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H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不是使用套裝那種,我是一個一個分開來裝 mysql版本:5.0.26 apache版本:2.2.3 php版本:5.2.3 phpmyadmin版本:2.10.1 以上是我的相關版本 我試過n遍想用phpmyadmin管理我的mysql資料庫 幾乎網路上的很多都試過,但就是不行 我確定我有把phpMyAdmin丟到網站根目錄底下 還有php.ini裡的extension=php_mbstring.dll 前面分號有拿掉 假設我用命令提示字元的介面進入資料庫是沒問題的,而且有帳號密碼 這裡假設是帳號是root,密碼是abc 以下是我對config.inc.php的修改結果 $cfg['blowfish_secret'] = 'root'; /* * Servers configuration */ $i = 0; /* * First server */ $i++; $cfg['Servers'][$i]['auth_type'] = 'http'; 這行修改成http $cfg['Servers'][$i]['host'] = 'localhost'; $cfg['Servers'][$i]['connect_type'] = 'tcp'; $cfg['Servers'][$i]['compress'] = false; /* Select mysqli if your server has it */ $cfg['Servers'][$i]['extension'] = 'mysql'; /* User for advanced features */ $cfg['Servers'][$i]['controluser'] = 'root'; 前面原本有分號,我拿掉打上"root" $cfg['Servers'][$i]['controlpass'] = 'abc'; 前本原本有分號,我拿掉打上"abc" $cfg['UploadDir'] = ''; $cfg['SaveDir'] = ''; 大致上是這樣,但就是登不進去 我也有試過網路上說的方法 例如:在命令提示字元下指令 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 = OLD_PASSWORD("abc"); 這裡不打分號會有錯誤訊息 flush privileges; 然後重新登入還是不行,到底是為什麼 拜託大家幫忙討論解決~~泣 另外如果我把資料庫密碼設成空字串,就是沒有的意思 然後把上面的帳號(root)、密碼(abc)那兩列前面都加上分號 再登也是不行 都是會要我一直再重輸帳號密碼 拜託大家了,請大家給我點指示,謝謝 再不行,我就重來,裝appserv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96.141 ※ 編輯: hubin 來自: 61.228.196.141 (06/10 15:31)
icychif:phpmyadmin 換高點版本有這問題嗎?登入有啥錯誤訊息嗎? 06/10 16:52
icychif:說錯 換低一點的也有這問題嗎? 06/10 16:54
icychif:controluser跟controlpass 不要設root跟密碼 空白試看看 06/10 17:02
icychif:是在user跟PASSWD 那設root跟abc 改過來應該就ok了 06/10 17:04
hubin:嗯~試過了,也都不行……會一直要重覆登入 06/11 02:21
hubin:我改成2.9版的,用http方式登不進去 06/11 02:23
hubin:但我改成cookie方式,輸入帳密竟然行了 06/11 02:24
hubin: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弄成的~總之登入了~~淚 06/11 02:25
hubin:後來又試了一下,反正用http就登不進去,用cookie可以 06/11 02:37
hubin:不太知道為什麼?? 06/11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