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U_Famil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newlife494 (oh~no~)》之銘言: : 最近學校一直在強調要兩段式待轉, : 不過我自己覺得有時候待轉超危險的, : 像學校那邊,中棲路轉大停 : 現在要等綠燈才可以過, : 但是每次綠燈的時候 : 從大停下來的機車汽車又都往東海的方向轉 : 這樣超級危險阿 : 之前紅燈左轉,就不大會有這個問題(所以很多人被開單嗎?!) : 我也曾經因為兩段式左轉,騎到待轉區的時候被叭 : 不看前面同學的解釋,我還真不知道原來每個路口都要待轉耶!!!(啥麼鬼阿) : 感覺道路都是給汽車開的,那機車咧!!!!每次機車專用道都被汽車停滿, : 欸..... : 那個小小機車族的抱怨~就不爽啦!!!! : 大家還是要當守法的好公民!不然警察會罰錢~ 各位大大們晚安~ 關於這問題小弟也有發現, 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還找了教官泡茶聊天, 而話題當然是這個囉~ 其實這問題我想應該算是目前交通法規的一個疑點, 依據我的觀察(小弟不才有錯請鞭XD)如果是在"十字路口"的話 就沒有"到了待轉區等綠燈後直行,卻仍有可能與車擦撞"之可能性存在。 怎麼說呢? 靜宜附近的兩個重要路口 - "英才路中棲路口"(以下簡稱A)、"晉文路與中棲路口" (以下簡稱B)都是"T"字型路口,而且上下班(課)時間車流量極大,假設某甲騎至A 時,如果某甲: 1.遵守交通規則->騎到待轉區,等執行的紅綠燈轉綠在起步,而此時有可能與由英 才路要左轉中棲路的某乙發生擦撞,然而在這過程中某甲和某乙都是隨著綠燈後自 己路權的成立而駕駛的,所以一旦發生車禍,通常是公說公有理,而警察通常也會 以[和解]來結案。 2.看到紅燈旁的 "<-" 違規左轉,(先扣掉有車子在快車道闖紅燈的情形)此時所有 車輛,包括快車道左轉英才路、慢車道[違規左轉]英才路,應該是沒有車輛是正在 行駛的,所以這時左轉應該是最安全的,然而,若是某丙闖紅燈,撞上了同樣違規 的某甲,則兩敗俱傷(警察怎麼判還須強著補充)。 所以目前交通法規是否符合現況,各位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了吧!? 但是!!! 重點來了!!! 警察執法仍是以目前的交通法規來作為標準,所以各位還是遵守交通號誌燈比較好, 而違規的人不管理由是什麼,被開單就被開單了,自己違規愛先也就別再上黑特板 開幹了XD 以上市小弟淺解,有不對之處還處多包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30.55
newlife494 :結果就是....被撞是自己衰!!大家要注意嚕~!!!! 03/19 01:34
pretending :不得不推樓上...囧" 03/19 02:45
apple23xd :違規左轉被撞了 你要賠人家 人家不用賠你 03/19 13:29
BDZ :樓上說的沒錯,但是闖紅燈的人也會收到罰單歐~ 03/19 16:02