), 07/26/2025 20:07:56
d83602: 不好意思,也請電蝦前輩給些意見,謝謝 111.251.8.240 07/26 20:08
mayolane: 1000w可以啦 118.161.7.62 07/26 20:10
seemoon2000: 建議你先試 平常用的電器全開 再讓223.137.107.112 07/26 20:11
seemoon2000: 電腦插座插吹風機吹10-15分鐘看結果223.137.107.112 07/26 20:11
seemoon2000: 如果只說psu 1200w沒問題 算很安全223.137.107.112 07/26 20:11
E7lijah: ????5090電腦插座還插吹風機 樓上是在想 27.51.66.116 07/26 20:15
E7lijah: 啥 27.51.66.116 07/26 20:15
AreLies: 1000W夠用 而且你的有支援ATX3.1 42.77.29.248 07/26 20:16
AreLies: 我是覺得不用刻意換 42.77.29.248 07/26 20:16
E7lijah: 1000W ATX3.1本身是很夠用的 27.51.66.116 07/26 20:17
E7lijah: 上面那種吹風機跟PSU完全無關了,是在測 27.51.66.116 07/26 20:18
E7lijah: 試家裡迴路 27.51.66.116 07/26 20:18
a849070: 插的緊比較重要@@ 沒啥問題 125.229.50.244 07/26 20:21
yocpswang: 你要擔心插頭不是擔心psu 114.33.180.131 07/26 20:24
schula: 不超根本夠用,不用換 223.138.35.23 07/26 20:27
d83602: 感謝大家回覆,那我就安心了,插頭的部分 111.251.8.240 07/26 20:29
d83602: 好像也只能賭人品了.. 111.251.8.240 07/26 20:29
syuan0808: 1000W+5090正在用,沒問題 118.165.153.82 07/26 20:29
Rust: 當初怎不買LEADEX VII 不過現在說也太晚了 101.10.85.19 07/26 20:32
NanaMizuki: 983 5090 1000w用快半年了,也沒怎樣 49.218.143.205 07/26 20:33
d83602: 當初真的沒想太多,但開始想了後就想很多 111.251.8.240 07/26 20:34
d83602: Orz 111.251.8.240 07/26 20:34
EnosKP: 三樓意思應該是要原PO買大PSU前確認迴路OK 1.169.124.167 07/26 20:34
E7lijah: 懂了 原來是用吹風機模擬整機負載 27.51.66.116 07/26 20:38
rdg0965566: 9700X+5090 master ,大哥G5 1000W穩 111.249.13.158 07/26 20:46
rdg0965566: 穩地 111.249.13.158 07/26 20:46
willy4907: 模擬負載立意簡單 但若是老屋還要長時 27.242.3.131 07/26 21:10
willy4907: 間高負載 最好還是找水電來健檢 27.242.3.131 07/26 21:10
qazwsx6107: 拿一個12公分扇直吹顯卡插頭那條線 101.8.249.114 07/26 21:24
mahiro83: 9950x3d+5090 1000w 沒問題 42.72.231.252 07/26 21:55
Amulet1: 1000w+9800x3d+5090正在用 很順 211.75.171.219 07/26 22:15
lettim28: 然後5090其實降壓超頻用就好了 可能400111.249.219.192 07/26 22:16
lettim28: -450W跑起來跟預設600W差不多111.249.219.192 07/26 22:16
franchy: 現在不流行烏鴉圖了嗎 114.44.253.53 07/26 22:49
kevin1221: 整個房間迴路都要注意吧111.248.128.211 07/26 23:10
autopass: 9950x + 5090 1000w 可以嗎? 36.227.124.201 07/26 23:13
StevenRun: 擔心就降壓拉一點頻率跑 很夠用了218.166.198.178 07/26 23:23
xzero0911: 用超過一個月了5090降壓超頻在0.9v@280 114.34.51.252 07/26 23:57
xzero0911: 0mhz就超夠用 114.34.51.252 07/26 23:57
xzero0911: 我用夜神看峰值450W單pin不超過7A只要 114.34.51.252 07/26 23:57
xzero0911: 線插好根本不擔心 114.34.51.252 07/26 23:57
william456: https://i.ibb.co/7xRRdrjp/1.jpg111.252.165.193 07/27 00:16
william456: 連DSO都插不好燒了,自己小心公差111.252.165.193 07/27 00:17
william456: 插好插滿只是基本,剩下看天命111.252.165.193 07/27 00:17
william456: https://i.ibb.co/wF1kqwtt/1.jpg111.252.165.193 07/27 00:18
william456: https://i.imgur.com/v4upuTq.jpeg111.252.165.193 07/27 00:19
william456: 他內文有寫插無可插,但圖就是插不滿111.252.165.193 07/27 00:20
william456: ,代表針腳已被擠歪111.252.165.193 07/27 00:20
xzero0911: 我遇到的是你看起來插無可插但卡扣根本 114.34.51.252 07/27 00:25
xzero0911: 沒勾住 114.34.51.252 07/27 00:25
xzero0911: 手一撥就看接頭被滿滿擠開重插才好 只 114.34.51.252 07/27 00:25
xzero0911: 能說這接頭真的爛 114.34.51.252 07/27 00:25
terry7627: https://i.imgur.com/X75OHLH.jpeg118.231.161.220 07/27 01:05
cat05joy: 先理解固定使用插座跟哪幾個插座共用 36.225.44.73 07/27 02:51
wild2012: 先將就著用 等海韻新的PSU出來 再換 61.231.145.91 07/27 04:17
kaltu: 我現在是9950X3D+5090FE搭配ATX3.1的1000W 100.8.239.31 07/27 04:21
kaltu: 在用,5090降壓到0.895V,4K特效全開玩了一 100.8.239.31 07/27 04:22
kaltu: 堆長時間遊戲2077、RDR2、對馬、絕地戰兵, 100.8.239.31 07/27 04:22
kaltu: 顯卡都在400瓦附近,全機功耗都只有600瓦以 100.8.239.31 07/27 04:22
kaltu: 下 100.8.239.31 07/27 04:22
kaltu: 比較意外的是 Warframe 跑到兩百多FPS的時 100.8.239.31 07/27 04:22
kaltu: 候顯卡會吃到500瓦,但就算吃滿575離全機一 100.8.239.31 07/27 04:22
kaltu: 千也還是很遙遠 100.8.239.31 07/27 04:22
d83602: 謝謝大家經驗分享,基本上降壓跑會是首選 111.251.8.240 07/27 06:30
d83602: 順帶請教降壓跑的板友,power limit會調降 111.251.8.240 07/27 06:33
d83602: 嗎? 111.251.8.240 07/27 06:33
mayolane: 你要降功耗功耗才會低啊 118.161.6.220 07/27 10:25
mayolane: 降壓本身只能讓頻率跑高而已 118.161.6.220 07/27 10:25
potsticker: 降壓超頻跟鎖功耗可以一起 118.232.62.251 07/27 10:33
potsticker: 同頻降電壓可以省幾十瓦, 溫度也較低 118.232.62.251 07/27 10:34
potsticker: 鎖功耗上限就比較安心XD 118.232.62.251 07/27 10:34
potsticker: 我也是983+5090丐圖師+1000W psu 118.232.62.251 07/27 10:37
krkrjjjpp: 一千夠用路過,會擔心瞬間峰值可以買 49.216.22.97 07/27 10:55
krkrjjjpp: 有對這方面做承載力加強的電供 49.216.22.97 07/27 10:55
kaltu: 我有兩個模式,一個就上面的只動電壓曲線, 100.8.239.31 07/27 13:16
kaltu: 另一個是全部連VRAM頻率都拉到最低的省電模 100.8.239.31 07/27 13:17
kaltu: 式,省電模式下看YouTube跑VSR和HDR都很夠 100.8.239.31 07/27 13:17
kaltu: 用 100.8.239.31 07/27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