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H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女PHP跟MYSQL算是自學的..所以觀念不是很清楚 我還沒真正使用過三台主機 但是上司的意思是要分散流量給三台主機,以防流量過多 (我剛要寫資料庫..還不知道用內部網路連的到沒><") 目前規劃是 第一台 主網頁.新聞(資料庫:新聞) 第二台 討論區網頁(資料庫:討論區文章) 第三台 會員網頁(資料庫:會員資料) 也就是3台都有各自的網頁跟DB 只是這樣真的能做到分散流量嗎?還是反而再DB搜尋上更吃重? 因為我去搜文章有人說MYSQL Cluster 但不太了解它的架構 如果用MYSQL Cluster 在撰寫上有什麼不一樣的嗎? 硬體運用上 網頁跟DB要怎麼區分成三台主機會比較好? ------ 先說不好意思><" 我在DB版也有詢問這個問題 因為不知道這個問題應該屬於哪個版Orz 就煩請大大們解惑一下了 網站流量以後的目標可能要上千人 所以想先分配好流量..不然跑不動就糟了><" -- 想養喵喵~~~~喵喵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3.6
buganini:頻寬先要夠 不然分幾台機器都是會卡在頻寬 11/05 15:37
buganini:千人應該不至於需要分到三台機器 除非資料庫處理非常重 11/05 15:37
buganini:也要看資料量啦 但這些問題從程式下手改更能解決效率問題 11/05 15:38
JoeHorn:建議.. 資料庫單獨放一台。 不過這好像跟 PHP 板沒關係.. 11/05 20:18
clifflu:只有我想回 "小女" 是女兒的意思嗎 T_T 11/05 20:20
yanli2:要降低主機負荷量首先要減少MySQL讀寫的次數 11/06 04:37
yanli2:你可以把靜態的MySQL資料輸出成HTML 11/06 04:38
yanli2:等資料有更新時在去REWRITE該HTML,MYSQL內的資料當作備份 11/06 04:38
yanli2:我所謂的靜態資料像是新聞,新聞這總東西不像討論版時時在變 11/06 04:39
yanli2:或是分散資料表,把資料量分開 像是新聞的資料表原本可能有 11/06 04:40
yanli2:一萬筆,你把他拆成兩個news_1,news_2 資料量就分開 11/06 04:40
yanli2:原本一次要從一萬筆裡蒐尋,現在變成從5千筆裡蒐尋 11/06 04:41
yanli2:而且如果你的主機會"同時"在線上千人的話才會有這總困擾 11/06 04:42
yanli2:如果只是"一天"會有上千人瀏覽過的話 則不用太擔心此問題 11/06 04:43
aeolus0829:樓上這招不錯 ... 受教了 m(_ _)m 11/06 13:40
tka:延續樓上 建議用smarty+memcached 做網頁cache 11/07 23:44
tka:完整系統規畫 要打好多 XD 11/07 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