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H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mysql_result後面的參數可以使很多要求SQL語法縮短很多... 可是~~我遇到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 是這樣的 $query=mysql_query("SELECT first,second FROM table"); $result1=mysql_result($query,0); echo $result1; $result2=mysql_result($query,0,1); echo $result2; ****************************************************** 在SELECT後面取得兩個參數 001 , 002 在使用mysql_result後 這樣子可以正常顯示result1跟result2的資料... 但我不太懂的是... 為什麼要取得三個參數時 SELECT first,second,third FROM table 第三個參數的用法既不是mysql_result($query,0,0,1);也不是mysql_result($query,0,2); 變成說~一次只能使用兩個參數.... 要怎麼寫~才能一次取得多筆參數呢???????? -- http://www.wretch.cc/blog/jim28791 <-My Wretch 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139.41
JoeHorn:http://tw.php.net/mysql_result 11/21 04:22
JoeHorn:不過,話說回來,不在 SQL 語法裡面用 LIMIT 會比較好? 11/21 04:22
JoeHorn:MySQL 傳了那麼多資料回來,你卻只要裡面的幾筆。 11/21 04:23
JoeHorn:不用LIMIT,去浪費記憶體空間跟 MySQL 資源是為甚麼? @_@ 11/21 04:24
cychi:滿足limit就不會再往下找 如果已知欲取得的筆數用limit較好 11/21 04:44
LPH66:DB版就有人問說加了LIMIT變快了... 11/21 08:51
jimpop:喔對~~忘了還有LIMIT~ 11/21 13:36
jimpop:謝謝JoeHorn~^^ 11/21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